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高雄巿今年的中小學科學展覽作品在 4/28~4/30 於高雄科工館展出、我在星期六早上開放民眾免費入場的時段參觀,的確看到有些有趣的科學實驗作品、還遇到認真的學生。挺不錯!我待到中午過後才離開,還騎在摩托車上就覺得餓了!我在回家半路靠近岡山火車站時看到了「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就停下來買了家人的午餐便當再回家。挺實惠方便。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位在岡山區中山北路離火車站不遠,特色是職人手作的健康、低 GI 日式便當,選擇多樣性還可依需求客製化。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服務的內容僅限販賣便當、並沒有內用的座位,我看熟客都是用電話點好餐後拿了就走。當然也有外送便當的服務。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整體店面裝潢得很有日式氛圍、中午時間店內人員都在忙著大量便當的訂單所以都很忙的樣子,需要點餐時可以按鈴等人服務。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提供的便當依內容分為:低 GI 健身餐、健康輕食餐、經濟實惠健康餐與單點,我發現「大匠作」FB 官網放的便當菜色已經是舊菜單了。

273638583_107786461828070_1647743720588514378_n.jpg

現在也已經沒有 10 元抵用卷而是集點活動,集滿點數就可以換 180 元的任選便當。如果我是常客的話就會認真集點。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這天我在「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點了「鮭魚炒飯」、「日式薑汁燒肉」與「舒肥柚香梅肉豬」,然後與老闆商量借我櫃台的桌子拍便當寫部落格。感謝。

 鮭魚炒飯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想到我妹喜歡吃炒飯也喜歡鮭魚、所以我的第一個選擇是單點類的「鮭魚炒飯」,使用了圓形紙便當盛裝。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鮭魚炒飯」調味是黑胡椒口味,飯料裡有鮭魚碎、蔥、蛋等一起炒得香鬆。炒飯炒得不錯粒粒分明。不油膩好入口。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便當除了「鮭魚炒飯」之外還有高麗菜與小松菜共兩樣配菜,挺經濟實惠。

 日式薑汁燒肉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第二個便當是在「經濟實惠健康餐」選的「日式薑汁燒肉」便當,這區的便當價格都落在 90 與 100 元的價格。這個價格可以吃到日式便當算不錯。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日式薑汁燒肉」以塑膠便當盒盛裝,內容有紫米飯、日式薑汁燒肉與數種蔬菜,這樣賣 90 算不錯的。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光是蔬菜就有地瓜、彩椒、煮香菇、大黃瓜、小松菜與高麗菜等蔬菜,我喜歡蔬菜。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日式薑汁燒肉」上頭灑了白芝麻的燒肉片,我媽媽看到便當還說了一句「肉給得不少」哩。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每道菜色都不油膩、配著紫米飯感覺吃起來就特別不膩與養生。

 舒肥柚香梅肉豬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最後一個便當是在「低 GI 健身餐」裡的「舒肥柚香梅肉豬」,價格都落在 150~180 元之間屬於比較高檔的便當。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打開「舒肥柚香梅肉豬」菜色當中還有和式湯豆腐和沙拉,的確感覺到高級感。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我妹特別注意到紙包裡的「日式沙拉」,有玉米和四季豆等蔬菜。看起來就是很開胃的小菜。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那塊「日式湯豆腐」還帶了點和風高湯與菇菇,嚐得到不會錯的海帶高湯滋味。很香濃的口味我會想要喝一整盅。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配菜蔬菜有小木耳與冬瓜、青花菜等蔬菜,配著紫米飯吃就覺得很養生的感覺。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柚香梅肉豬」滋味清雅、口感柔嫩也挺好吃的,確是有和風的滋味。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舒肥柚香梅肉豬」一旁還有烤地瓜、白蘿蔔泡菜等蔬菜,也都有吃到日式料理的高級感。呵呵。

 甜點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不知道哪個餐點附的「甜點」是哈蜜瓜口味的甜點,冰冰涼涼的挺解膩。

 海帶湯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附湯「海帶」裡除了不會錯的海帶外、還有飄浮著其他幾樣蔬菜,看起來就很清雅。的確適合做為便當的配湯。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便是這樣我在週六於岡山的「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選購了日式便當,在低 GI 健身餐、經濟實惠健康餐與單點當中各選擇了一個口味,用料實在、雖是低 GI 的清淡料理方法口味也都中規中矩,做為外食便當的選擇挺實在。下次可以再來買呢。

「大匠作」日式御膳便當 FB:https://www.facebook.com/dajohn.bento

地址: 820高雄市岡山區中山北路3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