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今年我的碩士學位終於如期驚險完成,其實到後面有很多眉眉角角都與做學問無涉、弄得我滿無奈的。我暗自發誓這次搞定後二十年內絕對不再考試念書了!不過在拿到畢業證書前,該做的事還是得一板一眼到位。我就為了論文口試的場合,特地到台南「妙華如發-MW」隆重訂製一套優質手工西裝。雖然口試當天最終沒穿到,可能要留著娶新娘了。

量身訂做與定碼-01.jpg

台南「妙華如發-MW」西套裝公司座落於東區的東門路上、是創設於 2001 年具有超過二十年老經驗的西裝品牌,不但擁有專業設計工作團隊還有自有的工廠、因此能平價生產優質的好西裝。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實體的店面招牌、外裝設計使用了紫色色調的設計,擺放在店外的模特兒也都一貫穿著仕女套裝,無疑是女裝店的風格。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其實「妙華如發-MW」的西套裝量身訂製可依各行各業每個角色,量身製作各式男女西裝、仕女套裝與工作制服,因此是女、男皆宜的西服訂做公司。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門巿裡展示有多款男仕西裝、女仕套裝、男女襯衫、公司制服、學生面試、實習服裝……等衣物,均可按照個人的身材獨立製版製作專屬個人的貼身服裝。

所以要是身材過胖、過瘦、屁股特肥、胸部太大……找不到合身的衣物穿時,量身訂做肯定就沒有問題了。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由於這是一家同時擁有製版技術與製衣工廠的服裝公司,因此幾乎是說得出來的服飾都可以製作吧!我在店裡就看到一整排團體訂做等著交貨的制服,業務範圍大概滿廣的。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提供服務的據點除了台中和台南等地有實體店面之外,還有全台可到府的服務。滿厲害。

現在要找專替女生訂製西裝、套裝的店家其實很少,而「妙華如發-MW」的主要訂製業務就是女裝包括有:女仕西裝外套女仕單穿式套裝,倒顯得訂製男仕套裝是理所當然了。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我在到店之前有事先上網查過「妙華如發-MW」訂製的西裝風評都不錯,讓我鼓起勇氣第一次到店量身訂做西裝。不然我之前頂多買現成的西裝改尺寸、再怎麼調整也有限了。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所以我頭一次到台南「妙華如發-MW」是量身下訂單、第二次到店就是收到通知去取衣服了;我去的前後兩趟都遇到其他也是訂製服裝的男女客人、顯得人氣不錯。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這兩次為我服務的店員剛好都是王小姐,聲線很溫柔、介紹口條也很好,我們很快就一起弄清楚了我希望製作西裝的需求。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這回我需要的是一套適合在公開場合裡穿著、低調且正式的服裝,能充分展現我對學術殿堂的尊重。

王小姐先是建議我製作男仕襯衫+長褲也是很正式,不過我又不缺襯衫,最終決定製作西裝外套+長褲的套裝。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訂製西裝外套首先要決定樣式版型、之後選擇布樣和量身,真正是量身訂製。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首先是挑布樣,在我看似差不多的布料色階裡有著內行人才懂的細緻分別。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最後我選擇了 224-4 灰的布樣、第二順位是 224-3 綠,風格都顯得低調內斂。在我的感覺裡都喜歡。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接著選擇西裝的款式,現場就有一些成品套裝可以直接套量、方便選擇西服樣式。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前後我試穿了兩件西服外套,款式和顏色也都不同、同一件西裝光是有扣扣子和沒扣扣子感覺就相差許多。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店裡的西服剪裁與版型都顯得俐落好看,我真想多做幾件。最後我擇的西裝外套樣型是角領、兩顆扣、後單衩的樣式。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至於我選的衣服風格算是英式、美式、義式或法式剪裁這我就不了解了,總之喜歡就好。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服務的王小姐先為我填寫訂製西服的樣式、布版後,接著就是逐一細部量身得到貼身的體格數據。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量身的尺寸包括肩寬、胸圍、衣長、腰圍、袖長、褲長、肚圍、腹圍、大腿、腿中、膝上、褲檔、背長、袖籠、前胸寬、後背寬、手臂……都測量了一次尺寸。

經過量身我也才注意到我站立時有駝背、斜肩的毛病,反映在西裝製作時也會有相應的微妙調整。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這些數據留下來以後買衣服都可以用,只不過前提是身材不能改變太多。像我這次在最後整理論文時足足瘦了兩公斤,想必和當時量身時又不同囉。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這天在「妙華如發-MW」完成量身訂製套裝、付好訂金之後,接著就言明約需一個半月完成衣服後會發送通知、到時再到店裡拿衣服與微調。

因此當我在手機裡收到取衣服的手機簡訊時,已經是一個半月後的事了。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我先打電話到店裡約定時間後提前抵達。店裡還是一樣有人氣、在我之前已經有兩組客人正和王小姐討論西服製作的細節。

輪到我後王小姐先確認了訂單,然後取出我訂製的西裝外套與西褲。第一眼就覺得衣服的剪裁精緻,很得我的緣。

20220611_150936.jpg

外套與長褲入手就知道是不折不扣的新品、口袋都是被縫住的,尤其西裝外套下兩側的口袋、為維持衣物的型基本上能不用就不用囉。

20220611_145538.jpg

那天我穿去的是格子襯衫、配新西裝挺搭,不過感覺起來這套西裝更適合搭配深色的襯衫、會顯得我的身材比較精實。嘿嘿。

20220611_145631.jpg

由於西裝外套的製作是依我實際量身後專屬於我的尺寸打版製作而成,所以真的很貼身合適,會覺得這西裝根本就是要做給我穿的一樣。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本來就是要做給你穿的啊

20220611_145947.jpg

搭配外套的平窄管褲子是具有伸縮彈性的材質、好看也好穿,我才穿兩分鐘就覺得這件褲子本來就是我的了。

20220611_143950.jpg

我邊試穿套裝、邊多花了些時間待在店裡,走走坐坐好發現需要調整的地方、不然如果到時候上場才發現衣服穿得不舒適就本未倒置了。我先強調留那麼久可不是要搭訕美麗的店員小姐。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急著解釋

20220611_150031.jpg

事實是整套西裝從上到下都顯得貼身好穿,連王小姐也覺得我的剪裁非常合身、並沒有需要微調整的地方。

20220611_150928.jpg

所以這次量身訂做的西服套裝論剪裁與質感,我都很滿意。衣服做得很好,才初次穿、還不待磨合就覺得已經是自己的衣服了。我要將這套取名劉德華套裝,穿了要和他一般帥氣

20220611_150947.jpg

所以這次我因為碩士論文口試的緣故特地到 台南「妙華如發-MW」量身訂製西服套裝、用意是要讓口試委員們驚豔一下,結果我的兩位指導教授聽到我要隆重粉墨上場後,一致覺得學生該要有學生的樣子更能獲取同情分數,學生的身分也很重要不用穿得像長官。最終我聽話口考那天就只穿學生型的短襯衫上場罷了……於是我這套西裝第一次登場真要等結婚的時候了嗎?唉唷!

西裝訂製!「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女士套裝訂製/男 「妙華如發-MW」西套裝量身訂製 https://www.mirrorworld.com.tw/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225號 06-2006956

台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542號 04-23159729

量身訂做與定碼-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