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甜點

本月底辦公室裡一位很照顧我的同事就退休了,很替她高興,因為現在不管是工作還是客戶都越來越難搞了!尤其最近傳出消息有位舊識鬧到被客戶告上法院、結果被迫辭職連退休金都沒了!能懂得急流勇退都是好的。現在由於我們退休的同事宣布不收禮金,因此我私下邀她到「Milani樂甜點」吃下午茶聊表敬意,這餐無論氣氛和餐點都別緻!同事很喜歡。

樂甜點

「Milani樂甜點」位於鼓山區南屏路的高雄農 16 區,一整個地段的建築物都極盡豪華氣派、在這裡開的店無一例外都非常優質高檔。

樂甜點

店址就位於南屏路和神農路交會的三角窗、推開高質感的厚重大門就可以進入位在一樓的店面,是這區域的精華地點。

樂甜點

店內的裝潢與歐風外觀相襯,在義大利文化藝術氣息裡注入現代風格設計,氣氛時尚高雅。

樂甜點

「樂甜點」是由義大利負有悠久傳統的甜點店「CAFFÈ MILANI」所引領,以擁有將近九十年的品牌文化為這片空間帶入兼具傳統與現代的義式氛圍。

樂甜點

餐廳營運方式採複合式經營,除了是甜點店和餐廳之外, 還是一個擁有多種課程分享、團體聚會的優質空間,配備了便利的媒體設備與專業餐飲服務。

樂甜點

陳列在一塵不染透明櫥窗櫃台裡的食物,是多款精緻美麗的西式甜點,每樣都標有名稱、成分和價格好供供客人選擇。

樂甜點

櫥窗裡的甜點包括:紅色琉璃、柚見檸、寶石女孩、巴斯克乳酪、巴斯克、科莫豆……等,同事看著甜點不禁心花怒放。

樂甜點

還有多款冰淇淋,有:香草、大湖草莓、OREO餅乾、比利時巧克力……等口味。在溽熱的高雄吃幾球冰淇淋最棒了!

樂甜點

同事看著甜點說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我說沒有問題,今天妳是主角我們下午茶等一下就來吃甜點吧!於是這麼說定了。

樂甜點

一樓用餐區使用了枝形壁燈和吊燈提供光亮、場地光亮滿盈,可以見到從地面到壁紙到天花板都精心設計過了。

樂甜點

成套的歐式桌椅顯見是可以移動的,可以作為團體集會、公司聚餐乃至宴會場所。舉目所及美輪美奐,牆面掛了不少幅藝術品。

樂甜點

在宴會廳裡且以石雕與帝國風格花台裝飾,石像雕工精緻、上頭還放有價格標籤。要是放在庭院裡或是家裡的大廳倒是挺好的。

樂甜點

我特別喜歡這尊拿弓的半裸月神「Diana」雕像,她同時也是狩獵女神、光明女神,拿著銀弓、揹著銀箭與獵狗正要出獵的模樣很有魅力。

樂甜點

「Milani樂甜點」的餐點特色,包括健康的輕食、義大利空運來台的咖啡豆與店內手工製作的甜點,全都很講究。

樂甜點

我們點了兩份輕食、甜點和咖啡飲品,內容是:麻味辣木麵、金米雞腿堡、科莫豆、巴斯克、肯亞手沖(H)與冰磚那堤,在優美的午後時分慢慢聊天感受著生活的美感。真不錯。

「」//////--《》試讀 麻味辣木麵

樂甜點

最近的高雄又下梅雨卻又不時出太陽、燠熱得讓人很乏胃口,我在這下午茶時間點的餐點是「麻味辣木麵」。

樂甜點

以原木木盤送上來的「麻味辣木麵」套餐內容很健康,包括:「麻味辣木麵」與黃豆芽、小黃瓜和白煮蛋。走養生風格。

樂甜點

我留意到盛裝兩種小菜的描金邊小皿、是與盛麵的描金邊餐盤成套的設計,餐具用得很講究。

樂甜點

黃豆芽與小黃瓜都是輕微醃漬與調味,口感爽脆、滋味清新,與重口味的辣木麵很配可以清口。

樂甜點

水煮蛋則使用使用水晶玻璃器皿盛裝、顯得很精緻。我向來喜歡收集精緻的小餐具,我希望幾年後「Milani樂甜點」汰換餐具時我可以有機會收集。嘿嘿

樂甜點

水煮蛋煮得剛好、不會鯁喉,搭配辣木麵吃特別可以吃得出蛋的美味。

Milani樂甜點

主食「麻味辣木麵」是呈現綠色的關廟麵,做成了上頭擺米菓裝飾的涼麵、很有古早味的氛圍。

樂甜點

「辣木」被稱為「奇蹟之樹」、營養豐富且富含蛋白質,只是還能製成麵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呢!

樂甜點

「麻味辣木麵」的麵體柔軟帶著嚼勁、有一股特殊的氣味看來就是「辣木」的風味,與小辣麻香的調味滿合的。我喜歡這涼麵,簡單但又健康。

「」//////--《》試讀 金米雞腿堡

樂甜點

同事點的餐點則是「金米雞腿堡」套餐,餐點內容包括:主食「金米雞腿堡」和黃豆芽、小黃瓜與白煮蛋。

樂甜點

配菜是醃漬的小黃瓜和黃豆芽,只有少量的調味而已。同事說這吃法真養生。

樂甜點

與醃漬小菜搭配的是放在玻璃碗裡的「白煮蛋」,對半切很方便入口。用金色叉子吃顯得格外優雅。

樂甜點

主食「金米雞腿堡」由金木雞腿、鮮脆生菜和紅藜飯做成,是跨國的創意料理。

樂甜點

「金米雞腿堡」用健康的藜米飯餅代替了一般的麵包,簡單調的米飯很健康。

樂甜點

而焦點所在的「雞腿肉」以香草等辛香味調味燒烤而成、上面並以米菓裝飾,看起來很好吃。

樂甜點

雞腿肉經過廚師料理得外皮發出焦香、肉汁鎖在裡頭,富有口感與嚼勁。

樂甜點

同事使用刀叉細心切開「金米雞腿堡」分享給我,雞腿肉入口就能嚐到滿滿的香草芬芳味道、很歐式。

樂甜點

「金米雞腿堡」的份量比想像中還多,做為下午茶很有飽腹感喔。

「」//////--《》試讀 科莫豆

樂甜點

用完正餐後我們請店員小姐姐送上我們的甜點,同事點的是優雅美麗的「科莫豆」。

樂甜點

同事剛剛一臉幸福地盯著甜點櫃看,最後點了具有代表性意義的甜點「科莫豆」。

樂甜點

「科莫豆」的特色是使用了義大利原裝的咖啡豆製成,散發出濃郁的咖啡香氣。

樂甜點

「科莫豆」使用了手工熬製的焦糖與香緹鮮奶油交疊、並以核桃搭配而成,豐富而繽紛。

樂甜點

「科莫豆」不但咖啡香氣濃郁、在夾層內還有著巧克力巴瑞脆片,這是一款有深度的甜點。同事吃得一臉幸福的模樣。

「」//////--《》試讀 巴斯克乳酪

樂甜點

我點的甜點則是很單純的「巴斯克」乳酪蛋糕,因為單純所以我喜歡。

樂甜點

「巴斯克」乳酪在描銀邊的白色盤子中顯得很典雅,使用金色的叉子吃顯得很優雅。

樂甜點

蛋糕主體質地就像乳酪一般鬆軟且濕潤,用叉子輕輕劃下就給分開了。

樂甜點

這「巴斯克」蛋糕內部柔軟乳酪滋味濃郁、外側則焙烤至富有濃郁的焦糖滋味。單純又好吃。

樂甜點

「」//////--《》試讀 肯亞手沖(H)

樂甜點

「Milani 樂甜點」的精選單品咖啡選擇有:哥倫比亞、衣索比亞西達摩、肯亞AA和瓜地馬拉,我的是「肯亞手沖」熱飲。

樂甜點

我在店員小姐姐的介紹下,選擇用來搭配「巴斯克」乳酪蛋糕的是單品咖啡「肯亞手沖」熱飲、送來時還搭配杯測的咖啡粉

樂甜點

「肯亞手沖」喝起來有著紅葡萄的風味、還讓我聯想到藍莓的滋味,而聞香用的咖啡粉則有著微酸的芬芳氣息。是視覺與味覺兼具的饗宴。

「」//////--《》試讀冰磚那堤

樂甜點

「樂甜點」的另一個特色飲品是「醇厚冰磚」,風味有冰磚那堤、布列顛英式歐蕾咖啡和巧克力歐蕾冰磚。

樂甜點

同事喝咖啡喜歡加很多的牛奶、不加糖,所以選定了特色風味冰磚咖啡配甜點。

樂甜點

穿著制服的店員小姐姐為我們送來咖啡冰磚與大杯的牛奶。同事看到大杯的鮮奶就很滿意。

樂甜點

在要喝之前我們將牛奶倒入放入咖啡冰磚的廣口杯,看著牛奶與咖啡逐漸混合也很有趣。

樂甜點

都說了同事喜歡牛奶,所以是把全部的牛奶倒入杯中、逐漸混合成咖啡拿鐵。

隨冰磚那堤送上的還有長柄的咖啡匙,在杯中慢慢攪動時與玻璃杯輕輕相撞發出好聽的叮噹聲。

樂甜點

冰磚那堤不論和哪道甜點都很搭啊!「Milani樂甜點」的咖啡和甜點都很有水準,不愧是擁有歷史的甜點店。嘖嘖。

樂甜點

於是為了慶賀同事即將在本月底退休、我請她到鼓山區的「Milani樂甜點」喝下午茶,我們點了兩份優雅的輕食、甜點與飲料,結果輕食很養生優質、甜點與飲料表現非常棒,同事讚賞不絕。要是我未來退休時也有這等甜頭那就好了,加油! 試讀網址

「」//////--《》試讀「Milani樂甜點」FB:Milani樂甜點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南屏路843號  電話:07-5868980

.˚⊹ Opening:Mon. - Sun. 8:00-20:00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廳 下午茶 早午餐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