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隨著家裡父母親逐漸上了年紀、記憶已經不再牢靠,他們進廚房用爐火也就變成一件會令人擔憂的事;之前我家父親就曾在煮東西時接電話、等接完電話也就忘記爐火還開著,等到發現不對勁時鍋子裡的東西已經燒到焦黑一團了、真的非常危險!我評估了好一陣子後決定入手「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e+自動關,解決忘記關火的重要問題。經濟實用!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耀主科技」是台灣的科技品牌、專務廚房安全的全方位開發,專利產品通過 SGS、 CE 與 FCC 的安全檢驗標準認證,先後獲得台灣與國際多項獎章肯定。品質有保障。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我之所以會注意到這家優質台灣廠商,便是因為在網路上搜尋到他們家屬於全球首創的瓦斯爐自動關火器」,用來精確控制瓦斯爐的使用時間很實用。

 e+自動關TY009通用版

內容物:控制盒X1、旋鈕X1、電池X1、轉接柱X3、加長柱X1、測量卡X1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在這之前我曾經注意到過「耀主科技」的「瓦斯爐自動關火器」新聞報導,畢竟有下廚的人都曾希望瓦斯爐火可以在希望的時間就自動關起來該有多好。終於有人實現了!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不過各家廠牌的瓦斯爐開關就像手機的充電器般未經統一、各有自己的型號,造成瓦斯旋鈕規格尺寸不同因而在設計萬用的「瓦斯爐自動關火器」時有其難度。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耀主科技」在 2019 與 2021 等年度都推出過不同型號的「瓦斯爐自動關火器」,光是 2021 年就曾推出過四種設計款式。

其設計榮獲 2021 2022 台灣精品獎、目前在台灣安裝戶數超過 20獲得經濟部頒發新創事業獎與台北市的亮點企業獎,目前在特力屋、全國電子、振宇五金等連鎖實體通路均有販售。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我家這次入手的是 2023 年最新款的專利「e+ 自動關 TY009 通用版」,主打新亮點為:不用更換爐具就可直接安裝在原本的各式瓦斯爐。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瓦斯爐最基本就有「檯面爐」和「側面爐」的分別,而「e+ 自動關 TY009 通用版」可以適合在(爐面非曲面的)各類型瓦斯爐使用!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安裝步驟並不困難、用手機掃包裝盒上的 QR code 就有安裝教學,或 youtube 搜尋「TY009」也可以搜尋到三分四十秒的安裝影片。安裝簡易。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內容物包括控制盒X1、旋鈕X1、電池X1、轉接柱X3、加長柱X1 以及測量卡X1。

最重要的就是黑色的控制盒、相較於早期型號的白色設計顯得較低調;說老實話在廚房裡我向來喜歡用深色調的物品,耐髒!嘿嘿。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主要「控制盒」使用 3M 黏膠與很強力的魔鬼氈設計,固定在爐具上後不用擔心輕易會掉下來。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控制盒」的使用方式是使用定時器控制時間,螢幕顯示兩位數字可定時 1-99 分鐘。

電子螢幕除了顯示定時分鐘數之外、左上角的電池圖示也可以電池電量多寡,要是快有電就要記得更換電池。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e+自動關TY009」心臟也就是電池的位置設計在背後。第一次使用時移開電池盒蓋、拉掉絕緣用紙條就可以通電使用。電池用的是「Panasonic」電池不難入手。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瓦斯爐自動關火器」運作後只要瓦斯旋鈕轉動就會自動啟動、內定時間是 15 分鐘後自動關火。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如果要變更為長或短於 15 分鐘後自動關火、就要調整控制器上的「」與「」按鈕減或增,滿直觀的設計。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開箱後接著是實際安裝「瓦斯爐自動關火器」了。自己在家就可以簡易安裝。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我們廚房使用的是黑色的檯面爐、低調黑色的爐身和「e+自動關TY009」顏色挺搭。很好。

90869C0A-1819-4E87-B170-0B6FB0447FDD.jpg

整個安裝程序從「將瓦斯爐旋鈕拔起後留存備用」開始、一直到測試的「即代表安裝成功」為止,我們依「安裝影片」按圖索驥一次就OK了。確實不難。

3B5C5950-F8F1-4DE9-9C0A-E8E18D0EB09E.jpg

早上一早實際煮蛋時定時使用,也可以看到當我們沒有去關火、機器要幫忙關火前都還會有提前預告的警示音,警示性高、安全性好。挺讚。

我家父親平常挺愛買豬腳、土雞等肉食燉煮,都是需要花長時間慢慢煮的食物,如今把燉煮的時間先設定好也不會那麼焦慮了。家裡有開伙大家都放心!

所以進入高齡化社會後我家也開始會有忘記關火的問題,我評估好一陣子後在我家引進「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是一個設計實用的好產品,我家也開始使用起來了,這樣好歹我家人在廚房用火時我比較不會那麼心驚膽跳的。大家加油!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公司網址 https://www.yztek.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yztek  推薦碼:pixnet002 享有折扣

單入購買連結 https://reurl.cc/aVg1aX 五入購買連結 https://reurl.cc/2LeWL4

「耀主科技」瓦斯爐自動關火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