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12.JPG

平常上班日我家早餐都是自己隨意煮,吃的多半是麵條之類簡單烹調就可以上桌的食物,所以我滿關心家裡麵食的存貨情況,時不時擅自加入一些自己喜歡的口味;前幾天我在 FB 廣告看到「芝麻先生」推出「日曬麵」芝麻新品,清一色都是添加芝麻元素製作而成的芝麻麵條、價格也不貴,就宅配了全系列麵條。饒富鄉土特色。

20449151_734594240071968_1990238499377932952_o.jpg

2014 年草創於台南的「芝麻先生」,由於地緣近佳里、西港等台灣芝麻重要產地而結緣,全系列商品都圍繞著「芝麻」主題、以「安全、健康、無毒新生活」為目的開發附加價值高的優質芝麻商品。

相關芝麻商品琳琅滿目,包括:芝麻胜肽、芝麻粉 / 粒 / 醬、芝麻糖 / 芝麻糕、胡麻油 / 清麻油、芝麻拿鐵、芝麻酥、爆米花與最新的「黑芝麻麵」等系列。

IMG_6972.JPG

我在元旦前搶先入手嚐鮮的,就是「黑芝麻麵」系列的「黑芝麻拌麵」、「黑芝麻細麵」、「黑芝麻寬麵」三種新品,頗有意思。

 黑芝麻細麵

成分:高筋麵粉、台灣黑芝麻、食鹽、水、小蘇打粉

IMG_7000.JPG

「芝麻先生」嚴選台南產地的契作芝麻為原料,既讓種植芝麻的在地農友種得安心、又可以同時把關食安細節讓民眾也吃得放心。

IMG_7301.JPG

「黑芝麻細麵」以 100% 台灣在地精選黑芝麻醬與麵粉結合後製成麵條,一袋淨重 500 公克重有 8 片細麵。

IMG_7297.JPG

製作過程不添加任何人工保鮮劑與防腐劑,傳承古法利用台南的大太陽曬乾麵條、讓細麵能夠長時間保存。

IMG_7004.JPG

週末我一早給自己煮了「什錦黑芝麻細麵」當早餐,我發現「黑芝麻細麵」煮熟的時間與一般關廟日曬麵差不多、約莫五分鐘上下。

IMG_7012.JPG

手工日曬的「黑芝麻細麵」煮透後口感Q彈有勁,風味帶著淡雅的芝麻香氣,這黑呼呼的麵一端出來特別吸睛。

 黑芝麻寬麵

成分:高筋麵粉、台灣黑芝麻、食鹽、水、小蘇打粉

IMG_6991.JPG

「黑芝麻寬麵」又是「黑芝麻麵」系列另款新品,同樣使用優質台灣黑芝麻醬與麵粉製作成芝麻味馥郁的麵食。

IMG_6996.JPG

經過台南豔陽日曬而成的「黑芝麻寬麵」是刀削麵作法,保存期限 12 個月。

IMG_6993.JPG

呈波浪狀的「黑芝麻寬麵」肯定比較佔空間,一盒寬麵 6 片裝有 300g 的重量。

IMG_7305.JPG

我家平常煮麵會另起一鍋熱水、先燙過麵條去掉所謂「防腐劑」後撈出再正式煮;來自台南的「黑芝麻寬麵」因為不使用化學添加物,另外燙麵的程序倒可以省掉了。

20210103_150914.jpg

不過為了讓麵條口感更Q彈,在煮到水滾時我會額外加入一碗冷水、讓煮出的麵條更富彈性。

20210103_151116.jpg

我用「黑芝麻寬麵」煮了「鮮蝦蔬菜黑芝麻麵」,日曬寬麵煮後的鮮彈勁兒與機器烘乾的就是不同、特別耐煮。

 黑芝麻拌麵

成分:高筋麵粉、台灣黑芝麻、食鹽、水、小蘇打粉

醬料包:台灣黑芝麻、芥花油、黑麻油、酵母粉、醬油、糖

IMG_6978.JPG

「黑芝麻拌麵」有著紙盒外袋,裡頭是連麵帶醬料包的拌麵內容物:4 份裝重量 400 公克。

IMG_6980.JPG

「黑芝麻拌麵」除了說好的(用黑芝麻醬做成)「黑芝麻麵」之外,加上台灣黑芝麻為基底的調味「醬料包」。

IMG_6983.JPG

麵體用的是容易巴上醬汁的「黑芝麻細麵」、連著醬料包以透明包裝分裝開來,既可以保持麵體不容易擠壓破損、也有利於保鮮。

IMG_6987.JPG

「黑芝麻拌麵」的黑芝麻麵條本身就具有黑芝麻氣味、芝麻醬包更是以 100% 台南一號胡麻品種製成,芝麻醬汁更容易吸附在芝麻麵條之上,風味濃郁。

20210103_111649.jpg

星期日有家裡的朋友送了新鮮現採的四季豆,我洗淨四季豆去蒂折成適口大小後、起一鍋熱水連著「黑芝麻拌麵」麵體一起煮熟,再拿煮好的細麵拌芝麻醬包、擺上四季豆,就大功告成了。

IMG_7328.JPG

我家媽媽首先大感疑惑說:「這麵怎麼這種顏色?」我回答因為這是台南黑芝麻做的拌麵啊!拌好的拌麵芝麻風味濃郁所以秒懂。很有特色。

IMG_7338.JPG

就這樣我家麵食最新增加台南「芝麻先生」的「黑芝麻麵」系列麵食、將黑芝麻元素揉入麵條當中非常特別,手工日曬的黑麵條好味又有趣,很可以做為當地土特產品。不錯呢!

  「芝麻先生」官網:HTTPS://MRSESAME.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R.SESAM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