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73.JPG            

所謂麵條,在我家是會默默消失需要常常補充的近危物種。前陣子我在網路上瀏覽到一家優質製麵廠「點線麵」,擁有台灣第一家無塵室潔淨度驗證;他們家除了生產一般麵品,獨特的是自日本引進「急凍熟麵系列產品」急速冷凍設備、能在八分鐘內將麵條從常溫急凍到零下 35°C 狀態保鮮。讓產品鮮度及口感維持在最佳狀態。遇到這麼重視原味保鮮的製麵店家,身為麵控怎能不嚐鮮試口味? 

點線麵

在「點線麵」公司的網頁我發現他們秉持「安全」、「簡單」、「專業」的製麵法,以通過最高等級食品檢驗的高規格、製做單純但不簡單的優質麵條。

他們家的「急凍熟麵系列產品」內容物都是「熟麵」,煮熟後急速冷凍宅配到家後,因此收到後要儘速放到冷凍庫裡--顯見的優點是麵狀態既然是熟麵,因此只要煮滾就可以立即食用--烹調時特別迅速方便。

我家這次宅配「冷凍」熟麵系列中的「味噌拉麵」、「烏龍冷麵」、「辣醬麵」、「麻醬麵」和「油蔥乾拌麵」五種經典口味;其他產品還有「生麵」、「熟麵」、「麵皮」等多元系列產品,在家樂福、大潤發、愛買、頂好和大買家等大通路商就買得到,採購補貨方便。

 烏龍冷麵 205 公克/入 , 2 入/包

IMG_9367.JPG

「烏龍冷麵」冷凍烏龍熟麵配的是 25 公克的「柴魚高湯」調味包。決定味道的調味包可以嚐得到柴魚高湯、味醂和醬油的味道,屬於清爽的和風湯頭;配上滑潤有彈性的烏龍麵條,這一味滿適合夏日時光。

IMG_9373.JPG

我用適量水加柴魚高湯調味包煮沸成為高湯,加入蔬菜結球甘藍和紅蘿蔔絲煮軟,再放入冷凍烏龍熟麵(不用退冰)煮滾,起鍋後放上蔥花和切半的野生小蕃茄;最後加上我家今天煮了今年的第一支綠竹筍也一併放入當配菜。

冷凍烏龍麵不愧是冷凍烏龍麵有現做麵條的 Q 彈和鮮度,滑溜滑溜的很適合柴魚高湯風味;我利用小蕃茄的微酸甜味加上竹筍的山珍鮮甜使麵的味道更豐富,非常日式消暑的一道!

 味噌拉麵 260 公克/入 , 2 入/包

「點線麵」的「味噌拉麵」包括「麵條」 180 公克,和「味噌高湯」內容物是白味噌加柴魚等調味高湯 65 公克。平常煮味噌拉麵的時候,要熬高湯常是大費周章的事,他們家的味噌高湯明顯是以柴魚風味為湯底的海鮮口味,屬台灣口味的味噌湯頭。我喜歡。

日本正統味噌拉麵對我而言太鹹太濃了,我不太行啊!點線麵的這個味噌口味我就可以。

點線麵

煮味噌拉麵準備的是我家常備的冷凍海帶(裙帶菜)一小撮與罐裝玉米粒,加入味噌高湯先煮出最重要的柴魚味噌高湯;加入兩條當季秋葵當配菜一併煮熟,之後加入冷凍拉麵煮沸後關火。

煮好的麵條在味噌高湯的烘托下表現圓順 Q 彈的外觀,口感新鮮有彈性。將麵帶湯盛裝在容器後加上(用菜刀拍開簡單涼拌的)小黃瓜、蔥花兒當配菜點綴。這就完成一道日式風味的星期六早餐囉。這道味噌拉麵口感溫順很容易入口,一不留意之間我就已吃得碗底朝天。

點線麵

 辣醬麵(Frozen Spicy Noodle) 255 公克/入 , 2 入/包

「辣醬麵」一入包括「冷凍熟麵條」、「辣醬包」與「調味包」各一包。辣醬麵所使用的辣醬,可是辣麵口味的靈魂啊。自然得要好好品評他們家的辣醬。

點線麵

這款麵的麵體是「手感刀削」麵條,滑溜滑溜的的寬麵;「調味包」可以嚐得到醬油、大豆油、大豆蛋白……等豆類的鮮味;「辣醬包」在官網說用的是秘傳辣醬,我一入口發現有濃濃五香風味、熟悉的朝天椒氣味,再加上花椒的香氣,這辣醬確實有辣有後勁但卻感覺溫潤,確是用了心調配過的辣醬包!

「辣醬麵」附的這個辣醬包真的有辣,對我來說一包麵的量配半包辣醬味道就足矣;剩下的半包好吃辣醬也要珍惜著用、我打算改天再煮碗麵條加辣醬再做一碗辣醬麵。

點線麵

我用小魚乾添加湯汁鮮味、以結球甘藍增加配菜量,麵煮熟後打上一顆生蛋(在吃的時候攪拌開)緩和辣醬,最後灑上蔥花成為簡單有味的一品;因為這味是辣麵,我搭配上一碗海帶蛋花湯。很單純而合拍的搭檔。

點線麵

我跟自己說我開動囉之後,唏哩呼嚕三兩下就把有後勁的辣麵吸完,痛快喝乾淨蛋花湯。大滿足。呼呼!

 麻醬麵 260 公克/入 , 2 入/包

「點線麵」的「麻醬麵」口味,一入有「三角 Q 麵」和「麻醬包」。「麻醬包」除了芝麻醬的味道外口味偏甜(我想是放了糖),在成分表上還能看到醬油、花生粉等調味,是用心調味過的麻醬。

「三角 Q 麵」麵體與「麻醬包」的比例是麵 180 公克配上麻醬包 80 公克 ,因而麵可以裹上厚厚的濃郁麻醬。喜歡麻醬麵的人肯定不嫌麻醬多啊!

IMG_9362.JPG

烹調時我在水煮滾後放入麻醬包、櫻花蝦調味,水再滾後加入三角 Q 麵待沸騰,簡單放上自家做的涼拌白蘿蔔和紅蘿蔔絲增加清涼的滋味,切上蔥花兒撒上。

IMG_9366.JPG

入口嚐得到麵的口感 Q 滑,怪不得取名做「三角 Q 麵」很實在,在裏上麻醬後充滿芝麻的鮮香味。這是週末早上一道簡單味濃的早點。

 油蔥乾拌麵 211 公克/入 , 2 入/包

「油蔥乾拌麵」一入麵體配的調味是「油包」、「醬油包」和「油蔥包」。「油包」外觀白白的原來是棕櫚油;「醬油包」嚐得出是有味道的釀造醬油並非一般泡麵用的便宜隨便醬油;至於「油蔥包」就是道地台灣味、香氣十足的油蔥!醬油包和油蔥包決定了整體油蔥麵的風味。

IMG_9376.JPG

料理油蔥乾拌麵我選擇搭配的蔬菜,是昨天我家媽媽同學送給我們的大蔥。我煮滾水加入油蔥包和大蔥的蔥白部份煮軟,之後加入麵體煮滾起鍋。我向來覺得油蔥乾拌麵搭什麼都很美味:魚蛋、海帶、豆乾……都很好!這回我放入逛夜市時在滷味攤買的魯豆皮和甜不辣再灑上蔥花兒。最後加碼一瓶飲料解油膩。

IMG_9382.JPG

這道「魯味油蔥乾拌麵」是獲得家人最多肯定的一道麵食。連我家吃東西挑剔的妹妹,一嚐到乾拌麵就難得地說「麵體不錯啊,很 Q」,我得以補充介紹這次宅配的是冷凍的熟麵、雖然比較麻煩點但是才能做到這種 Q 度巴啦巴啦,小小露臉一下。我選的大蔥和魯味配菜也很適合這道乾拌麵!我都不用遊說鼓勵,隨後這道油蔥乾拌麵迅速就被風捲殘雲一空。成功!

所以這回宅配的「點線麵」熟麵,「急凍熟麵」系列是把優質熟麵條新鮮急凍、過程經過層層嚴格把關不需添加食物防腐劑的優良產品,把優質有保障的新鮮好麵送上桌!這回我是第一次宅配冷凍熟麵條,優點是煮麵時特別省心不用管麵熟了沒、烹調時間縮短,麵條還特別新鮮彈 Q。下次家裡麵條短少時在大量販通路就可以補貨好便利。啾咪!

加映場]我把麵拿出放在後院擺拍時,我家的小犬犬一直在我腳旁竄東竄西撒嬌;還趁我沒留意把「味噌拉麵」外包裝咬破,害我沒包裝袋當做擺拍背景--想必她是聞到好吃食物味道了!所謂「有圖有真相」,下圖為證細心的您找到我家嫌犯犬犬了嗎? 

點線麵

「點線麵」

官網:https://goo.gl/g8Bdtc
FB粉絲頁:https://goo.gl/whrcW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