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07.JPG

之前我宅配過日本咖哩大廠「S&B」四種口味咖哩(詳前文:日式咖哩),對蔬菜系風味日式咖哩我有著滿高評價、現在持續都會使用冰箱冷藏室的「S&B」咖哩煮餐點;這回我在挑選家常烹調用的調味料時,就又到「S&B咖哩」選購醬料、最後選定四種特色調味料,使用後發現都滿適合居家調味。

index-07.jpg

日本「S&B」食品廠草創於 1923 年、以「為你創造滿意、可靠又安心的產品」為宗旨,九十多年來持續生產銷售各色調味料與辛香料,包括:咖哩粉、中式醬料與義大利麵醬……等,可說是叫得出名號的國際級大食品公司。

IMG_5178.JPG

我這回宅配的醬料分別是:「S&B特製咖哩粉(85g)」、「S&B生蒜泥醬(43g)」、「S&B辣油(33ml)」和「S&B柚子青辣椒醬(43g)」,都是行銷國外經年的特色調味品喔。

 S&B 柚子青辣椒醬

成分:柚子皮、青辣椒、食鹽、水、甜味劑、磷酸二澱粉、清酒、香料、檸檬酸、玉米糖膠、食用藍色 1 號色素

IMG_5199.JPG

「柚子青辣椒醬」使用了有趣的「柚子」風味元素,來自於日本九州的經典家鄉味、頗獲好評。

IMG_5202.JPG

外包裝以草綠色為底,青綠色的顏色設計是「柚子」與「青辣椒」共通的色調。

IMG_5205.JPG

「柚子青辣椒醬」包裝盒建議的料理方法多元,包括烤雞料理、魚鮮料理、調製醬汁、火鍋湯底、搭配湯品……等調味方式。

IMG_5627.JPG

「柚子青辣椒醬」採用軟管包裝好用也好保存,沒用完往冰箱角落一塞、比起玻璃罐醬料遠遠不佔位置。好孩子不要亂塞調味醬,大叔是練過的

IMG_5630.JPG

「柚子青辣椒醬」風味主要來自青辣椒辛香味、帶著淡淡柚子果香,整體而言是口味較重的日式滋味。酌量用一些就很夠味了。

IMG_5633.JPG

這天中午我為自己弄了雞肉絲飯,擠上些許青辣椒醬就成為 「柚子青辣椒雞肉絲飯」,別具風味可以吃得下更多。

 S&B生蒜泥醬

成份:水、大蒜、甜味劑、食鹽、闊葉樹纖維素、葡萄糖酸、乳酸、玉米糖膠、蒜味香料

IMG_5208.JPG

S&B」的「生蒜泥醬」使用日本琦玉縣優質蒜頭磨製而成,不添加人工著色劑因此吃得更安心。

IMG_5215.JPG

「生蒜泥醬」不論用於日式或中式料理都很合適,在外包裝盒的料理圖「生蒜泥醬」直接擠在拉麵上調味。不愧是愛吃拉麵的日本!

IMG_5219.JPG

使用好擠的獨家塑膠軟管包裝,紅色為底一管容量是 43 公克。

IMG_5606.JPG

「生蒜泥」很適合用來去腥調味、自己磨卻又嫌費事,做成這樣擠壓就能使用的軟管調味醬真便民。

IMG_5607.JPG

平常我總是覺得巿售炸馬鈴薯餅不夠味道、正需要「生蒜泥醬」這樣的神隊友支援、去腥增味總相宜。

IMG_5612.JPG

我有把 S&B「生蒜泥醬」帶到公司借給同事試吃,同事反應說:「這蒜泥味道不錯欸!」

 S&B特製咖哩粉(85g)

材料:薑黃、胡荽、胡蘆巴、馬芹、陳皮、胡椒、紅辣椒、肉桂、茴香、薑、八角、百里香、月桂葉、丁香、肉荳蔻、鼠尾草、荳蔻

IMG_5189.JPG

說來「S&B」不但是日本首家生產咖哩粉的公司、並且在日本咖哩粉有高達近 8 成的市佔率、可說是日本咖哩粉的代表性品牌。

IMG_5191.JPG

「特製咖哩粉」是S&B最暢銷的赤罐咖哩粉外銷版,使用獨家杵臼研磨技術磨碎多種辛香料、焙煎製成,產生香味層次豐富的正宗日式咖哩。
IMG_5617.JPG

整體散發好聞的咖哩系香味,適用在魚、肉與蔬菜等菜色調味。

IMG_5625.JPG

我在簡單的丸子蘿蔔湯加入幾匙「特製咖哩粉」,就成為鮮香微辣的 「蘿蔔咖哩魚丸湯」,日式咖哩總是很能促進食欲。

 S&B辣油(33ml)

材料:食用芝麻油、食用玉米油、紅辣椒抽出物、紅椒色素

IMG_5181.JPG

玻璃罐裝的「S&B 辣油」容量 33 毫升,大大的「La-Yu」(辣油)字樣宣示不容忽視的香辣存在。

IMG_5187.JPG

「S&B 辣油」原產地日本宮城縣、古時候是強豪獨眼龍伊達政宗的舞台,如今則是日本東北人口最密集的城巿之一。

IMG_5185.JPG

「S&B辣油」主要由嚴選紅辣椒製成、殷紅的鮮豔辣油很能刺激視覺;因為加入了麻油,同時具有濃郁麻油香氣。

專利的按壓出口設計很有趣,容易控制流量一滴也不浪費。

IMG_5290.JPG

我在吃羮湯時加一匙「S&B辣油」,刺激食欲的紅顏色、麻辣滋味都讓整道羮湯更顯風味鮮美了。這辣油真是調味好幫手,這口味我很可以!

IMG_5293.JPG

所以我在家裡新添加了「S&B」四種風味醬料做為調味幫手、一概是體積小不怎麼佔位置,這樣比較不會被我家父親發現一直往冰箱裡堆東西,噗噗!這下我家每種食物又可以平添四種調味組合,滋味更有變化了。日式醬料也頗有趣哩!

 S&B Foods 愛必思全球網站:https://lihi1.cc/PEWfq

實體通路:JASONS、新光、家樂福、大潤發、City'Super、HOLA

index-0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