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46.JPG

好一陣子以來公司的女同事流行假睫毛和手部「光療」,當中還有女同事選擇了黑色的「單色光療」、視覺效果讓人印象深刻!這次有相熟的同事也動了心要光療、預約了位於三民區「M7 beauty」手部美甲工作室的服務,因為位置離公司不過幾分鐘車程,我就說讓我跟去見習「光療」好不好?於是有了這次「光療」見習日誌,嘿嘿。

IMG_7799.JPG

我會對女生美甲有興趣,是因為幾年前我認識的一個六年級小朋友,她告訴我說她未來的志願就是成為「美甲師」、跟這相關的事她都會努力學習。知道她有努力的目標我覺得很好!

不過「美甲師」究竟都在做些什麼?身為粗魯又隨性的大男生所知很有限。我愛哭擱愛對路是有原因的。

IMG_7825.JPG

「M7 beauty」手部美甲工作室位於三民區後驛捷運站附近、採「預約制」服務,同事也是輾轉聽朋友介紹去的、這次預約「手部單色加厚凝膠」+「專櫃手部護理」兩項服務。

到工作室後為同事服務的是大男孩般的帥氣美甲師、經紀人(兼女朋友)就在美甲工作室隔壁,所以即使沒有我對路也不必擔心男女之嫌。

IMG_7803.JPG

同事選定這天做的「手部單色加厚凝膠」顏色(芋頭色)後,美甲師說明時間大約是兩個小時左右,接著取出酒精棉片為器具消毒。

這天的服務過程都滿注重基礎衛生,沒問題

IMG_7804.JPG

藍牙喇叭播放的輕音樂聲中,首先讓同事洗手後做修甲、磨甲的動作。

由於同事是第一次做光療」、特別要先處理好指甲面上的甘皮」;甘皮」是甲面靠近指甲根部的薄皮,修甲時都會先處理、後續光療甲面才會平整。

IMG_7810.JPG

甲面的「甘皮」先要用「甘皮推刀」沾水推到底、隨後以「甘皮剪」修整,兩者都是需要眼力與耐心的細功夫。

整理好甲面甘皮」、指甲也用指甲剪刀修好形狀後先刷乾淨。

IMG_7816.JPG

在修甲過程美甲師有說,如果過程中有任何不適都可以說,每個人的敏感程度不同、過程中都可以做調整。同事的反應都滿不錯。

接著「手部保養」,以「磨砂膏」塗抹雙手、有去角質的功效。同事眼睛很利,說這是德國某知名專櫃的「磨砂膏」,很好用的。

IMG_7819.JPG

手部保養過程似乎很舒服,同事還勸我沒事也可以手部保養一下。可是狐狸哪有在保養爪子的?茄~!

手部保養過後到浴室洗掉護手霜,準備下一個「光療」程序。

IMG_7824.JPG

為了讓後續「光療」塗抹「凝膠」能夠附著在甲面,使用海棉挫板做了「甲面刮粗」的動作。

IMG_7829.JPG

以挫板挫好十指甲面便以甲面清潔刷沾水,清理乾淨甲面粉層與碎屑。

IMG_7815.JPG

為甲面塗上指緣油」幫指根補充油份以保持水潤,順帶能軟化老廢角質。

接著是塗抹「平衡液」,平衡水分油脂使甲面保持乾燥、避免在甲面上留下油脂與水分。

IMG_7834.JPG

塗上底膠」(透明無色)打底,接下來就要塗色膠」了。

IMG_7838.JPG

從塗底膠就開始始用上了光療機」(我第一次看到實體),「光療機」可以依所塗的膠不同決定光照時間、光照完畢後膠就會凝固在甲面。真方便。

IMG_7840.JPG

接著以同事所選的色膠」(芋頭色)逐步上色,經由上色、光療的重覆過程;同事這天選擇的低調「芋頭」,隨重覆上色過程顏色越補越鮮豔、越飽合。

IMG_7846.JPG

同事希望在單色光療外變點小花樣,選擇在大拇指甲面各貼上「雪花」小貼紙。

IMG_7849.JPG

在指面上貼小貼紙也是需要細緻的功夫,先要在甲面上塗上凝膠後把貼紙貼上。

IMG_7850.JPG

小心地把「雪花」亮片黏上,並沒有想像中簡單。要把國小做勞作的精神拿出來,噗噗。

IMG_7857.JPG

建構膠」決定甲面的形狀與厚度、質感與弧度,照光療雞後就決定甲面的最後形狀。光療接近尾聲。

IMG_7863.JPG

最後塗上封層膠」光照後光療部份就大功告成。

隨後磨死皮、擦護手霜做手部保養,完成後就結束持續了兩個多小時「手部單色加厚凝膠」+「專櫃手部護理」保養囉。

IMG_7876.JPG

「M7 beauty」的光療後同事與我都餓了、找到左近的火鍋店覓食,同事做好「光療」的甲面在火鍋店燈光下亮晶晶的質感不錯欸;美甲師有說現代「光療」技術使用自然素材凝膠,比起指甲油更環保且耐久度好、洗熱水也沒有關係,讓我都想要跟著做一套了。我要在甲面畫狐狸,噗噗!

  「M7 beauty」店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二路2號8樓之3 

IG:https://instagram.com/m7_beauty_nails?r=namet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