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80.JPG

疫情期間到菜巿場買菜變成一項難事,上上星期五我興之所至想進橋頭菜巿場買吃的、攔在巿場入口的警察先生就非要我掃條碼才可以進去。可是誰規定出門一定要帶手機呢?結果我就不得其門而入……不能進就不能進嘛,回家後我上網宅配了「永昌豐生鮮冷凍生鮮,(來自台南北門的產銷履歷)虱目魚組便送到家裡、先擱在冷凍庫裡要煎要煮都方便。

1.jpg

「永昌豐」是來自虱目魚故鄉「台南」的在地品牌,秉持精挑細選、注重品質的職人精神,數十年來持續提供最新鮮優質的生鮮食材給全國消費者。

IMG_3413.JPG
現在正值全民防疫時期、「永昌豐」提供限時優惠的「虱目魚產品組合」,我便及時入手了虱目魚肚(5入)、虱目魚丸(2包)與虱目魚嶺、虱目魚皮各一包。都很新鮮優質。

 虱目魚肚

IMG_3420.JPG

「永昌豐」的虱目魚產品均具有產銷履歷證明及 SGS 檢驗格證書、在官網下單後便以冷凍宅配方式配送到家。

IMG_3422.JPG

真空宅配包裝的「虱目魚肚」,重量大約是 200-250g 左右一份、魚塊處理得非常漂亮。

IMG_3480.JPG

油花分明的「虱目魚肚」我家最喜歡用香煎方式料理,只要熱好油鍋後將魚皮那面朝下香煎、兩面煎上色後就可以盛盤上桌。

熱油鍋時用的油也不要多,因為「虱目魚肚」所含魚油豐富、一煎魚油也跑出來了。

IMG_3482.JPG

煎香上色的「虱目魚肚」魚皮香酥、肉質富有彈性充滿鮮滋味,而且沒有魚刺所以我家妹妹很難得地肯吃。

IMG_3492.JPG

我家常買虱目魚肚做為食材,可以直觀體會「永昌豐」的「虱目魚肚」很鮮美優質,是餐桌上很好的加分餐點。

 虱目魚丸

IMG_3431.JPG

「虱目魚丸」是我家冰箱冷凍庫裡的常備食材,因為我家妹妹禮拜六吃泡麵的時候照例都要用丸子、要是沒有丸子的話可是大事。

IMG_3434.JPG

「永昌豐」的「虱目魚丸」每份一斤分 2 入包裝、所以一包大約是半斤,製作過程不經過漂白也沒有添加防腐劑等食品添加物。

IMG_3473.JPG

「虱目魚丸」採純手工製作、這家每顆丸子大約就是適口大小,在我吃過的魚丸算是中型。

IMG_3474.JPG

向來我煮味噌海帶湯喜歡加小魚乾、也喜歡放丸子類的食,這「虱目魚丸」鮮彈富有甜味,很好當做配菜。

 虱目魚皮

IMG_3441.JPG

「永昌豐」的虱目魚以貼近自然養殖工法培養、並且讓虱目魚吃自製有機益生菌,虱目魚抵抗力強所以生長期中可以不用投藥。格外自然健康。

IMG_3443.JPG

「虱目魚皮」每份是一斤重包含幾大塊的魚皮部位,不曉得是手工還是機械處理的、魚塊處理得很漂亮。

我在電視節目看過介紹虱目魚特集、有談到處理魚皮或是魚肉都需要數年練習才能練就職人手腕,得來不易。在我家附近的傳統巿場我就沒看過有人賣。

IMG_3467.JPG

「虱目魚皮」一如其名主要是魚皮連著極薄的虱目魚肉部份,切成適口大小後、用以煮湯或煮粥都很適合。

IMG_3471.JPG

我拿「虱目魚皮」煮粥,不但魚片鮮滑好味、連著白粥都跟著鮮香起來了,這個魚皮沒有魚腥味、好吃。

虱目魚嶺

IMG_3436.JPG

「永昌豐」的「虱目魚嶺」是少見的食材、就連我家父親也沒有看過,他說這平常都不曉得賣到哪裡去、他也第一次見到?

IMG_3438.JPG

「虱目魚嶺」說來就是虱目魚背含背鰭部份、因為是拱起來的部份像山嶺得名,肉質扎實又滋味鮮甜。

IMG_3446.JPG

油炸後「虱目魚嶺」口感酥酥的、幾乎所有部份都可以直接入口,用烤的方式也很適合。

IMG_3450.JPG

酥炸後的「虱目魚嶺」香酥富有鮮味、真的很好味,一整個會讓我想要配啤酒!我家父親則很滿意地說:「這真的是好吃。

IMG_3460.JPG

就這樣我新宅配了「永昌豐生鮮」來自台南的虱目魚,而且將食物照片上傳給朋友分享後、朋友還說我是「賢淑的男人」,嘿嘿。其實我只是防疫宅在家也想要吃點好吃的罷了!大家一起開心又認真地防疫起來唄。

永昌豐冷凍生鮮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cf.fresh/

一頁式購物:https://ycf.1shop.tw/fresh

1.jpg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