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膳煲

上周五廚房的許阿姨送了鹹湯圓到辦公室請大家吃。坐對面的同事對我說要「冬至」了,我當時跟他說騙人哪有那麼快!結果他一查今年冬至就在十二月二十二日(星期日),怪不得許阿姨要送應景的鹹湯圓。想到不久前我宅配的「御膳煲」冷凍雞湯包,冬至到了就來喝碗熱呼呼的補冬雞湯吧!

80448394_485513832093033_6863238643859849216_n.png

「御膳煲」是座落在台北市松山區有十多年歷史的飲食店,販售外送:主食、雞湯、小菜、魯味、飲料……等料理,尤以香醇的慢燉「養生雞湯」(Herbal Chicken Soup)廣受好評,受過非凡電視台、自由時報等新聞媒體的採訪。如今他們的雞湯以「冷凍宅配包」上網銷售全台。

IMG_1051.JPG

方便的冷凍即食「雞湯料理包」口味選擇算是不少,包括原味煲雞湯冷凍包、四物煲雞湯冷凍包、十全煲雞湯冷凍包、天麻煲雞湯冷凍包……等九種即食雞湯,我用點點兵的方法下訂了「原味煲雞湯」、「蒜頭煲雞湯」與「首烏煲雞湯」,在這「冬至」節氣補冬正是時候!

 原味煲雞湯 淨重:580公克±5%

成分:雞腿肉、雞高湯、薑片、食鹽

IMG_1061.JPG

前幾天我家媽媽出去玩在北部被凍到感冒了!傳統感冒生病時會喝雞湯等有營養的食物補充體力,這時候正好喝雞湯幫助恢復體力。

IMG_1101.JPG

「御膳煲」的宅配雞湯都是冷凍「加熱即食雞湯」的真空包。

建議的調理方式是將真空包整個放入熱水中,等真空包的內容物有鬆動時撈起、剪開真空包用微波爐或電鍋調理。

IMG_1063.JPG

銀色真空包裝袋有方便撕開的 U 型易撕袋口。我喜歡包裝袋口整齊俐落,所以我會用剪刀剪比較平整。

IMG_1071.JPG

「原味煲雞湯」是以放山半土雞只加薑片和鹽提味,長時間燉煮而成的原風味雞湯

IMG_1106.JPG

用電鍋加熱好的雞湯呈現茉莉黃的純正雞湯色澤,濃醇香的雞汁湯頭充滿鮮味;湯裡能撈到幾片薄薑片,基本上薑味並不明顯。

IMG_1107.JPG

湯品裡的雞腿肉、雞翅在長時間熬煮後還保有雞肉的嚼勁,半放山雞的風味跟彈性的確有別於一般市場售販的雞隻。

IMG_1111.JPG

我將一餐沒有喝完的原味雞湯冰在冰箱裡、隔天早上一看已經成了ㄉㄨㄞㄉㄨㄞ的雞湯凍,我用來煮了蔬菜雞湯麵吃。現成的雞高湯是好用又好吃!

 首烏煲雞湯 淨重:580公克±5%

成分:雞腿肉、雞高湯、首烏、當歸、川芎、熟地、桂枝、灸甘草、枸杞、食鹽

IMG_1080.JPG

首烏是蓼科植物的乾燥塊根,在傳統中藥裡是滋補的補品;然而首烏味苦、澀並不適合直接食用,但在加上其他藥材如當歸、川穹、熟地……等搭配後,熬煮後能回甘別具滋味。

IMG_1089.JPG

冬至這天中午先將配菜和湯敲定後,我反倒傷腦筋主食不知道要吃什麼好?不如就來煮道方便的 首鳥雞湯菜麵」吧!

IMG_1181.JPG 

首烏煲雞湯」真空料理包已經從冷凍庫拿出來放冷藏室退冰一天,以電鍋加熱後就可以食用。

熱好的呈黑褐色的首烏煲雞湯雞湯,帶著多種傳統中藥的香香藥材味、喝起來口味温潤有滋味。

IMG_1119.JPG

另起一鍋熱水將白麵條煮熟撈起備用;乾香菇泡水、萵苣洗淨、蔥切蔥珠兒備用。

IMG_1187.JPG

於煮滾的首烏煲雞湯」中加入備料的白麵、香菇和萵苣,一起煮滾白麵入味後首鳥雞湯菜麵」就可以上桌了。

IMG_1191.JPG

白麵在吸收首烏煲湯汁後染上藥材的顏色、充滿風味;香菇吸飽湯汁也很對味;雞腿肉則增加了肉鮮味與口感則為這碗什錦麵錦上添花。

這餐我家四個人用餐我用了差不多三把麵條,但是一頓就連麵帶湯吃得涓滴不剩。使用加熱即食的雞湯變化為麵食很可以啊!

 蒜頭煲雞湯 淨重:580公克±5%

成分:雞腿肉、雞高湯、蒜頭、食鹽

IMG_1092.JPG 

眾所周知蒜頭有提升身體防護力、增強體力的效果,多年來每逢秋冬我家附近就會有行動攤商沿街叫賣大蒜雞、茄苳蒜頭雞……

IMG_1097.JPG 

「御膳煲」的蒜頭煲冷凍雞湯包成份單純,除了雞高湯和雞肉之外不過就是蒜頭和食鹽。

IMG_1093.JPG

加熱好的蒜頭煲雞湯有著芥末的色澤,散發溫醇的大蒜香氣;燉煮到這麼溫厚的蒜香,大概防不了吸血鬼吧。 

IMG_1168.JPG

細火慢燉的雞湯裡除了腿肉,還撈得到幾片意思意思的大蒜片,是單純到不行的個性雞湯;除了有雞湯原本的山珍鮮味外就是濃醇的大蒜風味。

IMG_1170.JPG

我家妹妹這幾天以來一直有感冒的徵象,我不禁鼓勵她:「人家都說吃大蒜可以預防感冒,妳雞湯就多喝一點吧!」 

IMG_1175.JPG

於是今年冬至我家喝了台北「御膳煲」的宅配冷凍雞湯包。如果住在台北的話還可以外送「御膳煲」的現煮煲湯或搭配麵線、飯類及風味小菜。台北真是美食天堂啊!是說能經由網路宅配品嚐到台北知名煲湯店的雞湯也不錯了啊!如今已是冬至,春天還會遠嗎?我要去把春季衣服翻出來了我。 會不會太猴急了啊你

 官方網站: https://www.ysbsoup.com.tw/zh_TW/

Facebook粉絲專頁:御膳煲養生雞湯-光復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 60 巷 17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