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有個現代形容詞「脫下褲子的勇氣」可用以形容脫去防衛解放自己的情狀。我有個隱性的、基於原始本能的欲望頗需要這狀態:「我得要鼓起脫褲子的勇氣看清涼野台脫衣秀」呿!我覺得這個句子就字面語義而言挺囧的……

清涼野台秀

我對野台脫衣舞的「憧憬」可以回溯到讀國小時,可謂歷史久遠悠長。有次一個愛「匪類」的同學下課時口沫橫飛地亢奮描述,在前天晚上他看到廟埕上演脫衣秀酬神的情況。唱作俱佳的他不但具體描繪舞孃如何衣物一件又一件地脫,脫到一絲不掛時又怎樣表演不堪入目的動作和把戲,簡直就是妖精打架!把我們那群單純的同學唬得一楞一楞,聽眾們不禁給這位同學不同形態的英雄式關注,畢竟我們明明都住在同一個村莊,他卻看到我們所沒看過的活色生香!女人真的有他所描繪的那一面嗎?簡直是另種空間的生物了。

縱使我們聽到這位同學聲色俱全的奇妙描述、也曉得什麼時候有脫衣秀可以看、也極度的好奇,但羨慕歸羨慕偏偏有色無膽不敢去。畢竟鄉下才多大的地方,出門左轉右彎都會撞到幾個熟人,要是他們看到我擠在脫衣舞台前看,向我家裡告上一狀的話我還不被剝層皮嗎?當年尚是中國傳統道德教育盛行的時代,什麼都要講究禮義廉恥--李明依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可還不流行--衡量得失後即令我曉得廟前有「刺激的」,還是不敢去看!

離脫衣舞秀最近的一次是與媽媽一起去喝喜酒,主家可光明正大請了清涼的辣妹秀扭腰擺臀,好替喜宴帶來更多歡樂與喜氣。可惜台上的戲碼還沒有進入重頭戲,媽媽就拉著我們先出來了;聽說下半場有香豔刺激的表演吶,失之交臂不免引以為憾。自此之後,雖然當年鄉下以脫衣舞來慶祝或酬神的文化是挺司空見慣的,偏偏我卻無緣遇到其他瞻仰的機會。

清涼野台秀 

近期我在第四台注意到台灣自製電影《美味賭王》,就講到兩團在廟前酬神的脫衣舞秀打對台車拼,為了面子極盡所能表演好招徠如蟻附羶的觀眾!香豔刺激野台秀對村子造成立即效果:有位阿伯受不了刺激病發、另個在台下看到目瞪口呆的年輕人則被他女朋友逮到要跟他分了!雖然我不曉得神明愛不愛看脫衣舞這調調,但我心裡首先同情起這些受難的男性同胞們,頗想跟他們易地而處拜見一番……但恐怕先得具備「拼死吃河豚」般冒險精神。囧。

如今因工作住在南部某鄉下,出了宿舍沒多少步就是一間廟,不時有些慶祝喜宴什麼的活動。但入住到現在約半年,我可沒有發現有脫衣舞之類的野台戲可看啊!不曉得水果報或八卦雜誌的脫衣舞現場照都從哪裡來的?總之我發現現在喜慶酬神當道活動當屬卡拉OK,不論歌喉多破的鄉親也能上台高歌一曲!確實是好娛樂。但這讓我疑問:這年頭不再流行脫衣酬神這套了嗎,還是因為這裡的廟比較正派?我不敢問鄉親鄰居也不敢去看。畢竟我在這裡也有自己的身份要扮演,可不能涎著臉呆在脫衣舞秀台下……人生好像到哪裡去都是這樣,得顧慮到別人的想法觀感。

清涼野台秀 

說實在的,我對野台脫衣舞秀也沒有期待什麼,但簡單一句話就是因為我沒有看過所以在意!同樣是看女孩子脫衣服,但在大庭廣眾之下在熱鬧的音樂燈光助陣下與鄉親們一起看,看一群血氣亢奮的男人們生氣勃勃地吆喝:「搖下去」、「擱脫下去」等等的煽動語句,我想這感覺一定很不同!這世間有許多事淺薄到只試一次就會厭煩……但沒有嘗試過又不由自主感到遺憾,我想看野台脫衣秀就是這類的事吧,或許值得用脫下褲子的勇氣去試試?

《脫下褲子的勇氣》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