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昨天還沒下班我收到我妹簡訊,問我說她的書《十四年獵詭人之陰緣》看完沒?我這才想起她的確借給我那本鬼小說、拖了好陣子都沒看完,以至於她奇怪難得書我看了那麼久沒看完?具體理由是我新得到瑪西小姐寫的詭小說《表姊的佛牌店》、比起《陰緣》更詭奇更具戲劇性,況且瑪西小姐的文采好得多了!我先把《表姊的佛牌店》分享給我妹讀去了。

下載.jfif

作者「瑪西小姐 Ms. Marcy」是文字工作者、部落客,文筆曾獲新月創作獎、基隆海洋文學獎的肯定;出道處女作《下一次鳳凰花開》以日治下的台灣為故事舞台,寫大稻埕藝旦風情、台南大正町昔日繁華,詳細考據了日治民俗與歷史編寫成長篇的時代小說……所用的文字讀來讓人覺得作者有一副老靈魂,怎知道本尊其實是年輕漂亮的部落客!

美麗部落客的第二本長篇小說《表姊的佛牌店》題材迥異於以往,將自身的經歷用作藍本、藉由述寫泰國佛牌引出的奇詭事件側寫人心如黑洞般的貪婪;泰國鬼話版的黑暗童話般內容,很難與《下一次鳳凰花開》的儒雅文采聯想到一起。看來這位美女作家的靈魂還具有很多面向、搞不好星座還是雙子座的?噗噗。

000002_1631777947.jpg 

《表姊的佛牌店》內容從「表弟」敬哲的視角記錄全書,他膽大、命大、八字純陽,總有足夠運氣可以從詭事全身而退,也多虧福大命大逢凶化吉才有命記述「表姐」佛牌店的奇聞軼事!事關泰國古曼童、古曼麗、男大靈、女大靈、蜘蛛精、泰國黑魔法和百年邪靈……簡直是生人勿近!

「表姐」本名「曾妮方」原本是大學裡的美女校花兼資優生,男朋友帥氣溫文功課好還是大醫院院長獨生子前途簡直不可限量!只不過這樣一對才子佳人竟與要人命的奇詭事件牽扯上,溫柔秀氣的「表姐」雖然僥倖大難不死但是自此態度大變,每年有一半時間跑到泰國修法、常年在東南亞奔波修行帶回逆天的法力並且看多了怪事!她以帶回的南傳佛教聖物與佛牌開了家低調的佛牌店,道上名號「珍妮佛」幫有緣人辦事。

下載.jpg

所謂「佛牌」起源於泰國佛教的護身符,依照製作時是否使用「陰料」分為正牌、陰牌。「珍妮佛」說:「真正的聖物不是你花錢買下,是祂選擇你。」她的佛牌店散發生人辟易的氣息座落於台中巿區幽深暗巷裡,既沒有招牌也沒有固定營業時間、不打廣告只接待有緣人,如果無緣明明進去只有一條巷子卻任你怎麼樣都找不到店門口……

傳說中表姐「珍妮佛」擁有邪神的力量,不只能見鬼更能直接溝通陰陽、法力無邊被喻為:先知、仙姑、世紀末女巫,遊走陰陽兩界之間辦事成為佛牌界傳奇。也因此樹大招風,執著於欲望的人為達到目的不惜玩火也要完成願望……雖然大家都怕惡鬼害人,可是人害人難道還少了嗎?於是就悲劇了,嘖嘖。

《表姊的佛牌店》第一章就分為<古厝>、<表姊的男朋友>、<網紅女友>、<許家三樓>、<許威啟的邀約>、<許家的祕密>、<重回許家>與<祭品>等節,將表姐「珍妮佛」為什麼從單純女孩變成女巫仙姑的驚采往事記載下來,之後更有著他們聯手的靈異大冒險、都是要人命的,劇情精采曲折頗有看頭。比司馬中原的鬼話更重口味,很難想像這鬼故事是名年輕女作者寫的。嘖嘖。

2.png

話說到這本小說常說到「緣份」讓我想起當年在台中曾想去某處佛教協會,我帶著地址在協會理應在的地方來轉悠了好幾圈偏偏找不到,都停在路邊問人了還是找不到地址。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找不著那裡……緣份這事說起來還真是滿奇妙的。

而以前我總愛看倪匡、聊齋、司馬中原、伊藤潤二、台視《鬼話連篇》、日本《毛骨悚然撞鬼經驗》……對詭異題材的高度興趣讓我和「瑪西小姐」的《表姊的佛牌店》能連接上線,娛樂效果十足還能讓人反思驚惕,是本架構十平八穩、文筆圓潤的奇幻作品,我先圈粉推薦給我妹去了!(羞)

《表姊的佛牌店》 秀威書店:https://store.showwe.tw/books.aspx?b=136885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35919?sloc=main

誠品書店:https://reurl.cc/RXGNVe

國家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books/136885

金石堂:https://reurl.cc/8pMkA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