小雞雞      

啐!什麼事都是可能發生的--人生在世多多少少會瞭解到這點--我在小時候就出了個不幸的小糗後學到:褲子拉鏈與男生小雞雞,平時雖然和平共處,可是一不小心可能反目成仇!這糗事發生在我學齡前,卻到如今仍有被家人討論傳頌的危機,話題所及的畫面可能對女生纖細的心理衛生造成不良影響,建議自行轉台。

而且得先聲明,當我回憶往事時,經常充滿了不確定記憶。比方說我想不起來那時氣溫高低、味道、聲音……等細節。有網友在部落格說,記憶裡的氣味是很重要的元素,可是對我而言記憶既缺乏味道,也少有聲音、顏色,充其量只有零星不全的黑白畫面,還要靠謹慎的順序將拼圖組織起來才具有意義,一如早期的黑白紀錄片--就是這般乏味的記憶。

回憶的鏡頭首先要轉往我家樓下的廁所,那是處利用樓梯轉角空間建出來的小場地;身處其中的我上完廁所,理所當然地使勁將褲檔的拉鏈往上一拉,但顯然哪裡出了錯,剎那間陌生怪異的痛感襲來--往下一看頓時感到狼狽不堪,因為映入眼簾的是拉鏈將小雞雞包皮緊緊夾住的畫面!那個年代男生很流行穿卡其褲(我記憶裡就有幾條),因此夾住我的極可能就是這樣一條褲子,是短是長就不篤定--或許問我父親他會記起來,不過我不太想用這件不足掛齒的小事攪擾他的回憶。怕他會「噗嗤」地爆笑出來!

此外想當然爾,我當時應該沒穿內褲吧,因為假若我有穿內褲的話,就是再怎麼漫不經心,內褲也會有起碼的保護功能;不過就像很多小男生都不喜歡穿內褲,那時候的我也或許不愛穿吧。然而拉鏈往上拉的力道與速度不可小覷,在感受痛覺的反射機制來不及發揮保護效用前,就結結實實地卡上小雞雞,結下樑子。總要到這種時候,人才會深刻瞭解內褲是好物。

內褲是好物

男生「卡到陰」很糟糕,那敏感與脆弱是很難解釋的,只能體會。在這情況下拉鏈弄成上不上、下不下的情況,而那時的我只是小男生,想必很擔心無助!事到如今我想不起來當時自己獨力掙扎多久,極力擺脫進退不得的窘境……卻無助地發現超出我能力之外,這才鼓起勇氣向家人求援;耽擱一陣子(為了讓他們弄清狀況)後進來幫我的是父親,先試著將拉鏈扯上拉下,卻除了把我弄痛以外一點用處都沒,隨後他從工具箱拿虎頭鉗企圖破壞拉鏈,希望藉此將王子救出火龍的禁錮。

對我幼小的心靈而言,「度分如年」這四字正可以貼切形容我的感受,在尷尬無助情況下只覺得時間特別漫長,我恐懼地以為或許就這樣直到世界末日了。但其實在現實世界中沒過幾分鐘也說不定?忽然間,突然小雞雞解脫了拉鏈的咒縛,自由了!簡直令人感動莫名。小雞雞被這麼折騰一陣,雖然沒有想像中嚴重,但被夾住的患處附近紅腫好一陣子是有的。唔……後來我曽在報紙上看到男生也同樣是卡到,被救護車送到醫院處理,一堆護士、醫生和聞風而來的閒人都來圍觀,而可憐的受難者則擺出一副畏縮遮掩的蠢姿勢。或許我當年要是弄不好,也在同樣醜態畢露的危機邊緣吧?

儘管這個意外最終無傷大雅,不過相信沒有男生會想要親自體驗一遭……我想就是要經過這類莫名其妙的橫禍,我們才會懂得人生在世只要平平安安,就是種幸福;對我的另個直接影響是,自此我不敢再托大忽視內褲的功能,不然至少也不敢再掉以輕心。為紀念這次的教訓,我會想點播辛曉琪代表作《領悟》,因為她那句令人肝腸寸斷的「多麼痛的領悟」,挺適合做為這幼年囧事的註腳。

《接接在日本3》《接接在日本3:台灣、日本我的家》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