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01.JPG

過年期間我家三餐照慣例都是大魚大肉、預示著未來一年的豐足,賀年禮物交換遊戲(?)也終告塵埃落定;今年過年禮物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來自「嘟嘟家蜂蜜」的清爽 「台灣蜂王漿青春錠」與「蒲鹽花粉」,我從來沒有吃過這樣既營養卻又養生的蜜蜂產品!年節期間我就將這兩款特別的蜜蜂食物都開箱了,其中的「蒲鹽花粉」尤其深得我心!

5cdbc986N3dc0c371.jpg

「嘟嘟家蜂蜜」是台灣在地專業的蜂蜜產銷團體,從 2003 年開始經由知名連鎖有機通路銷售蜂蜜系列相關產品;最大特色是回歸到「完熟蜂蜜」的自然生態生產系統,堅持以友善方式對待蜂群而非工業管理,將台灣蜂蜜的美味介紹到全世界。

256169126.jpg

如今「嘟嘟家蜂蜜」擁有先進的日本冷凍乾燥技術,系列產品擁有台灣農產溯源履歷、清真認證食品合約書,今年我家收到的年節禮品是當中的「台灣蜂王漿青春錠」與「蒲鹽花粉」,頗具特色。

 台灣蜂王漿青春錠

原料:乾燥蜂王漿粉末、麥芽萃取物

IMG_8481.JPG

「嘟嘟家蜂蜜」養蜂採用「人道飼養」方式對待蜂群,代表蜜蜂的食物來源完全來自於蜂王漿、花粉與蜂蜜而非糖水等替代品,蜜蜂的狀況好產品的品質自然特別優質。

IMG_8488.JPG

過去我曾因為工作在知名蜜蜂產地岡山訪問過知名養蜂商家,就了解到巿場上不少不良業者為了節省成本、生產蜂王漿的方式是砂糖水混和豆粉餵食蜜蜂量產;雖然美其名為「工業化」生產蜂王漿,仍究無法合理化過度剝削蜂群與蜂王漿品質降低的事實。

IMG_8485.JPG

「嘟嘟家蜂蜜」因為採用自然生態的生產系統、用花粉與蜂蜜餵食蜂群,所以我能想像蜜蜂群可以如經典卡通《小蜜蜂》般充滿活力。噗噗。

健康蜂群產生的新鮮「蜂王漿」均含有 70% 的水分、30% 乾物,「嘟嘟家蜂蜜」採用冷凍乾燥工法製成「蜂王漿膜衣錠」;方法是在採收「蜂王漿」後直接過濾、緊接著以 -18℃ 低溫急速冷凍,因此能夠保鮮維持蜂王漿最佳品質。

IMG_8524.JPG

「蜂王漿青春錠」一瓶有 60 顆錠劑,以不透光的玻璃罐包裝、避免直接光照造成營養成份變質。

IMG_8494.JPG

「蜂王漿青春錠」在製造時因為採用新鮮採收、冷凍乾燥的生產方式保持最佳鮮度,原料蜂王漿活性營養物質指標「葵烯酸」濃度達 1.89%、較日本國家標準 JIS 的 1.6% 更高,保留更多蜂王漿優質營養成分。

IMG_8519.JPG

優質「蜂王漿」搭配「小麥胚芽」抗氧化配方製成錠劑,以更自然的方式保留「蜂王漿」最佳營養成份;「蜂王漿青春錠」呈現類似古早原味「健素糖」的色澤,但多了細碎的斑點、造型也更顯精緻。

IMG_8523.JPG

「蜂王漿青春錠」一錠份量 400 mg 與兔兒草的小黃花差不多大、方便吞服,配著開水更容易服用;我是為了體驗「蜂王漿」的最大滋味所以都是慢慢嚼碎了吃、試著模擬蜂子食用「蜂王漿」時的心情……有股「蜂王漿」專屬的氣味,比原味「健素糖」要好吃。雖然比較起來還是「蒲鹽花粉」好吃!

 蒲鹽花粉

內容物:蜂花粉

IMG_8467.JPG

好吃的「蒲鹽花粉」是由辛勤的蜜蜂們採集當季植物花粉而成,台灣因為四季如春、每期授得的花粉大不相同、營養成份也跟著不同呢。

IMG_8469.JPG

「嘟嘟家蜂蜜」的「蒲鹽花粉」原料全部來自台灣本土的新鮮花粉、不使用中國大陸或者東南亞等地的花粉,純天然無添加、品質有保障。

IMG_8470.JPG

收集「蜂花粉」的採集方式、「蒲鹽花粉」採用少見的「消毒收集器」收集,花粉中的生菌數量特別得到控制。衛生條件更佳。

IMG_8474.JPG

「消毒收集器」收集好的「蜂花粉」全程以 -18℃ 冷凍技術保鮮,再經由日本「細胞壁破壞」技術粉碎花粉中所有細胞包含生菌,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同時因為花粉的細胞壁已經破壞掉、當中所含的營養更容易讓人體吸收,並且降低花粉導致人體過敏的機率。這都是「蒲鹽花粉」使用「破壁花粉」技術不同於一般的優點。

IMG_8476.JPG

冷凍乾燥破壁「蒲鹽花粉」每份量是 3 公克、以密封小包裝各自分裝開來,一盒共有 30 份「蜂花粉」。

IMG_8529.JPG

大費周章製成的輕量「蒲鹽花粉」隨身包、方便帶著走,且顯得當中所含蜂花粉珍貴。

IMG_8477.JPG

「蒲鹽花粉」成品呈現類似「薑黃粉」的色澤。

沒有先說明的話憑外觀我真的會跟薑黃粉搞錯--加上氣味就不會弄錯了--「蒲鹽花粉」有著馨香的花粉獨特氣味。

IMG_8513.JPG

「蒲鹽花粉」製成方式不同於一般日曬或烘烤的傳統乾燥法、而是採用冷凍乾燥製作破壁花粉,口感軟棉、滋味香甜,天然花粉獨特的好味道分外明顯。

IMG_8499.JPG

過往我並不常吃「蜂花粉」,不過「蒲鹽花粉」的確是我嚐過最好吃的花粉,風味香醇濃郁。這花粉直接吃就很好吃,很合我的口味。

所以當我分享「蒲鹽花粉」給辦公室同事時,有同事問說要怎麼吃?我回答說直接吃就滿好吃的囉。

IMG_8501.JPG

或者我會使用「蒲鹽花粉」加在水果、餅乾上吃,花粉的醇厚滋味很加分。

IMG_8505.JPG

就這樣過年前我家收到「嘟嘟家蜂蜜」的 「台灣蜂王漿青春錠」與「蒲鹽花粉」兩種蜜蜂產品,既營養豐富風味又很濃郁,與過年的油膩大菜形成格外明顯的反差。這個滿不錯呢!

  「嘟嘟家蜂蜜」官網:https://www.duduhome.com.tw/

FB:嘟嘟家蜂蜜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