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5_152750.jpg

這個月我一個要好的同事向人事部遞出退休的申請,依同事的年資應該是會順利退休沒有錯。我知道後也很為同事感到高興!這年頭工作實在不好做,上頭要求得很嚴格交辦的工作也是日益繁重,退休了也好省得受氣!想到同事最喜歡巧克力甜點,我特別宅配了「一之軒」舒食主義系列的「比利時黑紳士」送同事寥表祝賀。吃純素也吃得到美味。

242431227_4484821231538496_759853027714471883_n.jpg

「一之軒」時尚烘焙創始於 1980 年、美味的烘焙食品口耳相傳發展至今已經有 26 間門市,始終秉持著「快樂、利他、分享」的精神用美食傳遞平凡可及的「烘焙・幸福」。

20221115_143501.jpg

這次我除了宅配送同事的「一之軒」舒食主義系列「比利時黑紳士」之外、還有自家要吃的「甜心舒食箱」,線上下單後就以冷凍宅配的方式寄送到家。耶耶!

 比利時黑紳士

產品成分:無糖豆漿、蛋糕粉(小麥)、巧克力、細粒砂糖、脂肪抹醬、可可粉、大豆沙拉油、可可脂、防潮糖粉【糖、葡萄糖、植物油(大豆、棕櫚)、玉米澱粉】、橘皮丁【橘子皮、糖、麥芽糖(水飴)、橙酒、乙醇、香料】、大豆蛋白、小蘇打粉、泡打粉(磷酸二氫鈣、碳酸氫鈉、玉米澱粉、酸性焦磷酸鈉)

20221115_152155.jpg

「比利時黑紳士」是我這次宅配的焦點烘焙甜點,採用了黑色硬殼紙盒為外包裝、搭配上同色系的精緻紙袋,整體質感精緻高雅做為贈禮真的很合適。

20221115_152014.jpg

說實話我也沒給自己買過這麼高級的巧克力甜點,所以送給同事後我還特地央求讓我拍開箱做紀錄。噗噗。

20221115_152351.jpg

「比利時黑紳士」是做成長條狀的黑巧克力甜點,一份 273 公克以防潮糖粉灑出「I JY SHENG」店名與商標。

20221115_152417.jpg

「比利時黑紳士」成份是以 73% 可可的比利時黑巧克力為主原料做成的全素甜點,切開後可以看到黑巧克力之間點綴著橙黃色橘皮丁、整體看起來就很濕潤好吃的模樣。

20221115_152750.jpg

同事切開「比利時黑紳士」後馬上招待了我一塊,嚐起來有著微微的巧克力特有苦味搭配恰好的甜味、以及橘皮丁的口感與果酸香,質感濕潤猶如布朗尼。

同事表示很喜歡這口味,決定一舉先切開成小塊後冰冷凍、想吃時再拿出一塊退冰慢慢吃,而且吃完後下次要買這家的。可見真的很喜歡!

 甜心舒食箱

我宅配的第二項「一之軒」舒食主義系列食物是「甜心舒食箱」,內含全素糕點包括:豆漿吐司、亞麻子枸杞麵包、紫米桂圓麵包、香芋菠蘿麵包、綠豆冰糕(原味)和手工麻糬(紅豆/芝麻/花生)。好豐富。

 亞麻子枸杞麵包

成分:高筋麵粉、水、蔓越莓乾(蔓越莓、糖、葵花籽油)、枸杞、亞麻仁、細粒砂糖、低筋麵粉、豆泥(水、糖、黃豆)、新鮮酵母(天然酵母、水分、大豆卵磷脂)、橄欖粕油(橄欖粕油、初榨橄欖油)、巴黎香榭法國粉【小麥、小麥蛋白、L-抗壞血酸(維生素C)(抗氧化劑)、澱粉酵素、木聚醣酵素、脂肪分解酵素、葡萄糖氧化酵素、L-半胱胺酸鹽酸鹽】、鹽 

20221115_144933.jpg

「亞麻子枸杞麵包」一塊 105 公克、從烘烤成黃褐色的麵包外皮看得到如星點般分布的亞麻子和枸杞。

20221115_144956.jpg

「亞麻子枸杞麵包」入手柔軟、焙烤成黃褐色顯得很好吃的模樣。

20221115_145118.jpg

撕開「亞麻子枸杞麵包」時就可以感受到外皮有韌勁、而麵包內裡柔軟並點綴著不少的亞麻子和濕潤枸杞。

20221115_145300.jpg

「亞麻子枸杞麵包」嚐得到亞麻子的穀物香和枸杞的甜味、好吃喔!全素麵包照樣能做得色、香、味俱全,我喜歡這口味。

 紫米桂圓麵包  

成份:麵包粉【小麥、維生素C、麥芽糖澱粉酵素(麵粉、食鹽、麥芽糖澱粉酵素)、聚木糖酵素(麵粉、聚木糖酵素)、複方酵素(麵粉、脂肪分解酵素、聚木糖酵素)、澱粉液化酵素(澱粉液化酵素、糊精、麵粉)】、紫米餡【黑糯米、超高麥芽糖漿(樹薯澱粉、水)、二號砂白、沙拉油、羥丙基磷酸2澱粉(黏稠劑)、修飾澱粉(羥丙基澱粉、羥丙基磷酸2澱粉)(黏稠劑)】、水、細粒砂糖、高筋麵粉、無糖豆漿、豆泥(水、糖、黃豆)、人造奶油、桂圓肉、法國麵包專用粉(小麥)、香榭法國粉【小麥、小麥蛋白、L-抗壞血酸(維生素C)(抗氧化劑)、澱粉酵素、木聚醣酵素、脂肪分解酵素、葡萄糖氧化酵素、L-半胱胺酸鹽酸鹽】、天然酵母、蜜柑汁【蜜柑原汁30%、砂糖、檸檬酸、香料、羧甲基纖維素鈉(黏稠劑)、β-胡蘿蔔素(著色劑)(脂肪酸甘油酯、β胡蘿蔔素、維生素E)】、鹽、食用烤酥油、即發酵母【酵母、乳化劑(山梨醇酐單硬脂酸酯)、抗氧化劑(維生素C)】

20221115_150012.jpg

「紫米桂圓麵包」一塊重量 140 公克,使用了紫米餡和豆泥等食材、也是全素食物。

20221115_150110.jpg

「紫米桂圓麵包」在外皮上還特別精心烘製出圖案,顯得可愛討喜。

20221115_150401.jpg

「紫米桂圓麵包」的外皮和內裡都點綴著點點的紫米以及濕潤桂圓。

20221115_150506.jpg

「紫米桂圓麵包」具韌度的麵包外皮與柔軟的內裡形成口感反差,紫米和桂圓則吃得到甜香滋味。整體表現也是在水準之上。

 豆漿吐司 

成分:高筋麵粉、無糖豆漿、砂糖、豆泥(水、糖、黃豆)、法國麵包粉(小麥、維生素C、聚木醣酵素、澱粉液化酵素、糊精)、水、植物酥油【植物油(棕櫚油、大豆油、完全氫化棕櫚油)、乳化劑(脂肪酸丙二醇酯、脂肪酸甘油酯)、大豆卵磷脂、香料、抗氧化劑(第三丁基氫醌、丁基羥基甲氧苯)、著色劑-β胡蘿蔔素(玉米油、β胡蘿蔔素)】、酵母(天然酵母、水分、大豆卵磷脂)、鹽

20221115_151716.jpg

「豆漿吐司」一份 252 公克,宅配到家是冷凍狀態、想吃的時候再退凍到常溫就可以食用了。

20221115_151812.jpg

這吐司即使不特地放回烤箱烘烤過、吃起來仍然很柔軟,豆漿的甜味與香氣讓這土司很好入口。是不錯的吐司吃起來無負擔。

 香芋菠蘿麵包

成分:麵包粉【小麥、維生素C、麥芽糖澱粉酵素(麵粉、食鹽、麥芽糖澱粉酵素)、聚木糖酵素(麵粉、聚木糖酵素)、複方酵素(麵粉、脂肪分解酵素、聚木糖酵素)、澱粉液化酵素(澱粉液化酵素、糊精、麵粉)】、醇芋餡【芋頭、白鳳豆沙、大豆油、蔗糖、D-山梨醇液70%(甜味劑)、海藻酸鈉、硫酸鈣、酸性焦磷酸鈉、焦磷酸鈉、香料(丙二醇)】、細粒砂糖、無糖豆漿、食用烤酥油、地瓜丁、豆泥(水、糖、黃豆)、無鹽人造奶油、水、香榭法國粉【小麥、小麥蛋白、L-抗壞血酸(維生素C)(抗氧化劑)、澱粉酵素、木聚醣酵素、脂肪分解酵素、葡萄糖氧化酵素、L-半胱胺酸鹽酸鹽】、杏仁片、歐式麵包專用粉(小麥、維生素C、聚木醣酵素、澱粉液化酵素、糊精)、天然酵母、鹽

20221115_150700.jpg

「香芋菠蘿麵包」一個有 110 公克,散發出菠蘿麵包獨有的麵包香氣。

20221115_150745.jpg

「香芋菠蘿麵包」的特色是厚厚的菠蘿皮很有口感之外,還有紫色的芋頭內餡。

20221115_151038.jpg

芋頭餡的甜香與菠蘿皮的香酥滋味搭配的不錯,讓人一口接一口。

 綠豆冰糕(原味)

成分:綠豆沙(綠豆仁、砂糖、沙拉油)、蜜紅豆(小紅豆、紅雲豆、砂糖、麥芽糖、大豆沙拉油、麥芽糊精、海藻糖、鹽)

20221115_145627.jpg

「綠豆冰糕(原味)」上精緻地做出「一之軒」的店名,質地雅緻。

20221115_145727.jpg

「綠豆冰糕」共是四片有 104 公克重、先冰得涼涼的品嚐既涼爽又甜蜜,是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道。

 手工麻糬(芝麻*1/紅豆*2/花生*1)  

20221115_143937.jpg

「手工麻糬」共有芝麻、紅豆與花生三種口味,光看外表都不會搞錯。

「芝麻手工麻糬」從麻糬外皮到麻糬內餡都有著香氣十足的芝麻元素,麻糬Q軟配著芝麻香滿滿的內餡越嚼越香。

20221115_144126.jpg

「紅豆手工麻糬」裡頭則使用了滿滿的帶顆粒的紅豆餡料,是我最喜歡的甜糯口味。

20221115_144641.jpg

「花生手工麻糬」則從麻糬外皮就揉入了花生粉,還沒有入嘴就兀自散發出落花生香氣。

20221115_151405.jpg

「手工麻糬」包的內餡柔軟濕潤、滿滿的花生餡吃起來不會太甜,我家爸爸最喜歡這口味了。

20221115_151455.jpg

就這樣以贈送同事禮物為引子、我選擇入手「一之軒」舒食主義系列的「比利時黑紳士」和「甜心舒食箱」,前者風味高雅、後者豐富有味,都是水準以上的烘焙糕點。這家的不錯可以推薦,希望我退休時有人送我這個那就太好了。  你慢慢等一百年吧你

「一之軒」舒食主義系列 官網:https://www.ijysheng.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jyshengtw/

242431227_4484821231538496_759853027714471883_n.jpg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