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在朋友之間我向來以沒有偏財運而小有名氣、買彩券常一個號碼都沒中;一開始我講出來人家還不信,直到看著我買了幾次彩券後才發現真有其事!上次有朋友就以我選的威力彩各差一個號碼買一張,結果真中了兩百塊錢!不過對我來講可說不上高興,這次就趁土地公生日到屏東「東港七龍宮」補財庫,還連帶免費問事。真不錯。

東港七龍宮

「東港七龍宮」位於東港溪河堤內、大眾交通工具搭 711 同安線小黃公車在「海坪九龍宮」下車也可以到達。地方不難找。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金黃色的殿宇建築風格莊嚴典雅,供奉祭祀西王五母聖君、玉皇大帝、觀音菩薩、土地公、註生娘娘……等諸天神佛。是地方重要信仰重鎮。

東港七龍宮

正殿前有著「七龍宮」寺名由來的龍龜與禹鼎,背後還有著耆老口耳相傳的傳奇故事。

東港七龍宮

西王五母聖君降駕「母娘」在地辦事已有多年歷史,流傳有許多信眾回饋的母娘傳奇。值得敬仰。

這次東港的朋友是因為土地公生日約我來鬥鬧熱,語中就曾在這裡獲得不少靈驗的寶貴經驗而力推、引動我的好奇心!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這時節來適逢土地公生日國曆 3/9~3/11 辦理「福德正神補財庫」,再過幾天國曆 3/15 則有「玉皇大帝天赦日」的活動。恭逢其盛好不熱鬧。

「」//////--《》試讀 辦事

「東港七龍宮」在地辦事已經超過 35 個年頭,為芸芸大眾消厄解災且不收取費用。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問事的內容包括:健康、財運、事業、家運、運途、姻緣、求子、陰煞、因果、神事……等人生諸事,虔心請問都可獲得解答。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現場問事服務時段是週三-周日,早上9:00~12:00、下午15:00~17:00,採現場填寫掛號問事。

這天我到的時候將近下午四點、已經有不少信眾排隊等問事,我現場掛號後著實等了好些時間。方便的是如今在官方FB官方LINE也可以查詢掛號進度了。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母娘」問事的方式,是在紙上寫上姓名、生肖與年齡即可,並不用留下生辰八字或住址電話等資訊。

原先我因為個資的問題還有點遲疑至此信心大增,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只需這麼一點資料就能問事的宮廟。很厲害!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問事時「母娘」姐姐只是默默看著我的姓名、生肖和年齡紙條就開始侃侃而談我的本命,然後問我今天想問什麼事情?所說的內容都有驗證事實之處,非常神妙。

重點是在一席談話間我還能充分感受到「母娘」姐姐話語中流露出的坦率和慈悲,令人心怡。所以問完事我徵得姐姐的同意拍了她一張照片留存,是一次很好的問事經驗!

「」//////--《》試讀 土地公補財庫

我來時適逢廟方慶祝土地公生日、廟前請了歌仔戲團唱戲鬥鬧熱,而且在國曆 3/9~3/11 這期間辦理「福德正神補財庫」。於是我也隨緣參與了。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仔細看的話還可以注意到另外逢重要節日還有安太歲、點文昌燈、姻緣燈、太歲燈、本命燈……等活動,我有位同事很喜歡參加這樣人神同慶的活動、改天要記得跟他說。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這天我就參加了「土地公補財庫」的活動,將姓名、生肖與地址寫給廟方義工人員,以及交隨喜金就可以了。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穿粉紅色宮廟服的姐姐隨即將我的資料轉抄到給福德正神的黃紙文疏上。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隨後我就被領到土地公神像前,執香聽廟方人員將文疏從頭至尾稟明給神明聽過、隨即獲得了一串銅錢成為錢母。我珍而重之地收了起來。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這樣還沒有結束,我再被領到「土地公補運金」前領了一摞紙錢,連著文疏一起拿到金爐燒化後才算完。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我有注意到「土地公補運金」用的紙錢形式與一般燒的紙錢大不相同,有的還是印彩色的、非常特別。燒完補運金後我心裡覺得非常踏實,噗噗。

「」//////--《》試讀 玉皇大帝天赦日

朋友這天在介紹宮廟的建物時跟我介紹廟的樓上主祀玉皇大帝,建議我上去走走,他還要帶孩子就不陪同上去了。真是好爸爸。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二樓的殿宇書著「七龍宮 凌霄寶殿」,建物莊嚴精緻、不愧是九天之上的凌霄寶殿。飛簷斗拱確是富有氣勢。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殿內整理得整潔端正,顯出有人正直地用心維護這片場域。從宮廟小地方真的是可以看得出大處。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只見不時有香客上香祝禱,過幾天國曆 3/15 還有「玉皇大帝天赦日」活動。感興趣的話倒是值得來參加。

「」//////--《》試讀 歌仔戲團鬥鬧熱

這幾天為恭祝福德正神伯公丫聖誕千秋、信徒請來了台南的「羅裕誴歌劇團」演出,在南台灣的大日頭下演得大顆汗小顆汗的、很認真。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歌劇團很用心演出忠孝節義的戲文、團主口條很棒,台下不少鄉親觀眾都跟著鼓掌吆喝。人神同樂喜慶味十足。

伯公丫補財庫!「東港七龍宮」土地公補財庫/玉皇大帝天赦日/問

於是我在朋友的邀請下到「東港七龍宮」一同鬥鬧熱,除了參觀莊嚴典雅的廟宇與參拜神明、還體驗了問事與土地公補財庫的難得經驗,不枉費我從高雄一路靠google map找到東港來。怪不得能成為當地的重要精神堡壘,我很喜歡。改天找機會我再去!

「」//////--《》試讀「東港七龍宮」FB:東港七龍宮

地址: 928屏東縣東港鎮興農路4之25號  電話:08 835 1451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