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樂日本居食屋         

工作了感覺特別辛苦的一個星期,盤算著在星期五晚上與朋友相約喝一杯、聊聊天;想到之前注意到三民區新開了一間供應日式餐酒的「一樂日本居食屋 いしょくや」,免服務費而且在新開幕期間在 FB 打卡的話消費打九折。滿划算。要嚐鮮自然是要趁現在了。預先在官網上與店家確認訂位,等星期五下班之後就出發!

一樂日本居食屋

根據谷哥地圖順利找到了「一樂日本居食屋」的店址,是位在民族一路小巷進去再轉彎的小巷裡,是需要留意找一下的地點;然後因為這天是騎摩托車過來,摩托車直接停在店前面空位就解決了停車問題。

店面顯得一副就新開幕的樣子,店內店外還擺了好幾個寫著「開幕誌慶」之類的花束花籃。到的時候才六點出頭,成為當天晚餐時段的第一桌客人。

一樂日本居食屋

推門進到開著冷氣的店內,用餐座位可以看到有櫃台前的五個高腳座位、三個四人座位的桌子與一個兩人座位的桌子--桌椅都是沒有釘實在地面的厚實木製品方便團體客移動併桌--這是個小巧可愛的日式居食屋。

確認訂位後入座,得到老闆娘同意拍照做我的外食紀錄。

一樂日本居食屋

店內處處可以看到日式風物裝飾,擺飾不乏日式清酒等飾品也販賣些日本風情小物……很想跟老闆娘建議店中播放的音樂多選些日式懷舊歌曲,會更有日式居酒屋氛圍。噗噗。

一樂日本居食屋

在老闆娘緊接著送上的菜單裡,可以看到供應的餐點分為:「串燒/炸物/野蔬/海鮮」、「日式小菜/料理」、「日式定食」與「飲品/酒類」。 

IMG_5263  

對於餐點老闆娘有說明,店裡供應的菜色都是當天採買的新鮮食材,因而菜單上的菜色不見得能全部提供;還有「日式定食」部份目前是中午供應,晚餐並沒有提供。不然我倒很想點份「日式炸豬排定食」哩。有機會倒要嘗嘗他們家的便當,列入待辦事項,噗噗! 

一樂日本居食屋    

既然是久等了的星期五晚上可以好好放鬆,結果就痛快洋洋灑灑點了沙拉、燒烤、炸物,還點了兩瓶罐裝啤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擺滿一整桌

一樂日本居食屋     

那麼就來放鬆心情大快朵頤一番。我要開動囉! 

 「串燒燒鳥盛合」

「串燒燒鳥盛合」簡單地說就是烤雞組合,我在日本美食節目裡有看到過。後來的一組客人就有問了老闆娘「串燒燒鳥盛合」賣的是什麼,原來是烤「雞腿」、「雞翅」、「雞心」、「雞皮」、「雞屁股」與兩樣時令蔬菜的組合。結果她們也點了這道串燒盛合。後來我還加點了一回「雞腿」和「雞翅」!

一樂日本居食屋

老闆娘用黑色方盤端出來的「串燒燒鳥盛合」附有「檸檬片」,這樣很好,檸檬汁可以解油膩增加風味。我喜歡。這晚燒烤肉類的食物都有附檸檬片。 

插在竹籤上烤「雞腿」與「雞翅」,雞皮部位已烤得微脆香酥、裡頭還富有肉汁,口味近乎原味,擠一點檸檬汁去腥解膩還不錯。 

一樂日本居食屋 

隨燒鳥盛合送上的調味料除了檸檬片之外,還附一小盤店裡自己調製的「芥末椒鹽」與「七味粉」,能變化風味挺好。 

喜歡吃烤雞的人不可不點的烤「雞皮」,雞皮烤得Q香有嚼勁很適合下酒;這天我點了「麒麟 BAR 啤酒」,冰涼啤酒配沾上椒鹽的烤雞皮是不錯的組合。  

一樂日本居食屋

「雞屁股」烤得嫩香不會感到腥臊味,這道配啤酒也不會錯。老闆娘怕我的啤酒退冰了不好喝大方地給了我很多冰塊,是貼心的老闆娘。 

一樂日本居食屋

還有四個一串的串烤「雞心」,日本人會稱為是「珍味」吧!也是烤得Q彈送上。

一樂日本居食屋 

烤雞果然就要趁熱大家搶著吃最是誘人!

 「秋葵」  

雖然我自己家裡就有種秋葵,今年也播種了秋葵,不過我從來沒有吃過烤的秋葵。全都吃肉營養不均衡,所以也點一道烤「秋葵」平衡一下! 

一樂日本居食屋

第一次吃烤綠秋葵。嚐起來外皮脆脆的在咀嚼時發出刷刷聲,裡頭的秋葵種子滑潤還保有彈性。很奇妙的口感。 

 「旗魚黑輪」、「四季豆」 

烤「旗魚黑輪」與「四季豆」放一盤送上,可以嚐得出來四季豆很新鮮,烤得香香的保有豆類纖維口感。 

一樂日本居食屋 

放在長型盤子裡的「旗魚黑輪」乍看沒有什麼特別,咬下之後才知道裡頭別有乾坤、是有內餡的。 

一樂日本居食屋

我們這裡的夜市有一攤專賣旗魚黑輪,我今天經過時瞥到好像也新增了內餡包雞蛋餡的口味,不過我昨晚才在「一樂日本居食屋」吃過,今天就先不用了。 

 「和風沙拉」 

既然這晚點了挺多肉類燒烤,為了多吸收點植物營養點了道「和風沙拉」。 

一樂日本居食屋 

放在白色方形瓷盤中的沙拉內容物,有新鮮的蘿蔓生菜、紫高麗菜、高麗菜、小蕃茄、小黃瓜……是內容多樣,富含維他命C的一道沙拉。 

一樂日本居食屋 

口味是「日式和風」可以嚐得到芥茉的滋味,只是增味還不至於嗆鼻的程度。 

 「椒鹽毛豆」 

椒鹽毛豆用的是黑胡椒鹽調味,不會很辣。 

IMG_5316.JPG

毛豆嚐起來挺新鮮,毛豆配啤酒是不敗的組合。

 「日式唐揚炸雞」

在日式居食屋還會想點來配啤酒的是炸物,所以點了「日式唐揚炸雞」與「日式炸豬排」

一樂日本居食屋

送上來的日式炸雞上頭點綴有海苔絲,還放有用芥茉調味過的高麗菜絲去膩,挺不錯;醬料則是浮有白芝麻的日式和風醬。 

一樂日本居食屋 

炸雞炸得Q嫰保有肉汁,這道唐揚炸雞果然很配啤酒。炸雞配啤酒又怎麼會錯呢?

 「日式炸豬排」 

這晚我本來想點「日式炸豬排定食」,不過既然晚餐沒有供應定食,那麼加點「日式炸豬排」也是一樣的。 

一樂日本居食屋

送上來的日式炸豬排同樣附調味過的高麗菜絲,還加了小水果蕃茄增色。 

一樂日本居食屋

這是裡頭包裹了餡料沾粉酥炸的日式豬排,吃到有內餡我感到有點意外驚喜。

 「柚香蘿蔔」  

同樣為了平衡重口味點了「柚香蘿蔔」,放在玻璃器皿盛裝上菜的蘿蔔看起來脆甜可口。可以看得出來「一樂日本居食屋」花了不少心思準備了多種盛裝菜餚的容器。在小處看得到用心。  

一樂日本居食屋

醃漬過的白蘿蔔片,上頭放了柚皮薄片。  

一樂日本居食屋 

很日式味的一道漬蔬菜,這晚我吃了重口味食物之後常常挾一塊漬白蘿蔔清口。  

 「酒蒸燒蛤蜊」 

「酒蒸燒蛤蜊」是當晚最鮮香的菜色之一。 

一樂日本居食屋   

 以燒酒+清酒蒸的蛤蜊飄散著酒香,蒸的火候剛好、蛤蜊肉圓潤Q鮮,可以嚐得出來蛤蜊很新鮮。

一樂日本居食屋 

蒸好的蛤蜊放在切絲的榨菜上、最上頭灑有青蔥,口味除了白酒風味外還帶有微辣。這道充滿香氣。

 「高山冷泡茶」 

這罐店家自己泡的「高山冷泡茶」,是開幕期間老闆娘招待的飲料。 

一樂日本居食屋

冷泡茶罐裡飄浮著高山茶茶包,還滿有茶味的。這瓶冷泡茶清口解渴都滿好。 

就這樣在上週五晚上在「一樂日本居食屋」吃飯,既吃了日式燒烤、炸物、沙拉、蒸海鮮還點了啤酒,滿盡興地待了一個多小時。吃得飽腹充電之後下星期也要好好地努力工作喔,唷呼! 

 一樂日本居食屋 いしょくや FB:https://is.gd/acspj6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慶雲街140號 營業時間:18:00-23:30

☎ 訂位電話:0930-261-723 可 FB 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