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95.jpg    

吁!我常跟我家犬犬黑妞說說話耶,內容主旨有時就像一般『吾家有女初長成』家長告誡女兒的話差不多:「要小心壞男生,不要被拐走了。」囧!

印象中一直是小狗的黑妞--不久前帶她出去散步時候,還遇到狗友說黑妞一臉好玩的孩子臉--發情轉大狗囉!在發情時期如果帶她出去,往往會出現好幾隻公狗尾隨我們不捨的景況,要動用到棍子去推擋厚顏大膽接近的追求者;偶爾也有鑽到家裡院子裡來的傢伙。

這些時候我會跟妞妞這般耳提面命說:「妞妞,別漫不經心的,要小心那些壞男生啊!別覺得這時候他們特別帥,也不過是荷爾蒙作祟而已。當心那些無行浪子的甜言蜜語--話語雖然甜如糖蜜,但過了期的山盟海誓就像隔夜的氣球般癟下去了,如果信以為真可就大錯特錯。殷素素不是就對張無忌說嗎?美麗女子多會騙人、讓你心碎吶……咦,我講到哪了?總之小心那些甜兮兮衝著你笑的薄倖男子,未婚媽媽可不容易當……」

「妳還記得對街大勇巷左邊數來第三家的西施犬吧,不是糊里糊塗地就當了媽媽嗎?結果小狗也沒養多久就紛紛被送走了,最後連西施犬自己也不曉得如今在哪裡……」

IMG_5291.jpg  

不過今年元宵節那天黑妞還是被騙出去,差點走失。那天我放黑妞出來院子玩,一個疏忽沒看著她才幾十秒而已,她就被附近那隻賊兮兮的流浪黑色公狗引誘出去!我們原先不知道,家人出動在附近找了又找、叫了又叫,還以為真的走丟了!幸好我幸運地眼尖,發現她被拐到附近的芭樂園裡跟著人家開心地跑,才把牠追回來。就像狗友們講的:你一不注意,小心就怕要懷孕囉!

之後我除了老生常談外,還會附加批評打壓那隻黑狗的話術:「……真是女大不中留、胳臂往外彎喔,跟著人家糊里糊塗地跑。留心妳那位老在附近徘徊、眼珠子骨碌碌亂轉、趕了又來的小黑男朋友!再怎麼看要不是花心大蘿蔔,不然就是小賊一枚。這是什麼年代了,負心漢多如過江之鯽。妳看《安娜.卡列妮娜》--托爾斯泰寫了厚厚的書講安娜與佛羅斯基的愛,還不是終於讓安娜心碎。令人感慨的悲劇一場……!妞妞看這裡,不行、不行,話還沒講完,別擺出那副無辜歉疚的表情。跟妳說真的!」

IMG_5298.jpg
    
其實我父親可不喜歡我這般絮絮叼叼地對著狗兒講話,他說:這樣鄰居看了要怎麼想?不過《貓狗大戰》與續集告訴我們了,與貓狗之輩是要這麼講話不是嗎,呵。

吾家有狗初長成,要做好各項心理建設,自然有各種話題可說囉。倒是不知道黑妞會想跟我回什麼話,卻是遺憾。

我的山居動物同伴們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733

 《陪你到最後》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25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