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69.JPG

前幾天我不恤生死(?)冒著新型肺炎的危險外出到全聯補貨,卻發現拜疫情所賜食物架上的商品零零落落、我想買的麵條已經沒貨撲了個空;因為不甘心白跑一趟,所以又多花了時間繞了商品架,隨後帶回家的是全聯架上的「黑豆桑」系列靜置釀造醬油。回家嚐鮮之後發現這家醬料真是美味。嘖嘖!

89246793_3376623079019573_6554224590250311680_n.jpg

「黑豆桑」品牌名字來自擇善固執於原則的「釀造醬油」達人老伯,「黑豆桑」以「簡單、健康、美味、幸福」為天然靜置釀造醬料的理想,用時間耐心堅持最天然、最好的醬料釀造方式。

全商品醬料通過 SGS、Intertek、TUV 檢測,並取得 HACCP 認證,「黑豆桑」靜置釀造醬料的品質值得信賴。

IMG_4943.JPG

這次我入手的「黑豆桑」醬料,是「天然極品頂級厚黑金醬油」與「醇釀極品香豆瓣醬」兩種醬料,口味都非常香醇可以推薦。

用好醬油!「黑豆桑」 天然靜釀醬料/靜置釀造/非基改原豆 使 天然極品頂級厚黑金醬油(無麥麩)

成份:水、黑豆、味噌、粗糖、澳洲海鹽、高梁、甘草

IMG_5142.JPG

在全聯的商品架上我看到「天然極品頂級厚黑金醬油」,是在「黑豆桑」系列(數種)靜置釀造醬料裡頭;我之前曾讀過文章說超商架上擺在顧客視線高的都是最熱銷火紅的商品……「黑豆桑」靜置釀造醬料就佔了這樣醒目的位置。

IMG_4973.JPG

「天然極品頂級厚黑金醬油」宣誓「無基改原料、無化學製程、無化工提味、無農藥殘餘」四大無毒宣言,全商品通過 SGS、Intertek、TUV 檢測。

IMG_4985.JPG

其中「天然極品頂級厚黑金醬油」是以「黑豆」為主要釀造成分、加上甘草味噌高粱與糖鹽,不見常見保鮮劑與抗氧化劑等化學添加物,一整個單純到不行。

IMG_4987.JPG

「天然極品頂級厚黑金醬油」使用非基因改造黑豆釀造,符合 CNS423 醬油釀造規範,為甲級醬油」。

IMG_4995.JPG

使用玻璃瓶包裝,是為了避免廚房裡的高溫使塑膠瓶毒素釋出;雖然玻璃瓶裝造成重量增加與罐子容易破損,不過我想我能忍受這不便。噗噗。

IMG_4991.JPG

「天然極品頂級厚黑金醬油」是象徵黑暗的「厚黑金醬油」,漂亮的醬油色澤用來做紅燒滷豬腳顯然是不錯的選擇。

IMG_5082.JPG

靜置醬油質地清爽不黏滯,能吃得到醱酵豆類的氨基酸甜味、而且會回甘。這是我吃過風味最鮮香的醬油之一!

IMG_5084.JPG

以這鮮味很高的厚黑金醬油沾水餃等食物,簡單地提味讓食物味道更豐富多元。

IMG_5169.JPG

然後我也試用拿「天然極品頂級厚黑金醬油」當做調味醬做一道 用好醬油!「黑豆桑」 天然靜釀醬料/靜置釀造/非基改原豆 使「醬香炒松阪肉」。松阪肉切長條以「天然極品頂級厚黑金醬油」小醃十分鐘,放入油鍋乾煸到出油、上色,續入紅蘿蔔、細薑絲後轉中火炒熟,最後追加「天然極品頂級厚黑金醬油」炒香後上桌。

「天然極品頂級厚黑金醬油」經過快炒後醬香味越發明顯濃郁,條件是小心火候以免醬油燒焦。

IMG_5103.JPG

「天然極品頂級厚黑金醬油」炒松阪肉連著薑絲也入味、去掉了肉的腥味並添加鮮味,是簡單且下飯的醬香熱炒。

用好醬油!「黑豆桑」 天然靜釀醬料/靜置釀造/非基改原豆 使 醇釀極品香豆瓣醬

成份:非基因改造黃豆、朝天椒、水、粗糖、澳洲海鹽、麻油

IMG_4950.JPG

「黑豆桑」的「極品香豆瓣醬堅持使用非基改原豆以天然靜置釀造方式製作,希望帶給消費者健康無毒的天然醬料。

IMG_4954.JPG

以(黃豆)原豆靜釀而成,長時間的釀造時間符合豆類自然轉化成氨基酸原則。雖然這大概不符商業的快速原則。噗噗!

IMG_4957.JPG

「醇釀極品香豆瓣醬」的釀造原料包括非基因改造黃豆、朝天椒、水、粗糖、澳洲海鹽和麻油,不見市面常見的各種長鏈化學式抗氧化劑等添加物。

在這複雜的年頭,單純益發難能可貴。

IMG_4967.JPG

「黑豆桑」系列靜置釀造醬油,因為釀造的方式不同有「醬油」、「醬料」、「穀類淳」與「水果淳」等商品,都是如此堅持簡單純淨的釀造醬料。不覺得很美嗎?

IMG_5004.JPG

「黑豆桑」的官網說台視的 美食好簡單》節目,也是推薦指定使用「黑豆桑」家的醬油,可見靜製釀造醬料的美味也已經受到認同。
IMG_4970.JPG

盛裝「醇釀極品香豆瓣醬」的玻璃罐使用「真空安全鈕」罐蓋。像豆瓣醬這麼精緻的釀造豆類食物,在未開罐前如果醱酵變質造成安全鈕浮起的話就甭吃了。

IMG_4965.JPG

「醇釀極品香豆瓣醬」質地大約是味噌般的濃稠醬料,入口嚐得到醱酵黃豆的醇濃鮮美、明顯回甘;朱紅的色澤則預示了豆瓣醬的辣度,由於辣味來源使用的是「朝天椒」而非一般辣醬,因此口味算辣且辣勁綿長。

這款豆瓣醬味道香醇、鮮味十足,做豆瓣魚之類的豆瓣醬料理肯定不錯。

IMG_5008.JPG

我以「醇釀極品香豆瓣醬」用做沾醬沾排骨肉,有去腥增鮮的妙處,喜歡吃辣的話拿來拌麵剛好。倘若不擅長吃辣的話就沾少一點唄!

IMG_5018.JPG

我家週末買了豬肚,燙好後我將豬肚切長條以高湯、鹽煮到爛熟,放涼後放上細薑絲與「醇釀極品香豆瓣醬」做成簡單的 用好醬油!「黑豆桑」 天然靜釀醬料/靜置釀造/非基改原豆 使 「豆瓣醬薑絲拌豬肚」。

IMG_5031.JPG

很開胃又有勁充滿鮮味的台式黑白切小菜。

所以我最新使用了「黑豆桑」天然靜釀醬料的「天然極品頂級厚黑金醬油」與「醇釀極品香豆瓣醬」,我覺得所謂醬料就是像米蘭昆德拉寫的 《緩慢》 (La Lenteur)一般,是需要時間細心孕育的美味。好醬料誕生美味料理,喜歡!  用好醬油!「黑豆桑」 天然靜釀醬料/靜置釀造/非基改原豆 使

用好醬油!「黑豆桑」 天然靜釀醬料/靜置釀造/非基改原豆 使 黑豆桑 官網:https://www.ods.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od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