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拌麵   

春假前為了要囤積宅在家中長期抗戰(?)的糧食,除了準備零食點心當然也需要主食,最近聽人家說流行吃「拌麵」、網路關鍵字搜尋下去各式拌麵選擇琳琅滿目!我關注到其中的「小夫妻拌麵」上過《美食鳳味》、《姐姐當家》等熱門綜藝節目,號稱每八秒售出一袋、月銷破百萬份,這麼火紅!過年嘛就要大器,乾脆六種口味一口氣宅配拌拌看囉。 

小夫妻拌麵 

「小夫妻拌麵」的品牌故事,就是創始人王老闆當年為了工作奔波勞累,最大的安慰就是回家時愛妻親手煮一碗熱騰騰家常麵……甜蜜的小夫妻!品牌形象頗能贏得我好感。願這對小夫妻感情長長久久,不然有個萬一的話、品牌以後要是改名成「小寃家」就傷感情了,噗噗。

小夫妻拌麵

話又說回來,創始的王老闆由製麵廠學徒起家深得華山劍法精要……呃,是傳統製麵工夫的精要後,研發五分鐘快煮的自家品牌「小夫妻拌麵」,強調天然食材、用料實在,以及百分之百手工日曬的乾拌麵,開創自己的一片天。 

小夫妻拌麵

在如今流行速食的麵食風尚裡,「小夫妻拌麵」選擇以傳統手工日曬麵決勝負,不添加防腐劑、漂白劑等化學物質。對品質的堅持在吃得出來。

當我在家裡煮過「小夫妻拌麵」幾種口味後,我家媽媽看我又端新口味的麵上桌,問過我說「又是那家吃起來很Q彈的麵嗎?」吃起來真的有差。

小夫妻拌麵   

「小夫妻拌麵」做出口感Q彈的日曬麵,決定口味的醬料變化出六種口味:「椒麻辣乾拌麵」、「金麻醬乾拌麵」、「郁炸醬乾拌麵」、「油蔥香乾拌麵」、「厚沙茶乾拌麵」及「菇蠔油乾拌麵 」;每種口味包裝顏色不同、每一大包內含四小包一人份的麵,烹煮方式和一般傳統麵的方式差不多。就捲起袖子都煮來拌拌看吧! 

 椒麻辣乾拌麵 1袋(4份/全素) 

內容物:麵條(刀削麵)、麻辣醬包  

小夫妻拌麵 

「椒麻辣乾拌麵」使用波浪刀削寬麵配麻辣醬包。這麻辣醬包滿香的,內容物除了細豆瓣外還用四川的大紅袍花椒加八角、薑等調味,所以與其說很辣還不如說是麻。

冰箱裡有火鍋料和鮮蝦,就來個「麻辣蝦子鍋麵」唄!

小夫妻拌麵 

先起一鍋熱水煮刀削麵,水煮沸後不浪費時間順便燙熟火鍋料及蝦子等配料。刀削麵要煮滿五分鐘所以配料要先撈起,尤其看到蝦子顏色酡紅了要趕快撈起免得煮老了! (緊張緊張)

五分鐘到撈起刀削麵,與先前撈起的配料一起拌入麻辣醬包讓麻辣醬汁好好包覆,最後再灑上青蔥花兒。 

小夫妻拌麵   

刀削麵上巴著麻辣醬辣辣的好開胃,蝦子好Q彈!我家妹妹問我說煮過六種口味哪個我最喜歡,我是答「椒麻辣乾拌麵」唷! 

 金麻醬乾拌麵  1袋(4份/全素)

內容物:麵條(細麵)、醬油包、芝麻包、辣油包

小夫妻拌麵 

「金麻醬乾拌麵 」是全部六款裡頭醬料最多的,有醬油包、芝麻包、辣油包共三包調味醬可以調配口味。既然要做麻醬乾拌麵,我準備了紅蘿蔔和泡菜做道「簡單麻醬乾拌麵」。

小夫妻拌麵 

紅蘿蔔切絲冰鎮;起一鍋熱水煮麵條五分鐘後撈起,之後拌入醬油包、芝麻包及辣油包到均勻,擺上紅蘿蔔絲和泡菜簡單搞定。因為簡單就能做好所以叫「簡單麻醬乾拌麵」噗噗!

小夫妻拌麵  

醬油包內的純釀造醬汁口味清爽,芝麻香氣濃厚,辣油增添香辣風味,麻醬麵與清爽的紅蘿蔔絲和泡菜非常搭,吃得我齒頰留香! 

 「郁」炸醬乾拌麵  1袋(4份/全素)

內容物:麵條(拉麵)、炸醬醬包

小夫妻拌麵 

「炸醬醬包」除了豆瓣香與醬油風味外明顯帶著甜味,與其說炸醬風味我覺得更接近甜麵醬;我發現家裡有新鮮小卷和茼蒿,那就來碗「小卷炸醬麵」吧! 

小夫妻拌麵 

煮「小夫妻拌麵」的麵就像煮傳統日曬麵般麵水會漲起來,所以要注意水煮滾後放入拉麵再滾起時要轉小火,不然水會溢出來唷!

「炸醬麵」口味使用的是帶勁的拉麵麵體,由於用的是拉麵烹調時間較長一點。反正煮麵也是煮,就順帶在麵水中燙好小卷和茼蒿先撈起;拉麵也熟了後,大家一起拌入炸醬。

小夫妻拌麵  

「小夫妻拌麵」家的炸醬很有味道,第一次煮炸醬麵我把全部的醬拌入,麵都吃完了還剩下了不少醬汁覺得有點可惜;第二次煮我就只使用一半的炸醬拌麵就夠了,另一半炸醬用做日常沾醬。物盡其用嘛。

 油蔥香乾拌麵 1袋(4份/五辛素)

內容物:麵條(細麵)、油蔥醬包

小夫妻拌麵 

我看「油蔥醬包」是以純釀造醬油為底,加入蔥酥、五香粉及一串調味抗氧化成份……沒法子,這是醬料包的宿命。「小夫妻拌麵」的食材和製作都已通過 SGS 安全食品認證以及新加坡衛生食品認證。讓人能備感吃得安心!

翻了冰箱後我在冷凍庫裡找到一塊被遺忘許久的豬松阪肉和白花菜,那就來個「香煎松阪肉油蔥麵」吧!

小夫妻拌麵 

松阪肉直接用一點油香煎,油不用多因為松阪肉會自己出油;另外起一鍋沸水煮細麵順便燙白花菜,記得煮的方式和傳統日曬麵差不多--水要夠熱才放麵不然會黏鍋底。

細麵煮五分就可以撈起,和煎好的松阪肉與白花菜一起拌油蔥醬入味。

小夫妻拌麵  

「油蔥醬」讓細麵油滑帶有油蔥香氣,襯著香煎松阪肉吃越發有味。吃完這道油蔥麵,我想要來碗味噌湯會更完美!

 菇蠔油乾拌麵 1袋(4份/全素)

內容物:麵條(刀削麵)、蠔油醬包

小夫妻拌麵 

「蠔油醬包」以百分百純釀造醬油為底,加入芥花油、蔗糖、香菇、花椒抽出物變化為菇蠔油風味;麵條則是用手工製作的傳統波浪型刀削麵。對我而言因為口味吃得較清淡,所以一人份的刀削麵配二分之一包的「蠔油醬包」調味就已經足夠。

這天家裡有冷凍小卷,就先退冰後做「整條小卷蠔油醬麵」吧!

小夫妻拌麵 

用適量水煮刀削麵、趁隙放入處理好的小卷待變色就先撈起;刀削麵煮滿五分鐘後撈起拌入半包蠔油醬包,放上蔥珠兒再擺上一整條小卷。

小夫妻拌麵  

菇蠔油刀削麵Q彈,菇蠔油風味濃厚算重口味、清燙小卷為拌麵加上海的鮮味層次變成海口味。

 厚沙茶乾拌麵 1袋(4份/全素)

內容物:麵條(細麵)、沙茶醬包

小夫妻拌麵 

「厚沙茶乾拌麵」麵條用的是手工日曬製作的細麵,有日曬麵特有的Q勁和嚼勁;決定味道的「沙茶醬包」成份包括純釀造醬油、沙茶醬、烏醋、香菇……既然有「沙茶醬包」所以我在黃昏市場買到羊肉和油菜,準備做道「沙茶羊肉拌麵」!

小夫妻拌麵

羊肉先用一半的沙茶醬醃十分鐘,起油鍋炒香沙茶醬後放入油菜梗加水先炒軟、再加入油菜葉子炒到葉子也變色了,放入羊肉大火快炒到八分熟。

另起一鍋熱水燙熟細麵撈起、加入沙茶羊肉拌勻,讓麵吸收沙茶羊肉湯汁後盛盤。

小夫妻拌麵  

手工細麵跟沙茶羊肉真的很搭,油菜不但能增加口感與風味且帶入植物纖維,這盤沙茶羊肉麵香氣十足且帶點烏醋味,歐伊細!

是說這次吃遍「小夫妻拌麵」六種口味,無一例外如果將隨麵附的調味包一次用完的話口味過重了,連我家重口味的妹妹也這麼說。我不禁思考,畢竟用的是大量製造販賣的調味包,醬料的口味想必採用最適合一般大眾的份量……大家口味還真重啊!我是想說既是煮給心愛另一半吃的麵,可以的話口味就別那麼重、代替的是青菜配料可以放得更營養均衡些,才是讓幸福更長久的味道吧!呵呵。 

  「小夫妻拌麵」官網:https://www.littlecouples.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couples655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