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aron  

前幾天在搜尋網站時,點到水產商家「Camaron」的網頁,頁面裡蝦子干貝等海鮮品質很新鮮的樣子!想要品嚐美食的心情讓我宅配了商品頁面上飯店等級的「美洲白晶鮮蝦」與「北海道干貝」!幾天後黑貓宅急便的冷凍宅配將 Camaron 的保冷保麗龍箱送到時,送貨先生貼心提醒馬上冰到冷凍庫保鮮!沒問題,會好好冰凍到週末品嚐囉。好期待。 

Camaron    

「Camaron」的美洲白晶蝦是由南美洲「厄瓜多」坐飛機飛來的養殖海蝦,利用太平洋的海水採低密度自然方式養殖當地種白晶蝦,擁有全球高規格安全與生態有機認證、並通過食品「ASC 水產養殖管理委員會認證」與「SGS 檢驗」。相信品質有保障。

Camaron 

所以我是聽說國內知名飯店也用他們家的蝦子,如:香格里拉大飯店、君悅飯店…等,是飯店等級的料理用蝦。不過根據經驗在飯店吃蝦子多半弄得美美但是能分到的量少少的,對吧?我想要大口吃蝦才過癮,最好就是宅配回家自己(或叫別人)烹調囉。

 白晶蝦 20/30(特大) 500公克/1盒

內容物:白晶蝦

Camaron

這次宅配的「Camaron」美洲白晶蝦,產品規格是(20/30)500公克/盒。商品標示裡的括號中數字是顯示蝦子大小的分類規格:在國際蝦子分類標準中(20/30)代表 1 公斤約 20-30 隻蝦子,尺寸屬於「特大」。 

Camaron 

其他「Camaron」的分類規格還有美洲白晶蝦(40/50)屬「中隻」、美洲白晶蝦(30/40)是「大隻」,也都代表 1 公斤重量約有幾條蝦子。一般吃生鮮蝦子都是越大越高級,這次就宅配「特大」尺寸白晶蝦嚐鮮。

Camaron

打開包裝放在手掌心就顯得蝦子尺寸很大,將兩條蝦放在手裡就感覺重甸甸的。尺寸份量十足的蝦子。

 「白灼白晶蝦」

 我家吃鮮蝦烹調方式向來喜歡最簡單的「白灼蝦」,能保持蝦子鮮、甜滋味與具彈性的口感,吃的是不經矯飾原汁原味蝦子的鮮美海味。

為了保持鮮度冷凍的蝦子不需要事先退冰太久,為免以影鮮度在烹調前將蝦連著保鮮袋用水龍頭水沖泡解凍就可以了。

Camaron

煮一鍋熱水將退冰完成的白晶蝦放入,變色後即可撈起。火候最重要。煮熟白晶蝦的顏色較一般草蝦或泰國蝦顏色白淡,是需要留意的地方。

Camaron  

「Camaron」的美洲白晶蝦鮮度很足、以白灼蝦的方式料理好後直接吃就很鮮甜,或者沾點醬料增加風味層次也很好吃。我家妹妹說,吃起來不輸平常在菜市場買的活跳跳活蝦。

 白晶蝦蝦仁(大) 250公克/1包

內容物:白晶蝦蝦仁

Camaron

「Camaron」也有供應美洲白晶蝦蝦仁。一般我們在菜市場能買到的都是個頭比較小的蝦仁,而「Camaron」的白晶蝦蝦仁比起一般尺寸顯得特大,大小都有男生指頭粗了。是足以在筵席中使用的高級貨色。 

Camaron

在南美產地以人工去殼後的白晶蝦仁,急凍保鮮後由產地空運直送。質地顯得很新鮮的優質蝦仁。 

 「蕃茄蛋炒蝦仁」

既然拿到好蝦仁我想要煮道「蕃茄蛋炒蝦仁」,蛋和蝦仁很對味!

白晶蝦蝦仁在烹調前半小時連袋子用水沖泡退冰,再以薑末、白胡椒、鹽醃十分鐘;三個蛋加鹽和適量熱水打散;蔥切蔥珠;小番茄切對半。

Camaron

起油鍋倒入蛋液,用小火炒到蛋五分熟成塊狀後盛起備用;鍋子不用洗加入番茄和蔥炒軟後加適量水熬一下醬汁;加入蝦仁、備用的蛋塊,調味後加一點酒轉大火到蝦子變紅迅速盛盤。

Camaron

既然午餐要做蕃茄蛋炒蝦仁,怎麼少得了米飯呢?我事先煮了白米飯,蛋和蝦仁的鮮味與蕃茄的微酸味道搭配,下飯得很、下飯得很。  

Camaron  

白晶蝦仁味道濃郁、口感彈牙,蝦肉吃起來質地細緻。這蝦仁滿好。

 北海道干貝 250 公克/1包

內容物:干貝

Camaron

除了白晶蝦外我也宅配了「Camaron」的北海道干貝,尺寸好大一個,就像在日本美食節目裡看到的那樣,這大小是在餐廳高級料理裡會出現的鮮干貝大小。

Camaron 

干貝看起來就很新鮮,真想退冰後就直接生吃!不過想到是長途運送過的冷凍海鮮食品,還是乖乖地料理好再品味吧。

 「香煎干貝佐黃豆醬」

之前去鐵板燒店有吃過煎得香香的干貝,這回拿到好干貝我也來自己料理一道「香煎干貝」!

干貝不用預先退冰,要用前連著密封保鮮袋浸在水裡退冰;青蔥切珠、辣椒切小塊,黃豆醬備用。

Camaron

起油鍋開小火將干貝煎到上色;將干貝移到鍋子邊,將備用的蔥花、辣椒、黃豆醬加到剛剛的油和煎出來的干貝汁裡煎香做成醬汁。干貝盛盤,淋上黃豆醬汁後即可上桌。

Camaron  

大口咬下鮮味十足的干貝那海味好棒,醬汁的辣味與鹹度為干貝增加了風味層次。我家媽媽說干貝「好鮮甜」,我家爸爸隨後評論說「口味濃郁」,我也覺得自己煎的干貝不會輸給在外面店裡吃到的口味。嘻! 

因此在上週如此如此、這般這舨,宅配了「Camaron」的冷凍帶殼白晶蝦、白晶蝦蝦仁和北海道干貝,是鮮度很足、風味濃郁的海產,感覺就是喜酒筵席、大飯店及好餐館裡會出現的高級食材,能在家裡面大口品味備感幸福。唷呼!

 Camaron卡馬龍白晶蝦 官網: https://www.camaron.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camaro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