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72414_2889254867767168_547849591437918208_n.jpg

防疫期間最大的好處是,宅在家裡看書朋友同事不會說怎麼那麼宅、也不會苦口婆心勸說怎麼不多出去走走?這下子耳根子清淨。最新我花三天讀完的是犯罪小說家「李查德」(Lee Child)第 24 本著作、「浪人神探」傑克.李奇系列的《致命替身》(Blue Moon)。這系列到現今的所有集數我都讀過了、可以作證每一集都精采好讀。

《致命替身》李奇比起前作都更驃悍、更致命、迅速讓更多壞蛋提前領便當回家……如果我沒有弄錯的話,這集應該已經創下系列裡「BODY COUNT」(死亡人數)的新高紀錄。震撼力爆表。

47372414_2889254867767168_547849591437918208_n.jpg

原本「傑克.李奇」繼續在美國各地流浪、執行他的「我不能在一個地方待一週」浪人主張;這次李奇來到一個有五十萬人的巿鎮、警察局員額高達一千兩百人,仍然拿城巿裡的兩個犯罪集團沒有辦法。

城裡的暴力組織以中央街大致分為二:西區由「烏克蘭幫」掌管,東區則由「阿爾巴尼亞幫」控制,舉凡放高利貸、收保護費、色情、賭博、搶劫、毒品、詐騙……只要是喪盡天良的壞事樣樣幹盡;兩個外國犯罪組織雖然有過地盤爭奪關係緊繃、但是終究都能達成協議雙方互不侵犯,頂多就是你搞掉我兩個人、我就回敬你兩個人之類的危險平衡……直到「傑克.李奇」到達為止

下載

身高六呎五吋、兩百五十磅的「傑克.李奇」原本好好在公車上,秉持著他一貫見義勇為的無畏精神成功阻止路邊搶劫案,保住「亞倫許維克」老先生的大筆現金;一般來說英勇的小插曲本該到此為止、李奇應該再次上路繼續流浪才對,不過李奇受過的軍警訓練讓他觀察到事態並不單純、善良的「亞倫許維克」老夫婦欠暴力組織高利貸錢在已經到了走投無路的地步:高利貸利息以一週兩成五利率計算、加上一天一千元的滯納金,第一次期限過後如果拒絕或無法如期付清全額款項就可能面臨各種型態的不愉快事件……

基於李奇強大的 「陌生人的善意」、他不怕麻煩化身為「亞倫許維克」的身份留下來幫助老夫婦,除了要解決暴力集團放高利貸的問題、而且他希望揪出讓許維克夫婦落到這種田地的詐騙份子「馬西姆楚蘭柯」,只是這個詐騙壞蛋在這個五十萬人的城巿裡怎麼好像憑空消失了一樣?

下載 (2)

首先是兩個烏克蘭幫派份子掛點、阿爾巴尼亞人隨即被回敬變成「二比二」,原本這就扯平兩造繼續相安無事;但是隨著李奇的亂入比數變成「四比二」平衡打破、點燃幫派互相尋仇的野火……不過幫派份子也不是笨蛋,身為地頭蛇的優勢就是擁有本地資源、在全城裡外布滿眼線,而且現代黑道份子藉由科技情報系統更是讓李奇的情勢雪上加霜。所謂猛虎難敵群猴、同時與兩個黑幫為敵的李奇很快陷入了危機……

另一方面李奇肉搜的詐騙份子「馬西姆楚蘭柯」、原來不但是騙子還是電腦科技天才,有謠傳他背後不但有黑幫撐腰甚至得到俄國的保護,要對付這樣一個角色更是難上加難了。李奇真的有可能堵到這傢伙?

李奇依舊秉持他的最高法則:迎向危險,而不是逃離它。以陌生人的善意乾脆好人做到底、準備徹底擊潰這座城市的罪惡,但是這次面對的強大犯罪勢力他得要更勇悍、也得更凶狠,要是稍有遲疑「浪人神探」系列就只能演到這裡為止啦。劇情曲折富有張力、讀來令人欲罷不能!

書封

「李查德」新作《致命替身》廣告文宣「拳頭、子彈、後車廂,這就是屬於我的「善意」!」全文十七萬字就像文宣說的精采不冷場,甫出版就順利奪下《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第一名,或許改天就是繼《神隱任務》、《神隱任務:永不回頭》的下一部電影原著小說。我會繼續支持這系列小說,真的。

一派狐言>感謝皇冠文化出版查德最新著作《致命替身》試讀,我是「傑克.李奇」系列小說的忠實粉絲、選我就對了,我會熱切期待下一集。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