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94

家裡算是愛吃甜點零食的,喜歡的程度到了一年到頭幾乎隨時都備有幾種零食可以吃的程度;這次我帶回家的是號稱百分之百天然食材純手工製【ChizUP!】重乳酪蛋糕(兩種口味),果然在須臾之間就被消滅了。台灣浴諺說「鴨寮內沒隔暝蚯蚓」,在我家的甜食跟蚯蚓(?)的命運就差不多啊!

IMG_6892

這回在我家裡人間蒸發的【ChizUP!】重乳酪蛋糕,聽說製作方法採用繁複的「水浴烘焙法」製作,並且採無防腐劑、無添加物的健康保鮮觀念;所以成品常溫下建議保存不要超過 4 小時、冷凍則是 14 天。

ChizUP!

什麼水浴烘焙法我是外行,但是無防腐劑的意義代表什麼我是曉得的,事先照會家裡蛋糕宅配到時送往冷凍保鮮。現在雖然才三月但是南部天氣有時候竟然熱得像六七月,我可不想因為疏忽而讓我的藍莓起司蛋糕和焦糖蘋果起司蛋糕莫名變成發黴起司蛋糕就暴殄天物惹。

IMG_6893

我家家人聽說寄來的是乳製品也不敢大意,收到低溫宅配的蛋糕後直送冷凍庫保存,約好等我拍好照才一起消滅它們。 (大心) 

IMG_6910

【ChizUP!】他們家的官網裡頭,可以見到他們家蛋糕強調結合進口高級食材與在地天然農產品,製作天然健康的起司蛋糕;且由於他們的蛋糕強調澳洲起司含量高達 70% ,所以稱作重磅起司蛋糕無誤。

在開箱後就能感受到【ChizUP!】起司蛋糕從包裝開始就帶著濃濃美國風,口味及作法傳承自紐約老甜點師傅的配方、再以減糖低脂的健康新觀念調整,讓蛋榚吃得更健康。本來我還擔心最近好幾條褲子變緊了不該吃那麼營養,頓時就感覺沒那麼有負擔啊,哈哈! 

IMG_6889

接著為了分切蛋糕倒有點小花絮。我之前就注意到官網建議切開蛋糕時,要先將刀子泡進熱水中加熱後、用紙巾擦乾刀身再切,每切完一刀還要重複加熱後再切,將蛋糕切分成可食用完的份量再冷凍保存。這貼心的提醒倒讓我感到緊張,怕笨手笨腳把蛋糕切得很醜……同時又想說反正吃到肚子裡頭都一樣啊! (喂喂)

格友也說是慕斯類的蛋糕需要這樣切比較漂亮喔,因為熱可以把慕斯融化。嗯嗯,原來如此。

IMG_6897

結果我發現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起司蛋糕,一刀切下去感覺很像沒有凍硬的明治冰淇淋不難切。我就乾脆快手快腳把蛋糕全都分切成兩口剛好的容易入口小塊。

切是切好了,可是切口醜醜的。果然好孩子應該要仔細聽人家的話用熱水把刀子加熱好好切蛋糕才對啊!(抱頭)

IMG_6902

蛋糕雖然切得醜不拉機,不過我家最愛甜食的父親並沒有抱怨就率先拿起一塊「Blueberry」【酸甜藍莓起司之夜】口味咬了一口,嚼了嚼沒說什麼就把手下剩下的蛋糕又默默放了回去。接著顯然也沒有打算發表評論;我發揮研究精神追問說口味如何時?只高深莫測地回答說「一種產品如果十個人當中有七、八個人覺得可以,那就沒有問題吧!」

IMG_6901

我緊接著吃了一口【酸甜藍莓起司之夜】,發現餅乾底上的是口感綿密、藍莓酸味明顯的濃厚起司,藍莓的酸甜味與濃厚的乳酪香相遇,水果的清新與乳酪的濃醇相互搭配,酸甜的平衡表現不錯。

我研究藍莓口味成分發現是:澳洲奶油起司+澳洲新鮮奶油+台灣雞蛋砂糖+義大利藍莓醬共譜樂章。因為當中藍莓的果酸味算明顯,所以我家愛吃甜吃不得酸的父親就不太行了啊!哈哈。

IMG_6894

至於第二種 「Apple Caramel」【老奶奶焦糖蘋果餡起司蛋糕】,從蛋糕切口就可以看到鑲嵌明顯的黃橙小塊果粒,可以猜到肯定是熬煮後切小塊的焦糖蘋果;果然一口咬下後,發現濃郁起司包裹酸酸甜甜的蘋果肉,每一口都吃得到蘋果果粒,感覺又是純樸雅緻。

這款【老奶奶焦糖蘋果餡起司蛋糕】洲奶油起司+澳洲新鮮奶油+台灣雞蛋砂糖美國富士蘋果共同演出,酸甜酸甜的也不錯吃。

IMG_6906

吃了兩款濃郁的起司蛋糕,乳製品的餘味強烈令我會想要喝杯什麼平衡口感。第一個念頭我想到的是咖啡,咖啡的香氣配濃醇起司應該最搭;不過我發現這天家裡連最後一包三合一咖啡都喝完了,雖然泡了堅果飲代替但覺得就沒有那麼合啊!果然有時候還是要咖啡。

IMG_6898

至於我家妹妹吃了兩種口味起司後,她的評語是只說「還不錯吃」、「乳酪味道還滿濃的」顯得淡定,不過真實的表現顯然覺得不止如此而已;因為我把沒吃完的乳酪蛋糕冰回冷凍庫後,她後來又自動打開冰箱把剩下的蛋糕蠶食鯨吞,將原本要留給(出門不在的)媽媽品嚐的份吃到都只剩一咪咪而已。果然女生對起司和巧克力就是難以抗拒呢!

IMG_6896

至於這次用來擺放蛋糕小塊供拍照的金魚形燒陶小皿,其實是我很久前上過的一堂陶藝課作品,自從燒好後發現拿來裝什麼東西都不適合,所以從來就沒派得上用場。這次把起司蛋糕切小塊後,大小勉強放得下金魚小皿就拿出來運用了。拍照的時候雖然覺得實在沒那麼搭,可是我無論如何就是想要讓魚魚露臉一下啊,就這麼決定了! (喂喂) 

IMG_6907   

至於一路拍來搭配起司的背景小花,是因為我覺得現在正是百花盛開的最是一年春好處,所以我決定用「誰家的阿花」當特別副主題;分別邀請了日日春、金英花和路邊的小黃菊,陪拍【ChizUP!】起司蛋糕剛剛好,既不搶戲、不抱怨、不拿薪水也不會吵著要吃蛋糕再適合不過的了,在此又特別鳴謝!嘻嘻。

[ChizUP! 官網]:http://www.chizup.com/

[ChizUP! FB]:https://www.facebook.com/chizupcheese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