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嫂子    

最近高雄天氣反反覆覆、下雨後緊接著又烈日曝曬,天氣濕熱得讓人發慌。結果我猛喝冰水食欲卻相對減低不少,這下我會變瘦怎麼辦!想說要為飲食來點變化。那就來點開胃的「那個」吧。「泡菜」!聽說像火爐般的四川就是靠吃辣去暑氣的。我上網宅配了「辣嫂子」純手工泡菜,一次以三種口味泡菜促進食欲決勝負。 

辣嫂子

「辣嫂子」是專做泡菜的網路店家,以「真材實料、美味吃得到」的堅持製作泡菜,從嚴選食材、手工備料、到全程使用 RO 逆滲透水的處理過程都很認真;獨家特製的醬料不添加防腐劑、香精和人工色素,以天然食材調味決勝負。是我會想選擇的食品店家。

辣嫂子 

我欣賞能做出好吃又有品質堅持的優質店家,這就宅配了「金礦泡菜」、「滿缸紅泡菜」及「韓式脆蘿蔔」三種口味醬泡菜。

 「金礦泡菜」(600g)

食材:山東大白菜、南瓜、蒜頭、糖、鹽、醋

辣嫂子 

「辣嫂子」的「金礦泡菜」外表澄黃澄黃的,確是散發金子的氛圍。漂釀的金黃色澤秘密原來就在於使用了「南瓜」! 

辣嫂子   

食材「山東大白菜」以南瓜、蒜頭、糖、鹽、醋調製的特製醬料醃漬、靠著南瓜的天然色素上色,是既健康又天然的顏色!

就因為是用健康的天然食材製作而成,所以吃得安心沒負擔。 

辣嫂子

然後意外的是,我發現到「辣嫂子」他們家的山東大白菜,一片一片都長得特別平整欸。

原來他們的山東大白菜還是用手工挑選處理過的。把大白菜外面粗粗醜醜的老菜葉和不爽脆的菜心拿掉都不要、靠經驗只取裡頭嫩脆的菜葉,再一片片以手工切到適口大小。這麼搞剛。 

辣嫂子

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用心看得到,沒見過大白菜泡菜還用刀整治得那麼整齊的……我聽聞孔子曾說過「割不正不食」,他們或許可以互相切磋一下廚藝。噗噗!

 「金礦泡菜煮鱈魚」

週末中午有小半塊的鱈魚要煮原先沒有好點子的,可是看到了辣嫂子的「金礦泡菜」,靈光一現就來煮道「金礦泡菜煮鱈魚」吧。 

辣嫂子  

辣椒去籽切辣椒圈、薑切薑絲、青蔥切段、鱈魚退冰後劃刀更快入味。 

起油鍋煸香辣椒圈、薑絲、蔥段,鱈魚皮朝下香煎到變色後翻面,加入適量水和「金礦泡菜」調味後煮至熟透;在這當中不時用湯匙舀泡菜汁水到魚肉上使入味。煮到以筷子插入魚骨旁魚肉可以輕鬆戳穿的程度時起鍋裝盤。 

辣嫂子  

吸收了金礦泡菜汁的鱈魚,更增添酸香的風味層次。這山東大白菜泡菜很適合煮魚真下飯。 

 「滿缸紅泡菜」(600g)

食材:山東大白菜、蒜頭、糖、辣椒粉、香油、鹽、醋 

辣嫂子   

「韓式泡菜」同樣是以「山東大白菜」當主角,不同的是以辣椒粉調味,呈現的又是另種韓式小菜的味濃酸辣風情。 

辣嫂子 

說起來泡菜除了要有香氣夠滋味外,口感脆度也同樣重要;在「辣嫂子」包裝封蓋上都有寫著「辣嫂子,就是爽脆夠味」的封條子。可見得特別重視泡菜入口的口感!

辣嫂子 

秘訣原來就是人工挑菜挑出好菜葉+片片人工手切,整出最脆爽飽滿的大白菜原料。沒想到處理泡菜菜葉也能這麼講究!我輸了。

辣嫂子  

直接抿一點「滿缸紅泡菜」吃,特色是酸辣酸辣的口味、爽脆飽滿的口感,感覺就很適合當配菜。我覺得在炎夏習慣的飲食中加點酸辣的變化,胃口也變好了。 

 「滿缸紅泡菜拉麵」 

星期六一早起床沒有什麼胃口,那就給自己煮碗開胃的「滿缸紅泡菜拉麵」! 

將預定使用量一半的「滿缸紅泡菜」加入適量水中煮開成泡菜醬汁,放入快食拉麵煮五分鐘吸收泡菜醬汁,起鍋後再把另一半量泡菜擺上拉麵。最後加上些蔥花兒增色也增添風味。 

辣嫂子   

雖然這天早上覺得胃口不佳,但是聞到泡菜香辣的味道還是不禁食指大動,只不過幾分鐘時間這碗辣中帶著酸味、開胃的辣泡菜拉麵就全進了我的肚子裡。開薰! 

 「滿缸紅泡菜稀飯」 

是說現在真是五月嗎?為什麼我覺得以前的高雄沒這麼悶熱啊!我週末宅在家裡冰水一直喝變得很飽,可是晚餐該吃什麼好呢?不然就來弄個易食的泡菜稀飯吧! 

辣嫂子  

起一鍋適量高湯、將中午沒吃完的白飯加入煮滾,等米粒吸高湯脹大就關火盛起;在飯灑上白芝麻香鬆、最後擺上酸辣的「滿缸紅泡菜」,就完成這道簡單的「滿缸紅泡菜稀飯」。 

辣嫂子  

稀飯容易入口再加上開胃的酸辣「滿缸紅泡菜」,很增加食欲,我迅速把色、香、味俱全的稀飯扒進嘴巴裡。很適合夏日的一道主食,歐耶! 

 「韓式脆蘿蔔」(600g)

蘿蔔、蒜頭、糖、辣椒粉、香油、鹽、醋

辣嫂子 

同樣純手工製作的「韓式脆蘿蔔」,是以發酵的辣蘿蔔製成。 

辣嫂子

酸辣酸辣的口味偏韓式無誤,這韓式脆蘿蔔要是用來做韓式料理,口味肯定會很道地吧!

辣嫂子

切成三角形恰好適口大小的脆蘿蔔,直接吃就很適合當做下酒菜(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脆爽香辣的滋味用來做正餐的前菜或小菜也很合適。 

辣嫂子 

我看到這「韓式脆蘿蔔」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想拿來配熱騰騰的白飯肯定很下飯。那就來做吧! 

 「韓式脆蘿蔔泰式辣椒醬拌飯」 

中午特地煮了白飯,就來做個「韓式脆蘿蔔泰式辣椒醬拌飯」。 

辣嫂子   

白飯上頭先灑泰式辣椒醬增加滋味,放在熱飯上泰式(用小蝦米乾做的)辣椒醬會釋出鮮味和辣味同樣能增加食欲。最後放上「韓式脆蘿蔔」。 

辣嫂子  

「韓式脆蘿蔔」的酸辣與「泰式辣椒醬」的鮮辣各有所長,這碗白飯迸發不同的風味互相交織變得多彩多滋。喔喔,我一口氣還可以再吃下一碗! 

辣嫂子  

話說今年上班的位置是在大樓頂樓,早上東曬、中午上面曬、下午又繼續西曬,從早上進辦公室到下午出來彷彿待在小烤箱裡,蒸烤得我食欲好不起來都快變瘦了!(蔫)於是今夏特別關心熱天裡吃什麼喝什麼可以「促進食欲」哩,現在就以這檔優質的「辣嫂子」純手工泡菜迎戰暑氣吧。加油! 

 辣嫂子 超級商城:https://reurl.cc/ApvgE

FB粉絲團:辣嫂子。醬泡菜 服務電話: 02-89938868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