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097680.jpg

朋友前幾天說人家送了瓶紅酒沒在喝的、問我要不要?我伶俐得很一眼就看出來是瓶高級紅酒忙不迭地要了來,免得放著不喝浪費了人家好酒!所以現在我家正擺著這瓶新入手的Anvers」陳年 SHIRAZ 希拉紅酒!由於之前我喝的葡萄酒一概都是新酒、難得喝到如此優質陳年佳釀,值得為此寫篇開瓶記!

253097664.jpg

「Anvers」的「SHIRAZ 希拉」紅酒,由瓶上標籤可以知道由「昭富實業」有限公司所代理,經銷的產品除了「Anvers」陳年葡萄酒之外,還有知名的「KIDDY KIDDO 綺迪樂」 互動桌遊、卡牌遊戲、英文童書……等不同商品,觸角頗多元。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253097662.jpg

我新入手的是「Anvers」 2006 年裝瓶的陳年「SHIRAZ 希拉」紅葡萄酒。我經由網路想連上「Anvers」的中文代理介紹網頁時還得要勾選「YES 我已滿十八歲」選項才能入內瀏覽,噗噗!

陳年紅酒!澳洲「Anvers」希拉紅酒/陳年葡萄酒 /世界最 2006 SHIRAZ 希拉紅酒

品         種:希拉(Syrah)
產         地:澳洲

253097684.jpg

從「Anvers」官網的葡萄酒莊介紹影片,可以看到葡萄園間兩隻碩大袋鼠相傍蹦跳著,讓我聯想起「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的詩句。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253097668.jpg

總之「Anvers」是「澳洲」知名葡萄酒品牌,影片中拍攝的正是澳洲陽光中的葡萄園風光;串串紅葡萄在澳洲清淨土壤與驕烈日下茁壯、充滿大地與日光能量,再經由機器採收成熟葡萄後釀製成葡萄酒。 

253097672.jpg

「Anvers 安維斯」的 2006 希拉紅酒使用希拉(Syrah)葡萄釀造,容量 750 毫升、酒精標示濃 15%。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253097674.jpg

希拉(Syrah)葡萄是世界著名的七大紅葡萄品種之一,被稱為澳大利亞「國寶」葡萄品種;希拉葡萄顏色較深、皮較厚,釀出的希拉新酒帶有的單寧成份重、澀味較強。

253097686.jpg

「Anvers 安維斯」系列酒款從「微醺入門酒款」、「經典不敗酒款」到「頂級奢華酒款」都有,任君選擇適合自己的酒款。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雖然是不同系列的酒款,不過酒標的圖案一概是石膏材質的人像組合,我想背後必有值得一聽的故事 ……  

253097682.jpg

紅酒開瓶前照例先檢查酒標、瓶口封籤是否完好?沒有問題的話就可以開瓶痛飲了。

253097670.jpg

由於 「Anvers 安維斯」2006 SHIRAZ 希拉紅酒是貯存超過十年的陳釀葡萄酒,原木軟木塞可能已經在時光中脆化、容易在開瓶過程中碎裂,因此「Anvers 安維斯」有特製的「紅酒兩用開瓶器」用以開瓶。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陳年紅酒!澳洲「Anvers」希拉紅酒/陳年葡萄酒 /世界最 老酒專用款-兩用開瓶器

陳年葡萄老酒瓶口的天然軟木塞因為長時間久放後質地往往變得脆弱,以傳統開瓶器開瓶時一個不留神軟木塞往往就會被硬生生拔斷。是真的!

「Anvers 安維斯」專有的「老酒專用款-兩用開瓶器」附有黑色皮鞘,質感高級。

253097676.jpg

這把「老酒專用款-兩用開瓶器」說好了是「兩用」,握柄這頭用以開傳統玻璃罐裝啤酒瓶蓋、另一頭用以紅酒開瓶。

手握柄下方是長短不一的兩片金屬薄片、薄片距離恰是軟木塞的直徑;使用時將金屬薄片沿酒瓶兩側與軟木塞間隙縫往下搖晃插入至底,接著旋轉握柄向上就可以取出軟木塞。

253097678.jpg

「Anvers 安維斯」使用的天然軟木塞,鐫燒著「Anvers」與澳洲網址字樣。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253097690.jpg

開瓶後檢查接觸紅酒的這頭軟木塞沒有腐爛、變質、異味的情況,就可以倒出紅酒先醒酒嚕。官網建議醒酒時間約 80 分鐘。陳年紅酒!澳洲「Anvers」希拉紅酒/陳年葡萄酒 /世界最

253097700.jpg

醒酒後倒入杯中的紅酒酒體呈現鮮豔的寶石紅色,果香濃郁明顯。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253097696.jpg

因為是單寧成份較高的「希拉(Syrah)」葡萄酒,我原本預期喝起來澀味會較重;然而我發現這瓶陳年佳釀的單寧隨歲月轉化後並不顯得澀或刮舌,酒液入喉滑順、口感渾厚。

這款風味沈穩的紅酒,我覺得特別適合搭配口味重的食物像是:紅肉類、紅醬料理、起司、黑巧克力……等濃郁佳餚。

253115748.jpg

像是吃味道濃重的醃肉時搭配陳年葡萄酒,單寧能化掉紅肉與厚重醬料的油膩感。肉料理吃起來更順口。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253115746.jpg

在醇厚的葡萄果香味中,所搭配食物的風味呈現顯得更多層次,讓人感覺料理更加富有滋味。

253097680.jpg

可以找尋到這支「Anvers 安維斯」陳年希拉紅酒得獎紀錄包括:澳洲酒國雜誌 2008 年評鑑為世界最佳希拉、麥克勞倫峽谷 2008 葡萄酒展銀牌獎、2011 James Halliday’s 澳洲葡萄酒指南獲得 94 高評分。是品質不凡的澳洲紅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253097688.jpg

用完餐後尤其以味道濃厚的陳年葡萄佳釀搭配黑巧克力,被許多人視為絕配的搭檔;根據醫學報導,適量食用葡萄酒+黑巧克力還具有清血管等保健效果哩。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253097694.jpg

我之前在冰箱冷藏室囤著不少黑巧克力,便剝出幾塊黑巧搭這瓶澳洲陳釀,微醺地讀一本想看的《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真是奢華!莫怪我老宅在家裡頭,噗噗! 

253097692.jpg

於是我從朋友那裡新接收了一瓶「Anvers」 的 2006 年紅葡萄酒,感受到陳年 SHIRAZ 希拉紅酒的魅力與葡萄新酒大異其趣!陳年葡萄陳釀沈穩醇厚風味令人著迷,優雅魔力會讓人想要再來一瓶!不然我再去等朋友那兒何時會再拿到好酒了。 陳年紅酒!澳洲「Anvers」希拉紅酒/陳年葡萄酒 /世界最 喂喂你也差不多一點

陳年紅酒!澳洲「Anvers」希拉紅酒/陳年葡萄酒 /世界最 「Anvers」陳年葡萄酒 銷售網址 https://www.kiddykiddo.com/products/shiraz

idx-banner_5344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