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88.JPG

張主任今年決定申請調動到新竹工作,大家雖然覺得不捨但也沒辦法、上星期就共同集資購買了歡送禮物;主任也很客氣、逐一回贈在地伴手禮,然後這星期因為要把累積的假消耗掉就完全都不進辦公室了。這兩星期我在家裡煮這來自內門的「郭賜生香腸店」肉品時、就格外會想起主任,並且發現這家內門香腸店的傳統古早口味跟我很合,我會想回購。

1627002860-1664247352-g_n.jpg

「郭賜生香腸」位在高雄內門背對南海紫竹寺右邊第二間,是一家阿公時代就流傳下來、已經有一甲子的傳統老店,緯來電視台的《離家吃走》節目主持人張秀卿還有來採訪過、已經是內門當地有名的原生品牌。

IMG_4728.JPG

如今傳承 60 年老店推出低糖低鹽的健康配方,提供 5 種口味香腸、臘肉與鹹豬肉新鮮宅配,這次我分到的伴手禮就是「鹹豬肉」與「原味香腸」。兩種肉我覺得都好吃。

 鹹豬肉

IMG_4749.JPG

「郭賜生香腸」是內門地區第一家香腸店、在當地可以謂無人不知,可以看到網路上的香腸攤照片香腸及臘肉排排整齊掛在竹竿上非常吸睛。如今也開始做宅配服務了。

IMG_4757.JPG

假使是送禮的話有設計精美的「郭賜生香腸」禮盒包裝;要是自用的話「鹹豬肉」就像這樣以最簡單的密封包裝宅配。極富傳統鄉土氣息。

IMG_4761.JPG

我向來喜歡使用「鹹豬肉」、「臘肉」這類食材,平常冰在冷凍庫裡想要用的時候簡單退凍薄切幾片就很好料理了。

IMG_4807.JPG

像是用「鹹豬肉」炒麵時我會先起油鍋煸「鹹豬肉」、將鹹豬肉風味煸入油裡;同時另起一鍋水煮好白麵與蔬菜,然後將白麵與蔬菜撈起拌入「鹹豬肉」,也不用加鹽就夠有味了。

「郭賜生香腸」的「鹹豬肉」是減糖減鹽的健康口味鹹淡恰恰好,用簡單的鹹豬肉蔬菜炒麵」便嚐得到鹹豬肉的肥美與口感、可以收到畫龍點睛效果。教人胃口大開。

IMG_4813.JPG

星期日這天我家父親買了新鮮蘆筍、所以我將蘆筍切成適口大小,也來做一道鹹豬肉炒蘆筍」的家常菜快炒。

IMG_4795.JPG

首先起薄油鍋將「鹹豬肉」、大蒜、辣椒圈煸出味道,再放入適量水加入蘆筍段轉大火,快炒至蘆筍熟了就大功告成。

IMG_4804.JPG

我炒的鹹豬肉炒蘆筍」真的好吃、鹹豬肉的鹹香與蘆筍的爽甜搭配非常好,胡椒微微的辣味很刺激食欲、一餐便吃得乾乾淨淨。這味道大概只有「鹹豬肉炒蒜苗」才能夠匹敵而已。嘿嘿。

 原味香腸

IMG_4732.JPG

「郭家香腸」從阿公那代開始賣了 60 年、攤位主要是賣烤香腸,倘若想要一捲香腸配米腸的變化球也是有的。

IMG_4739.JPG

他們家的「原味香腸」就直接以猩紅色為底的花紋包裝紙包裹、我原先為了看裡頭是什麼還要把包裝紙拆開來才行。這年頭實在很少看到食品包裝簡約傳統成這樣的。噗噗。

IMG_4744.JPG

實際的香腸可以看到有的灌得比較大條、也有尺寸較小條的,顯現出手工灌香腸的特色;開油鍋好好香煎都就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教人食指大動。

IMG_4767.JPG

「原味香腸」使用豬後腿肉灌成、走傳統風肥肉部份較多,一口咬下滑嫩有彈性富有肉汁;我很喜歡他們家恬淡的中藥調味,很合我的口味。

IMG_4770.JPG

我家吃香腸習慣搭配蒜片、所以我還確實準備了蒜片去油膩,與這減糖減鹽的「原味香腸」風味非常搭。

IMG_4775.JPG

「原味香腸」除了搭蒜片很合、我聽說「賜生香腸店」本店郭老闆都是用香腸配薑片?的確也很合。不過小道消息說攤位也提供蒜頭就是了。

IMG_4781.JPG

這「原味香腸」除了直接吃或下酒,用來配飯、做香腸炒飯也都非常合適,是風味很不錯的配菜。

IMG_4790.JPG

我家妹妹怕胖說這「原味香腸」肥肉多了點,其實「賜生香腸店」的香腸除了原味、辣味、黑胡椒、蒜味口味之外,還有原味(瘦肉多)的選項、更適合現代人(與小姐們)的健康選擇。

IMG_4788.JPG

就這樣每年逢暑假是新舊同事交接的季節,今年在這時刻我送走張主任然後收到高雄內門「郭賜生香腸店」的原味香腸、鹹豬肉拌手禮,意外地很合我的口味。這年頭要吃這好滋味的郭家香腸除了遠迢迢跑一趟內門、宅配也可以耶。真便利,吃起來! 

  「60年郭賜生香腸」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iliqaz77777/?ref=page_internal

LINE:https://line.me/ti/p/uJs1WeBHVy

地址:高雄市內門區75號 電話:07-667-1227 營業時間:08:00-18:30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