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72.JPG

因為我大概做對了什麼,所以受招待到「銅花精緻涮涮鍋」美術館店用餐。原本對「銅花精緻涮涮鍋」我只有模糊的網站印象,等到了美術館店所在的「美明路發現週遭全都是質感高級的新穎建築物、不禁意識到側身其中的銅花精緻涮涮鍋品質想必相對應地精緻高檔。結果有多麼高檔?套句電影《功夫》的台詞是「三四層樓那麼高嘍」! 

75341022_2801446566556593_3551092678458343424_o.jpg

綠色栽植圍繞的店家外觀低調雅緻,在外頭幸好有立著餐廳立牌告知此地有黃金三百兩、不然從店門前走過都可能錯過。

IMG_8347.JPG

銅花精緻涮涮鍋以「一銅慶祝您最重要的時刻」的邀請,使用日本進口的手工精緻銅鍋, 從細心熬煮的火鍋湯底開始、嚴選鮮美海陸食材製作鍋物,搭配專業的餐桌服務提供給人們優質美食饗宴。高雄共有兩家分店分別是「左營店」及這次我到的「美術館店」。

「美術館店」入門後的等候區,布置除了雅緻的銅質器皿擺飾外、置放了大尺寸的水族箱展示生猛活跳的「波士頓龍蝦」,明顯是龍蝦新鮮現撈的概念。

IMG_8349.JPG

「吧台區」明顯是一人一銅鍋的座位設計,搭配黑色木質長桌與椅子整體格調顯得雍容優雅。

IMG_8361.JPG

我按預約入座時附近「共鍋桌」都已有客人入座。這還是平常日的星期一中午呢,可見用餐前最好先預約。

「共鍋桌」與旁邊桌子彼此用座位或巧妙的隔板設計相鄰、形成半隱密的用餐隔間;這天我入座前注意到緊鄰我右手邊的鄰桌是多人的家庭聚會、之後卻幾乎沒有影響到我這邊的寧靜。是優質的聚會空間。

IMG_8350.JPG

低調黑色花紋銅版紙菜單,內容主要以雙人與四人套餐為組合,套餐組合的變化主要以肉類與海鮮的種類及份量分級。當然也有單人套餐或者單點選擇。

IMG_8363.JPG

主菜為肉類(牛肉、豬肉)與海鮮,以及單點的火鍋料、甜點與酒水的選擇。(詳見:銅花精緻涮涮鍋」菜單

94889453_3254318081269437_424367537921196032_o.jpg

 

先決定好主餐點,店員詢問我套餐均附的:1.主食選擇(我選手打蕎麥麵)與2.甜點選擇(桂花菜燕)。「波士頓龍蝦海鮮套餐」餐點這就開始上菜。

  柴魚高湯

開鍋囉!琥珀黃色澤的高湯香氣濃郁,我詢問說這是「柴魚片高湯」嗎?店員回答我說是的。光這澄澈的柴魚片高湯我就想打包回家煮粥煮麵。

IMG_8358.JPG

上菜速度很快,旋即大半的餐點就都上桌了。

IMG_8372.JPG

 綜合開胃前菜

以陶製黑色小菜盤送上的開胃前菜,分別是「山藥芥末沙拉」「大吟釀番茄」「泰式海鮮沙拉」。 

1592915102-1940144917_n.jpg

「山藥芥末沙拉」白色細條狀山藥裡頭包有芥末、在吃之前要攪拌一下;咀嚼山藥時在口中有脆脆口感、與芥末和魚子風味相結合,是口感很有趣的小菜。

1592915102-1182504121_n.jpg

冰涼的「大吟釀番茄」酸甜軟糯,能刺激食欲;「泰式海鮮沙拉」內容是油醋風味的生菜與半條蝦子、花枝腳,也清新開胃。

 蔬菜拼盤

蔬菜拼盤」以木盤送上,內容物除了文蛤之外其他是形形色色的蔬菜,包括玉米筍、鴻喜菇、杏鮑菇、青花菜、南瓜、(一整顆)栗子、青花菜……菜色豐富,給的量都夠吃一頓蔬菜火鍋了。

IMG_8376.JPG

各色蔬菜下還有手工製火鍋料,可以見到店家對基本菜盤的用心。

IMG_8406.JPG

 波士頓龍蝦海鮮套餐

「波士頓龍蝦海鮮套餐」的主角當然是大龍蝦,在冰塊上擺放了兩整隻的波士頓龍蝦送來。真是太奢華了。

IMG_8373.JPG

置於冰上保鮮的龍蝦眼睛很澄澈鮮亮,可見龍蝦鮮度之高。或許剛剛還在水族箱裡吧!

1592915102-1182504121_n.jpg

置於碎冰塊上的切塊龍蝦肉,色澤光澤晶瑩、我想說沾芥末直接吃應該都沒有問題了。

IMG_8396.JPG

然後當鍋底煮沸騰,我跟龍蝦大眼瞪小眼、盤算著要從哪裡開始…… ,這時就有專人店員適時出現幫忙煮龍蝦。太好了!

IMG_8447.JPG

蝦頭下鍋,蝦肉、蝦螫也陸續下鍋,原本繽紛的火鍋增添了無比霸氣!

IMG_8404.JPG

現煮的龍蝦肉之彈牙鮮美不在話下,怪不得朋友三不五時就吃龍蝦鍋養生!原來人家不笨,真的好吃。

IMG_8419.JPG

龍蝦火鍋搭配的是口味酸甜開胃的椒麻醬,沾一點兒就可為眾火鍋料提味。

 手打蕎麥麵

這餐主食我選擇的是手打蕎麥麵」伴著芝麻沾醬送上,芝麻醬口味微酸富有香氣、很開胃。

IMG_8381.JPG

送上的蕎麥麵是煮好的熟食、沾上胡麻醬就可以享用,口感富彈性具有穀物的滋味,這蕎麥麵品質很不錯。可以的話我想吃一整木盒!

IMG_8384.JPG

專人店員在徵詢過我的意見後,協助我將龍蝦身體、蝦螫拿到後台(?)去殼取肉。

協助服務的專人店員,聲音甜甜的、態度軟軟的,服務則是俐落迅捷,為這一餐提供的服務始終很及時到位。美女萬歲!  喂喂你畫錯重點了

IMG_8416.JPG

美女專人處理送回來的蝦肉、蝦螯,都已經處理得妥當用白瓷盤整齊擺放著。

IMG_8433.JPG

處理好的龍蝦肉看是要下鍋回煮一下再吃都隨己意,成為另道鮮美又風味十足的火鍋料,口感彈牙、滋味鮮甜。

IMG_8436.JPG

即使是吃龍蝦特別麻煩的蝦螫」,專人也協助取得很漂亮、不愧是專業。

IMG_8445.JPG

很多人所以不喜歡吃海鮮我相信純粹是因為怕麻煩,像這樣有專人協助真是太體貼了!不用經過奮鬥就吃得到一整塊的蝦螫肉,充滿獨有的鮮滋味、好吃。

IMG_8462.JPG

以及最後上場的龍蝦頭,專人取出一隻的龍蝦頭份量同樣放在白瓷盤讓我直接嚐鮮。

IMG_8439.JPG

波士頓龍蝦肉與蝦螫固然風味鮮美,蝦頭裡彌足珍貴的蝦卵之鮮美豐腴又是全然不同的美味!濃縮海洋的鮮味值得一嚐。

IMG_8442.JPG

 黃金稀飯

吃過龍蝦主戲還沒完,下一個用餐高潮是「銅花精緻涮涮鍋」著名的「黃金稀飯」(金縷粥)。

IMG_8473.JPG

專人協助調整龍蝦湯的量之後,將第二個龍蝦頭的蝦肉、蝦膏刮進湯裡,加入兩碗份量的米飯後開始煮粥。之後並不時回來攪拌、撈浮沫,持續看顧著龍蝦粥的完成進度。

IMG_8480.JPG

一旁先準備著蛋、海苔絲與蔥花,木鑷子下擺著的是一整罐「金箔」。

IMG_8457.JPG

專人等龍蝦米粥煮得差不多之後,逐一加入生蛋、海苔與蔥花兒。

IMG_8478.JPG

最後再灑上貨真價實的「金箔」,完成了這道名副其實的「黃金稀飯」(金縷粥)。

IMG_8483.JPG

吸收了蝦膏精華的龍蝦粥原本就已經夠豪華,加碼灑上金箔更成了頂級豪奢的粥品。

IMG_8491.JPG

就算吃完前面火鍋料和龍蝦覺得意猶未盡,吃完這一鍋粥後絕對吃得飽。我因為吃不完只好打包呢。

 桂花菜燕

吃過金奢華的「黃金稀飯」隨後送上我選擇的甜點桂花菜燕」,做為今天龍蝦大餐的結束。

IMG_8486.JPG

呈透明狀裡頭嵌有桂花的菜燕(洋菜),設計精巧又富有滋味;涼涼的甜茶香味淡雅、是很好的甜湯與一餐的結尾。

IMG_8488.JPG

喝過甜湯專人便適時送上牙線棒與濕紙巾,這餐豪華的精緻龍蝦套餐眼看也該畫下休止符囉。謝謝,我吃飽了!

於是在上星期一中午我請了年休假,於銅花精緻涮涮鍋」吃了豪奢的「波士頓龍蝦海鮮套餐」,飲食豐富精美、服務體貼到位,是一次品質很優質的用餐經驗。用餐回來後跟朋友聊我這天波士頓龍蝦套餐吃得怎麼樣,朋友沒事般地回答說也平常無事也都是這麼吃龍蝦的啊……聽了之後很想巴朋友的頭。總之謝謝招待,往後逢重要的時刻再一銅回訪!

 銅花精緻涮涮鍋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fshabu/

高雄左營店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文奇路217號 訂位電話:07-348-3888
線上訂位: https://reurl.cc/j7OgND
高雄美術館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明路53號 訂位電話:07-553-2988
線上訂位:https://reurl.cc/WdVXnD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