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這星期因為聖誕節而洋溢著節慶氣氛,研究所教授也提議我們二年級辦一次交換禮物?可是大家都覺得去年已經玩過,今年完全沒有人想要再重蹈覆轍(?)!噗噗。總之我到今天都沒有慶祝到佳節,倒是閱讀了奇幻基地明年二月將出版的警探懸疑小說《破鏡謎蹤》(A Mercitul Death),確認了故事題材新鮮有趣、劇情懸疑曲折,倒是挺好的慶祝方式。

下載 (2).jpg

新書《破鏡謎蹤》是 Amazon 銷售冠軍作家坎德拉.艾略特(Kendra Elliot)的最新力作,歷年來她的懸疑驚悚小說《屍骨迷蹤》(A Bone Secrets)系列和《梅西.凱佩奇偵探》系列深受好評、至今暢銷書已經熱賣了超過 2,000,000 冊,如今還錦上添花將影視版權售予了華納影業籌拍美劇。精采原作值得一讀。

下載.jpg

新作《破鏡謎蹤》是《梅西.凱佩奇偵探》系列最新一集:女主角「梅西.凱佩奇」有一雙美麗綠眸、機警聰慧,是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在前幾集中已經機智解決了數件撲朔迷離的案件證明能力;這次梅西與文青搭檔獲派任務到(遠得要命的)奧勒岡州一隅、調查一起可能涉及美國本土恐怖事件的連續凶殺案!

images (1).jpg

在這個荒涼偏僻的奧勒岡州「鷹巢鎮」、海拔雖然有三千呎高卻同時有著廣袤的平地,自然形成了與世隔絕的大片農地與牧場;當地缺乏工業吸引找工作的人而經濟蕭條,人口數與地方發展停滯不前……

images (2).jpg

鄉下小地方每個人幾乎都彼此熟識或有關係、多世代以來形成氣氛封閉的小圈子,小鎮心態讓他們厭惡政府及不信任法律、當然也不相信外地人;民風獨立強悍,更有很大比例的人是「末日準備者」、「主權公民」和「民兵」,真正是出門小心不要踩到槍!

封閉的地方小鎮不為外人所了解、你必須得在這裡紮根幾十年還要有很多淵源、才能真正進到小鎮核心圈子當中,得聞真正的秘密!很難查案,卻也是梅西童年生長的地方!

images (4).jpg

梅西的父母屬於「末日準備者」這類,自幼教導她要注重個人衛生、勤於學習、預做準備……以及不能相信執法單位及政府。噗噗。

然而梅西在十八歲那年和家人鬧翻後離鄉背井、最終成為聯邦執法人員,於這十五年當中與父母和四個手足也都完全沒有聯繫--直到如今因為殺人事件再次回到家鄉,再見老地方、熟面孔、好朋友以及親戚家人--真夠尷尬的。

下載 (1).jpg

連續殺人命案是從兩週前的血腥謀殺案開始、在小鎮與相鄰的城鎮裡共發生了三起針對「末日準備者」的謀殺案;這些「末日準備者」的住處位於荒郊野外、防禦可比擬武裝碉堡,但是他們還是給人殺了!他們私藏的大量非法武器發現也同時遭竊,由此引起本土反恐單位的關注。

梅西她們循線得到「山洞人殺死了奈德」的線索,命案的麵包屑領著她們查回多年前當地一樁未解的血案、以及梅西十五年前為何突然離開鎮上的秘聞,祕密的真相逐漸揭開……然後梅西家裡似乎有人和命案相牽連,這下該怎麼辦?想要在這民風強悍的地方到處探查還想要活下來,光靠仁慈是不夠的!

51stlHZDgIL.jpg

話又說到我最近把自己搞得太忙、已經到了捉襟見肘的程度,也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機會讀懸疑類的小說了;如今所讀的《梅西.凱佩奇偵探》系列這本《破鏡謎蹤》文筆頗佳、劇情鬆緊得宜,是內容有趣情節精采的一本小說!等我讓自己撐過這陣子的忙碌,我會希望再追作者的其餘小說、一定。加油!

一派狐言>謝謝奇幻基地的警探懸疑小說《破鏡謎蹤》試讀。這本 2022 年 2 月即將出版的懸疑小說好看、而且是那種會想讓人把作者其他作品都找出來讀的好看。期待中!

想活下來,光靠仁慈是不夠的!--《破鏡謎蹤》試讀後記 作者坎德拉.艾略特(Kendra Elliot)網站:www.KendraElliot.com

《破鏡謎蹤》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