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韓食    

之前讀到「商周.com」整理網友投票的「台灣十大必吃韓式餐廳」,我發現位居第五名的「娘子韓食」在高雄有「美術館加盟店」,恰恰這兩天溫度驟降天氣確實有點冷,趁機就約了朋友一起到美術館店吃鍋,飽足地吃了一肚子熱呼呼「娘子味」的韓食。 

娘子韓食 

為什麼店名要取作「娘子韓食」?聽說這是到店客人最常問的十大問題之一,連我也想問!原來就是他們待客宗旨是秉持「如對待娘子一般溫柔」……原來如此!所以古時候的大丈夫會特別疼愛「娘子」是嗎,幫娘子畫眉什麼的?應該是這樣,不然店名要是改取為「太太韓食」,不知怎的直覺氣氛就差了一截是不是,噗噗!

娘子韓食

「娘子韓食」門面與店內的裝潢,都是以黑色為底的塗裝,牆上掛著液晶螢幕隨時播放韓國流行音樂影帶,時時補充韓國系流行氣氛;從天花板垂下黃銅的烤肉排煙罩。聽說他們家的「八色烤肉」賣到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 

娘子韓食

這天我是與朋友約好預先定位十一點半,不過我沒想到「娘子韓食」所在的美術館站附近開挖成那樣還迷路遲到了!店員帶我們入座後看我拿著包包,告訴我可以放在座位底下……真的耶,黑色塗裝的桌椅都別具有巧思,首先把椅子蓋掀開下面就是可以置物的圓筒狀空間。

娘子韓食

同樣黑色調、質感佳的桌子也很特別。當店員為我們送上五色小菜後正愁不知上哪去拿筷子湯匙,卻原來把桌子抽屜拉開裡頭就放了應用的筷子、湯匙、夾子和衛生紙……等應用餐具。滿便利的設計,我拉開關上、拉開關上看了好幾回挺讚賞的。哈哈! 

娘子韓食  

拿到黑色底(當然啦)的菜單,套餐多是以各式牛羊烤肉為主打。不過我這天是要來吃鍋的!聽說娘子韓食的「個人鍋物」正開賣,活動期間可以吃到他們的招牌料理「海鮮煎餅」,所以今天來搶鮮品嚐個人鍋物。一個人也可以來吃。

娘子韓食

所以我們這天點了「海鮮煎餅」、「韓式蔬菜拌飯」和「起司部隊鍋」,很夠兩人吃午餐的份量了。

 韓式小菜五品(可續)/套餐附飲料

率先為我們送上的餐點是「韓式小菜五品」,套餐附送「飲料」(冰涼麥茶)。

娘子韓食

畫面右上角綠色瓶蓋的大罐飲料裡頭裝的是清口解膩的「麥茶」,兩人喝綽綽有餘;五樣韓式小菜分別是「韓式醃蘿蔔」、「醃漬蘿蔔」、「韓式醃大白菜」、「煮毛豆」和「醋漬海帶芽」。

娘子韓食   

五種泡菜都還滿開胃,為白飯風味增色不少。我配著五種泡菜就啃掉了不少白飯。

娘子韓食 

如果問說我最欣賞五種裡面哪樣泡菜的話,那當屬白色切丁的「醃漬白蘿蔔」、酸酸甜甜口味滿容易入口。我有問我朋友覺得哪種小菜最合口味,結果也是跟我一樣選這個白蘿蔔丁喔!

雖然五種小菜可以續盤,不過吃到後來都已經飽了沒有心情繼續再叫小菜來吃,不然我想我會選醃漬白蘿蔔和醋漬海帶芽。

 海鮮煎餅

「海鮮煎餅」直接用小鑄鐵鍋送上桌,感覺很豪邁;沾醬是清爽的風味。

娘子韓食

我喜歡韓式海鮮煎餅,隨手挾起一塊海鮮煎餅肥嫩嫩的蝦仁馬上跑了出來。 

娘子韓食

內餡除了蔬菜、蝦仁外還有花枝,沾上清爽的醬汁口味不錯。這道或許是我這天最喜歡的個人單點菜色!

 韓式蔬菜拌飯 

裝在不鏽鋼盆子裡端來的是「韓式蔬菜拌飯」,裡頭擺放了色澤鮮豔的各式蔬菜,中間有一碗白飯被菜蓋住了、上頭有灑了白芝麻的韓式辣醬。雖是韓式辣醬不過口味並不嗆辣,是溫和的醬料,結合起各色蔬菜的風味。

娘子韓食

「綠色」蔬菜有萵苣、小黃瓜絲;「黃色」是黃豆芽菜;「白色」是白蘿蔔絲;「紅色」是紅蘿蔔絲;「黑色」有香菇絲和海苔……顏色五彩繽紛挺好看,朋友也不禁讚美

娘子韓食

我聽說韓國拌飯蘊含「五行五臟五色」的原理,至少賣相很吸睛促進胃口。

 起司部隊鍋(另附一碗白飯)

單點的個人鍋物「起司部隊鍋」附一碗白飯,這碗白飯我也加上湯汁嗑光。

娘子韓食

韓國Q彈的泡麵泡在看起來很好吃的橘色湯汁裡,上頭放著大塊的融化起司,裡頭配料豐富有韓式年糕、小香腸、肉片、黃豆芽……其中我朋友特別稱讚韓式年糕很Q。 

我則是對那韓國泡麵最感興趣。韓國泡麵有辦法飄洋過海賣到台灣且比別人貴上幾成、還是有人趨之若騖願意搶購,果然有其獨特之處。泡在起司部隊鍋裡吃到最後麵都不會糊掉。

娘子韓食   

這天我和朋友兩個人的解渴飲料是餐點附的爽口解膩麥茶,喝到最後還有剩;而這既然是家以韓國烤肉聞名的韓食店,飲料櫃裡頭也有各式含酒精和不含酒精的飲料。

娘子韓食

朋友和我兩個人的酒量都很不行、是那種喝一杯啤酒就臉紅通通的體質,所以沒能嚐嚐看韓國的清酒口味如何。那就算了,冰麥茶也很好啊!

娘子韓食   

另外提一點題外話。這天共食的朋友關心地問店員說能不能帶毛孩子進店?店員回答說,他們店可以帶寵物進來,來店也有生日禮物、FB 打卡等各項優惠,我想或許下次再來挑戰他們著名的八色烤肉吧!喔喔!

 高雄 娘子韓食 FB: https://www.facebook.com/anaeqinghai/

高雄美術館加盟店 店址:鼓山區青海路203號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