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鍋  

冬天到了不出門吃火鍋應應景怎麼行?我聽說不遠的楠梓有家「幸福的鍋」涮涮鍋有著「一鍋三吃」,多種湯底價格親民實惠、還上過高雄在地美食報紙版面;這天晚餐我不想自己打理,記得這間鍋物店就直衝楠梓吃鍋去……然後我這迷路達人在楠梓交流道附近的興楠路上鬼打牆一般亂繞,最後才成功找到位在東門王爺廟旁小巷子中的店家。迷路完更餓了!

幸福的鍋

我從店面的大片玻璃窗往內看,可以看到才過傍晚五點半就已經有客人落座在等用餐,這樣不錯,是有人氣的店家;後來我發現設在店外的等待桌也真用得著,因為之後我就有聽到新到的客人因為店裡已經客滿、店員請他們在外頭稍等的對話。我頓時安心不少,感覺是不錯的店子!

幸福的鍋

進到店裡,身穿黑色制服的店員揚聲打招呼「歡迎光臨,打卡送燒肉喔!」似乎是有打卡優惠活動:兩鍋燒烤鍋打卡送燒肉。

幸福的鍋

環顧店內裝潢,可以見到櫃枱和店內的牆面具有整體設計感;牆面漆了大大一面白字寫著愛情宣言像是「愛是唯一的解答」、「下一秒就讓我們相愛吧」之類的話語;想到店取名為「幸福的鍋」,不禁猜想開店緣起或許有個浪漫的故事?

幸福的鍋

黑色封面的活頁菜單看來使用頻繁邊緣磨損脫線、頗經滄桑,我邊看菜單不禁問了一句請問店開了多久?店員回想了一下說「四年喏!」看來人氣不錯菜單很多人翻用!

幸福的鍋

菜單第一頁是純涮涮鍋跳過,我感興趣的是第二頁的「幸福の燒烤鍋」火烤兩吃!又因為我不吃牛跳過人氣第一的「精緻牛肉燒烤鍋」,點了也很夯的「北海道香濃牛奶燒烤鍋」……再夯不啷噹點「蒜香豚丁肉」、「挪威利多魚」、「嚴選松阪豬肉」、「香麻辣子雞」外加「茼蒿」及「蝦餃」。出菜速度很快隨即擺了一整桌顯些吃不完!

不見飲料是因為菜單上就沒有飲料單,店家海派提供一大桶免費紅茶要喝自己來;我因為用餐當中不愛喝湯湯水水所以直接忽略,一直到最後並不知道這紅茶「Black Tea」紅的還是黑的?此外可以注意到他們家的火烤兩用鍋很特別,是造型獨特使用瓦斯罐的鑄鐵鍋、火力很容易傳導到鍋上。

幸福的鍋  

店內提供的調味料有「蔥」、「沙茶」、「蒜」、「辣椒」……等常備火鍋調味醬料。我喜歡蔥花,在醬料區看到有滿滿蔥花我就開心!結果這晚直到用餐完畢,我來來回回補了不知幾回蔥花兒?

幸福的鍋

這下萬事皆備,我像阿基里斯出戰希臘軍隊般躍躍欲試。

 北海道香濃牛奶燒烤鍋

「北海道香濃牛奶燒烤鍋」的牛奶湯頭是看起來很濃郁那種、嚐起來也確實香濃,火鍋料浸在裡頭像入浴的嬪妃看起來都特別高雅,連我都想跳進去泡個澡了…… 

幸福的鍋

之後店員來加湯底(兼收盤子)很殷勤,到火鍋用完前我至少被問了四次要不要加湯底?其實我就是用餐間不愛湯水所以總是默默搖頭,人家或許搞不好以為我怕羞呢,哈哈哈哈!

幸福的鍋  

直到吃到後面看牛奶火鍋燒得有點太乾了才加了一次湯底,發現她們加的湯底也是牛奶湯底而不是尋常高湯,所以這是一鍋越煮越奶味的濃厚牛奶鍋湯呢。

幸福的鍋

鍋物附一個小小的白殼雞蛋,我連敲兩下蛋殼也敲不破,第三次狠力敲破蛋後滾出小小的蛋黃看來濃郁有彈性,我後來還問了老闆娘她們家的雞蛋有沒有什麼講究呢?我把蛋黃連蛋白加入沙茶、蔥、蒜與辣椒做成火鍋醬料。

幸福的鍋  

這招我是從日本美食節目看來的,不論燒烤、壽喜燒或牛奶火鍋料,沾上蛋黃沙茶醬料就百搭有味!  

 燒烤豬肉片

燒烤鍋的「燒烤豬肉片」豬肉聽說是採用「墨西哥醃漬法」,特別適合用做燒烤;最近非洲豬瘟鬧得正厲害,店員還特別跟我強調店裡用的豬肉都是台灣本土在地的豬肉。後來我發現他們家的豬肉表現都不錯!

幸福的鍋

我把燒烤豬肉片在燒烤盤裡翻來覆去燒烤,才翻沒幾下就失去耐性很擔心肉要是焦掉未免可惜……接著我很快就決定捨燒烤改為快炒。快炒最舒壓惹!

幸福的鍋

把燒烤用豬肉炒得柔嫩沾裹上調味醬,熱辣辣的肉味又添加了蛋黃的濃醇,好吃!

 挪威多利魚

「挪威多利魚」是燒烤鍋之外加點的燒烤料,店員推介說多利魚既適合燒烤也適合當做火鍋料。

幸福的鍋

我將三分之一的多利魚用奶油煎一下就吃,吃起來滿細嫩的、沒有什麼腥味,就算怕魚腥味的人也能吃;三分之二的多利魚放到火鍋中煮一下也細緻好吃。

幸福的鍋

這道真正名副其實是讓人「一魚兩吃」。怎麼都沒有人笑,這雙關語用得太冷了嗎? 

 嚴選松阪豬肉

這道「嚴選松阪豬肉」也是店員推薦的燒烤優惠名單中一款,都說是燒烤優惠聽起來很超值我就點了。松阪肉經醃漬處理後,上頭灑有白芝麻。

幸福的鍋

我用洋蔥加蔥和蒜、辣椒來個「洋蔥辣炒松阪肉」,將松阪肉多餘的油煎出來一些後肉質很嫰,配著炒香的青蔥、香蒜後呵呷!

幸福的鍋

在蒸氣騰騰的鍋具上演著一道道小型的餐點魔術。

幸福的鍋

完成的這道「洋蔥辣炒松阪肉」或許是我這頓晚餐裡最喜歡的一味,以後我在家料理松阪肉也要比照辦理!

 香麻辣子雞

菜單上的「香麻辣子雞」乍看之下我原以為是覆滿辣椒的香辣口味味,不過端出來一看就認定應是沒什麼殺傷力、老少咸宜的和平小辣感覺。

幸福的鍋

所以我除了洋蔥外加蔥、辣椒和部份加點的茼蒿,做了份茼蒿炒辣子雞有蔬菜有肉營養滿點;蔬菜加燒肉,才不會吃得有罪惡感說怎麼一直都在吃肉,噗噗!

幸福的鍋

況且我最喜歡茼蒿了,每逢這時節我逛菜市場就會開始大買茼蒿!好讚。

 蒜香豚丁肉

加點的燒烤優惠組合中的「蒜香豚丁肉」,我打從一開始就決定拿來炒泡麵,所以要留待尾聲才料理它!

幸福的鍋

吃到這裡我已經八分飽,依照攻略我拆開燒烤鍋附送的火鍋專用「王子麵」,準備弄道「蒜香豚丁肉炒泡麵」當做這餐結尾。

 炒泡麵

把王子麵先加到牛奶鍋裡煮到七、八分熟;同時在燒烤鍋裡將蒜香豚丁肉炒香成肉臊,之後再把兩個摻在一塊兒做成撒尿牛丸,不是,是「蒜香豚丁肉炒泡麵」。

幸福的鍋

由於特製鐵鑄鍋用做燒烤的部份邊緣比較低,所以翻炒泡麵要格外小心別把麵炒出來;泡麵吸入蒜香肉汁後,最後灑上白綠蔥花兒增色添味。炒泡麵果然很容易入口,怪不得有的小麵館子還專門賣炒泡麵。吃完這道泡麵我就已經大吃一斤飽足到十分了,捧腹滿足!

幸福的鍋  

這天是週五晚上,一週工作日結束後我選在楠梓「幸福的鍋」開心吃了一頓火烤兩吃加炒泡麵,冬天夜晚都不覺寒冷了;不過出了店門要騎車回家,在楠梓派出所前面我又轉錯了彎結果又迷路,真是有始有終……幸好這次算是「小型」迷路而已,而且吃得飽飽暖暖心情好並不得特別困擾,不過我心想下次來最好要帶導航設備,噗噗。熱騰騰吃飽後,新年後未來的每天也要像店名「幸福的鍋」般幸福喔! 

 幸福的鍋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 326 號(7-11後方)
電話:0989160870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