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如此的我們》儘管如此,我們一定都被什麼人不知不覺需要著的。」--《儘管如此的我們》

《儘管如此的我們》作者「晴菜」,是被讀者喻為「文字最有偶像劇氣氛」的純愛小說教主,讀她的創作總能撫慰嚮往純真戀愛的人們——優質原著哪天改編成台灣本土青春偶像劇也不奇怪——「晴菜」出品有口皆碑一點都不「晴菜」喏。 啊!怎麼都沒人笑,這個台語諧音雙關太冷了嗎? 

「晴菜」那一點都不「晴菜」的優質女主角,是麵店女兒「程瑞瑞」、企管系大二的學生,課餘接了兩份打工:一份是鐵板燒店的小妹;另一份就是清掃公寓的打掃歐巴桑……和好萊塢電影《朱比特崛起》(Jupiter Ascending)裡的「朱比特女王」工作一樣!所以我們知道她注定要有不凡的體驗?好啦,也許沒那麼相關的因果也說不定,不過程瑞瑞當清掃歐巴桑是基於善良的因,結果在意想不到之處開出了善意的果。 

《朱比特崛起》  

在打掃公司,程瑞瑞的工作是替一位女大學教授那念大學獨居的兒子打掃房間。雖是「歐巴桑」級的勞苦工作,不過程瑞瑞打掃得特別用心,清理髒碗盤、亂丟的衣物、奉送曬被子還對臥室裡的波士頓腎蕨產生感情!至於女教授她那位富家公子,雖然生活習慣就像大學男生應有的那般邋遢,不過程瑞瑞有回遇到他還在臥室睡覺,露出一半的輪廓顯得乾淨清秀。不知道這男生是什麼樣的人呢? 

在學校,程瑞瑞則因為被一位據稱政治世家的貴公子「老四」救了一命,在救命過程中還害得這位學校風雲人物受傷!所以成為蠻橫霸道老四呼之則來,揮之即去的女奴:上下學接送、抄筆記、買三餐加餵食……做牛做馬的。咦,奇怪我在哪裡看過類似劇情啊?總之程瑞瑞和老四就是互看不順眼。可是老四身材頎長、有張俊得不要不要的帥臉,而且背地裡有著平易近人體貼的一面!當他驀然說出「這樣吧!妳當我女朋友好了」該怎麼辦? 

牽手

在鐵板燒店,程瑞瑞日日心怡著那位老是板著一張臉、其實背地裡關懷又溫柔的「阿倫前輩」,這個型男前輩雖然老冷著臉,但總無私心地關懷後輩還教了程瑞瑞煎鐵板燒。有一點點的曖昧氛圍。怎麼辦,好喜歡好喜歡他耶,喜歡的心情就像最近的股票點數般與日俱增。可是當程瑞瑞發現她的初戀阿倫前輩,不但背景不單純蹲過幾年的苦窰、還與她最要好的可愛閨蜜來電時,程瑞瑞又該怎麼辦? 

程瑞瑞所以既是未來麵店老闆娘、鐵板燒小妹、房間清潔女工,還像《名偵探柯南》裡的「小蘭」般強悍,學過空手道打翻幾個不良少年不成問題;然後還超有愛心義務輔導弱勢家庭孩童……等等,她真是個好女孩,總有好多正能量可以給別人,值得被看見和被愛!可是程瑞瑞她自己呢?她生起氣來就像是豪豬一樣,又常常過於替別人著想結果自己很不坦率,她自己準備好了嗎?

擁抱

原本是「灰撲撲掃地老媽子的程瑞瑞,於是有時像跑錯故事的臨演一樣,在不適合自己角色的場景中出現;然而「儘管如此,我們一定都在某個地方、被什麼人,不知不覺需要著的」隨著故事進展,令人心跳的打情罵俏橋段增多,從牽手、擁抱到親吻的兩情相悅……結果戲台上那個閃亮亮幸福小公主」角色就越來越適合程瑞瑞惹。 

所以故事會往哪裡去,她/他們會幸福嗎? 

親吻 

話說書名「儘管如此的我們」裡的「儘管」兩字,辭典解釋有「即使、雖然」的意思,造詞時適合用以連接兩個殊異的情境,比如:「儘管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之類的;所以從標題可以看出,晴菜這個愛情故事並不全然一帆風順:事實上劇情有波折起伏,有歡笑有淚水,有戀愛有失戀,有得到有失去,

儘管如此,或許這樣才更像真實人生更值得一讀吧,是喜歡粉紅泡泡純愛故事讀者不可錯過的戀愛故事只不過閱讀時會需要抵擋戀愛放閃的墨鏡,還有渡過劇情波折所需的面紙。尤其心腸柔軟、淚腺發達的讀者可要做好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一派狐言>謝謝商周出版的《儘管如此的我們》試讀,這是個會讓人感動的粉紅泡泡戀愛故事,讓人都忍不住臉上要飛上紅霞,只不過我最近曬得很黑肯定看不出來而已。噗噗。是說,說好專屬於我的 Mrs. Right 讀這本時會怎麼說?

[《儘管如此的我們》 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