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說起來我喝「綠拿鐵」也不只是五次十次的事,但有的時候還是看到別人以貌取拿鐵嚷說看起來像巫婆的濃湯不敢喝。真可惜!可我這次就在網路上看到介紹「再昌先生」蔬菜日記冷凍蔬菜磚照片,那綠拿鐵包裝實在是斑斕可愛、光看就想知道那喝起來是什麼口味,不禁宅配了一組冷熱喝皆宜的「美式豆沙磚」共六種,口感風味也是繽紛!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的蔬菜磚就如名字般做成磚塊造型俐落有型,都呈冷凍狀態的熟食靜靜等著讓果汁機打成綠拿鐵,不需要防腐劑等添加物。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冷凍蔬菜磚只需要退冰後就可以用果汁機打好冰冰地喝。最近因為寒流來襲高雄的溫度始難得真的有點低,因此我就算把冷凍蔬菜磚放在冰箱最底層的蔬果保鮮盒裡,經過一整天後我發現還是並沒有完全解凍、中間部份還是冷凍的,小果汁機就打不散。

看來蔬菜磚因為有厚度的關係,要完全退凍還是要像包裝說明那樣放在常溫下退凍 10-20 分鐘處理比較妥當。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我最喜歡冰的綠拿鐵才不想喝熱的綠拿鐵呢,所以就算聽說這波寒流將下探到今年最低溫仍不考慮要加熱;結果這一系列「美式豆沙磚」(6包/組)宅配來後,我就分好幾天全都冰冰涼涼時打冰綠拿鐵喝掉了。暢快!

 草莓黃豆日記

成份:香蕉、草莓、黃豆、白花菜、胡蘿蔔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美式豆沙磚」六種豆沙基本就是蔬菜+水果+豆類的搭配方式,只不過彼此內容物有的相差很大,所以也呈現出彼此迥異的感覺。

「草莓黃豆日記」打出來的綠拿鐵是粉紅少女心的色澤,是因為當中有草莓的關係,所以不僅是顏色、連口味也像少女心般甜甜的,既有草莓的風味也嚐得到香蕉的甜味。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相較之下蔬菜與豆類的黃豆、白花菜、胡蘿蔔就像是背景音效般成為味道的基底;不過老實說我辨識不出各別的味道,已融合成新的風味。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這個「草莓黃豆日記」口味對我而言滿好喝。我覺得綠拿鐵配得好的話,嚐起來口味就是各項元素彼此諧調、不會有彼此衝突的感覺。

 火龍果紅豆日記

成份:紅豆、胡瓜、高麗菜、紅龍果、蘋果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火龍果紅豆日記」一整個紫得醒目,我很認真地研究包裝標示的成份看這是誰的顏色?看來紫得這麼厲害的當屬是紅龍果、其次就屬紅豆也提供了天然的紅色調!平常我要是看到食物飲料比女生的酡顏還要紅會擔心用了什麼色素染色!但由於「再昌先生」蔬菜日記綠拿鐵全部都自然成份,因此不用擔心色素或添加物的問題。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打好的「火龍果紅豆日記」綠拿鐵果泥是如此豔鮮,我想說該拿什麼容器來喝這杯才好?最後決定拿紅酒玻璃杯來搭配、注入紫色綠拿鐵後格外有情調!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雖然呈現的色調特別浪漫,但可以想見得到這杯紫紅裡頭也是滿滿蔬果,滋味上則是以火龍果味道最突出、口感則是因為蘋果碎皮而增加了變化。

 香瓜綠豆日記

成份:香瓜、蘋果、綠豆、小黃瓜、萵苣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在「香瓜綠豆日記」漂亮的透明包裝裡可以看到小黃瓜片的存在,他們家的包裝做得滿用心;一旦由果汁機唰唰打碎成綠拿鐵後,小黃瓜味道就融入背景風味當中了。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成份表照例單純、就只有蔬果豆類;其中最明朗的風味應該屬綠豆成為主角,一整個簡直成為綠豆沙了;同時間也可以嚐得到香瓜的香味……相較之下蘋果的存在就顯得隱性。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我向來喜歡喝綠豆沙,這杯則是特別有深度的綠豆沙!我喜歡這杯的口味。 

 藍莓黑豆日記

成份:藍莓、香蕉、黑豆、紫甘藍、大黃瓜、可可粉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藍莓黑豆日記」一整個基底顏色是由黑、深藍色系搭配而已,乍看起來顯得有點幽黯可怕,不過打好的綠拿鐵嚐起來卻是溫和的味道。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最主要決定了黑色基調成份的是「黑豆」。說來我以往吃到的「黑豆」多半是烘烤過後的豆子,只有少數幾次才看到黑豆煮成的黑豆水,但總之都聽人說黑豆很補對身體好!看到成份表裡有黑豆,不禁就覺得這杯特別營養。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在我喝拿鐵的經驗裡頭第一次見到這麼黑的綠拿鐵。這家「再昌先生」的綠拿鐵配色除了黑色外還有紅、綠、黃……如此多彩,老讓我聯想起日本《五色戰隊》之類英雄節目,噗噗!

 水梨小米日記

成份:蘋果、水梨、小米、黃櫛瓜、大白菜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在「水梨小米日記」蔬菜磚包裝裡我看到黃色的切塊,乍看像南瓜可是又應該不是、看了老半天,等研究了成份表後發現這應該是「黃櫛瓜」,因為除了它外其他的角色我都認得嘛!我第一次看到黃櫛瓜。好歐美風的蔬果。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除了黃櫛瓜之外還看到一塊塊的大白菜,很有趣。感覺這款要是熱了後再加火鍋料就可以成為火鍋好像也可以,哈哈!在「美式豆沙磚」官網裡原來就說這系列都可以熱熱地喝,確實是這樣的感覺。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在口味上因為各項成份滋味都不特別突出,反而帶皮蘋果的存在顯得最突出,口感上尤其吃得到蘋果皮纖維的感覺;我還能辨識的出的還有水梨滋味和小米的溫醇,整體來說「水梨小米日記」屬於平凡醇厚的風味。

 香蕉黑芝麻日記

成份:白龍果、香蕉、黑芝麻、美生菜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平常綠拿鐵大部份都是由糖度高的水果類決定主要風味,「香蕉黑芝麻日記」也是由香蕉決定主軸滋味。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雖然香蕉甜味強烈,但是在嚐到磨碎的黑芝麻時風味又丕變以黑芝麻香味最是明顯;口感上喝得到蔬菜纖維的感覺,我本來心想應該是小松菜一類蔬菜,結果一看成份表發現是更加嬌貴的「美生菜」。喝完這樣一杯,就吸收了豐富的蔬菜、水果和豆類營養哩。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這樣一包包色彩繽紛的冷凍蔬菜磚,光看了就讓人心情很好,喝了之後也讓人感覺健康滿滿!想到隔天早上起床後肯定也很通暢唷!

話說我偶爾看到冰箱裡蔬菜多的時候,自己也想過嘗試自己配綠拿鐵來喝,不過想到要將蔬菜水果如何搭配就嫌麻煩;畢竟因為不懂得食物屬性,所以做出來的綠拿鐵口味怕連自己都不想喝!上次我就看到日本節目《自給自足一人農業》男主角從田地直接摘芹菜和綠苦瓜後直接打成蔬菜汁……結果難喝到立刻就去吐出來!我不禁忍俊不禁綠拿鐵哪有那麼容易,要是綠拿鐵會搭配的話都可以開店了是不是!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  

然後既然這次宅配的「再昌先生」蔬菜日記綠拿鐵共有六種,所以打了六次蔬菜果汁品嚐了六個不同口味……喝的時候是真的挺開心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喝綠拿鐵總覺得開心!雖然這同時也意味著,我喝完果汁後還要清洗六次果汁機與六個杯子的意思,這時候特別覺得孤單寂寞覺得冷,有沒有好心人士願意來幫我收拾啊!  

「再昌先生」蔬菜日記綠拿鐵 官網:http://bit.ly/2Vha8Gq
FB粉絲頁:http://bit.ly/2VlU5r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