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女神》

自從我發了上篇讀書文後有空大多是閱讀《幸運女神》、少部份才會讀到別本,因為年假將屆我先在圖書館通閱了好幾本早就想讀的書,於是我的專注力一不小心就被拉走……幸好這本勝在戲劇性十足、劇情高潮迭起--比起安.海瑟威的《詐騙女神》也不遜色--不到最後還真不知是誰贏走那美金三億九千萬元!幸運的是,好人總是值得第二次機會的。阿們! 

《幸運女神》

《幸運女神》(Lucky)是美加暢銷作者瑪麗莎.斯特普利(Marissa Stapley)的作品,她寫的新聞報導文章常刊登於北美各大報章雜誌、所著小說中的《The Last Resort》則獲選入圍加拿大推理界最高榮譽的亞瑟.艾利斯獎決選名單,而《幸運女神》則已幸運地暢銷逾 20 萬本、並將由安雅·泰勒-喬伊主演搬上大銀幕。已幸運。

《幸運女神》

《幸運女神》女主角是有頭火紅頭髮、翡翠綠眼睛的 試讀網址 「福星」,從出生以來就跟著爸爸走騙全國各地靠行騙維生、連所結交過的唯一母女朋友都要詐騙(而且還不只詐騙一次!);她在父親的傾囊相授下從十一歲就已經是手腕高明的詐騙高手與小賊,而且她夠聰明小心絕對是這行的明日之星!

問題是福星還有良心!她覺得偷別人的東西是錯的,想要像一般人一樣上學、拿文憑、找工作、交朋友……最終跟爸爸好好安定下來過正常日子;問題是福星浪蕩成性的老爸就只知道這種生活、不會也不願意做別的,所以他們只好連最好的朋友都要偷、然後很委曲地到超高級飯店住超豪華房間喝香檳花錢如水流,真的是太可憐了!福星內心那黑暗孤獨的地方也隨著詐騙行當每日變大……

《幸運女神》

等福星的老爸終於因為詐騙工作露餡被捕重判 25 年之後,她的詐騙男友 試讀網址 凱瑞接替了老爸的照顧工作;他們萬不得已只好偽裝成別人,住豪宅、跑趴然後繼續詐騙有錢公子哥兒小姐……反正這只是富人帳戶的九牛一毛,少了這點錢他們根本不痛不癢。沒事的。

可是就在他們狠狠地刮了一大筆錢、買好機票準備飛到多明尼加逍遙的前夕,福星她發現男友竟然跑了、鉅款也隨著消失了,而她的名字和臉則出現在電視新聞快報上成為全國通緝犯,罪名包括詐欺、挪用公款與勒索。隨便也至少要判 20 年!原來她們事實上已騙光數十名退休老人的退休金養老金……只是這次騙局是連福星也被矇在鼓裡,福星的詐騙男友終於一次性詐乾了她!還害一堆老人生活陷入絕境只能等死,福星也成為一文不名、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幸運女神》

然而就像那句老話「神憎恨罪但愛罪人」,福星在這人生中的最低潮裡中了美國史上最高的樂透頭獎、獎金高達三億九千萬美金!只要她出面領獎就會被警方逮捕、在接下來的二十年裡只能蹲在牢裡發黴。而她唯一信任的老爸現在人還在監獄裡,只剩她從小就沒見過面的媽媽可以盼望。只要找到媽媽,就能解決所有問題、讓她重拾美好的人生。

當然事情沒有那麼簡單,福星一輩子都只認識騙子、而且都是最頂尖的騙子,她的尋母之旅因為那張價值三億九千萬美金的彩券成為危機四伏的冒險之旅,福星她能展現智慧克服險境、獲得人生真正的第二次機會嗎?越讀到後面越讓人捨不得停下來。

《幸運女神》

最近幾年我發現美國好萊塢很愛犯罪者得勝的故事,電影《詐騙女神》的最後兩個詐騙女根本沒事而且越過越好、真讓人搞不清楚拍那部電影的意義在哪裡?在這本《幸運女神》幸好還有壞人受懲、好人獲得第二次機會的教育意義,春光出版這次推的這本我挺喜歡。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