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那個豆  

我最喜歡的豆子是豌豆唷!之前我就有兩包一台斤重澳洲產豌豆種子等著我決定他們的命運--這些量足夠種出好大一片豌豆田了--假使有一處自己的土地可以種東西,無疑他就是首選。雖然後來這些豌豆幾乎都被我吃掉了,並沒有放到公主床下去哈

這個緣起要談到我有位老師好一陣子以來迷種芽菜,我們一群受到熏習感染,就跟著也種起了芽菜:我們釘好可以擺放育苗盤的架子;用薄木板和角材釘出可以放幾公分薄土的淺盤;在盤中鋪上培養土當作苗床;處理好買來的種子催芽後播入培養盤裡;每天幾次輕柔澆水……,再堅持幾天後,就有可愛芽菜可以採收囉,打成生菜精力湯營養又健康;或者加上花生或腰果吃就很美味;要不然夾在饅頭裡再加上醬料成為生菜堡,也新鮮美味得另人驚喜。

以這樣的培養芽菜模式,我們跟農友與其他種苗公司購買適合的種籽,先後用薄土種了油菜、蘿蔔嬰、芥藍、葵花子及豌豆等蔬菜;再加上以發芽袋孵出像是苜蓿、綠豆芽類的芽菜,整個種植過程就很多采多姿囉!

就是那個豆  

不過我心裡覺得特別有遺憾的是,當經過幾天的照料後,當豌豆苗娉娉婷婷地伸展她的腰肢、擺動她纖細的觸鬚等著捲住什麼時,老讓我想起莫內畫筆下<芭蕾舞蹈教室>伸展肢體的芭蕾舞者;但如果不在這時採收的話,生吃就會覺得纖維太多啦,淺盤的土也沒辦法再支持生長。為此,雖然種了幾次的豌豆(可以採收三次幼苗來吃耶,很棒!),然而我對豌豆的記憶就僅止於此……我沒有再種過更大的豌豆了。

可是我很期待豌豆長更大時的模樣!有時我看著豌豆苗孅柔的模樣,腦海中浮出《詩經》的「靜女其姝」詩  句……假使能在室內近處什麼地方弄出位置將豌豆種起來,而能讓這團柔美的綠意伴著我看書做什麼,相信是很不錯的一件事。

當然,前提是到時候我的豌豆不會像童話《傑克與魔豆》中的參天巨豆般狂暴啦,不然可就傷腦筋了(笑)!

提筆寫下屬於你”愛的故事”吧 !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