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05.JPG

想到上回我到雲林是去應徵工作的,當時心情緊繃所以我連午餐有沒有吃都不復記憶?相隔幾年我再次因為工作來到斗六,但是來時心境感受已經大不相同;所以這次當時間一接近晌午,我的肚子就老老實實地餓了起來。於是這回我循著當地人用餐的步伐,來到的是雲林聞名遐邇的「深海深美食」旗艦總店,愉快品嚐了一桌子台灣傳統風味小吃。

IMG_2960.JPG

「深海深美食」源自於 1986 年,第一代老闆原本是台灣辦桌的總鋪師,考量到總鋪師工作不穩定而且社會型態轉變,在尋求家族事業轉型時以傳統小吃土魠魚羹」為基礎開發生產與烹調的技術轉移,成為第一個傳統小吃的連鎖加盟體系。如今在全台各地都有「深海深美食」的加盟分店,想必大家不會陌生。

IMG_3037.JPG

位在斗六的「深海深美食」旗艦總店經過三十多年用心經營,如今也儼然是雲林當地人用餐、外來觀光客用餐的人氣名店。

IMG_2987.JPG

如今「深海深美食」在著名的土魠魚羹」之外,開發出人氣的咖哩蛋包飯、鐵路排骨飯、黃金雞腿飯、排骨酥麵……等餐點也都大受歡迎,上午才剛過十一點客人就川流不息、等到了午餐時間更是人聲鼎沸。這天還只是星期二的一般工作日呢!

先點餐後結清帳單、依號碼牌等候,當然也可以電話點餐。

IMG_2962.JPG

店內除了提供台灣傳統餐點,我看到店頭有自家開發的「不一樣滴雞精」展示區,使用八個月以上自然養殖的放山雞製成滴雞精、是已通過「SGS」食品安全檢驗的食品......可以見到經營觸角漸趨多元哦。

IMG_2976.JPG

我因為打算內用午餐就進店劃菜單,發現店裡裝潢佈置得潔淨俐落,牆面上有「深海深美食」的介紹與推薦菜單。

明亮清爽的用餐環境,有別於傳統台灣小吃店家的刻板昏黑形象。

IMG_2979.JPG

店內餐具櫃提供自取的環保餐具。

IMG_2981.JPG

看著店內用餐的客人吃得香甜,我真餓了。這就認真點餐囉!

黃色菜單上餐點共分為「焿類」、「飯麵湯類」、「便當咖哩」、「排骨酥類」與「小菜類」五大類。

IMG_2984.JPG

除了「便當咖哩」類之外,我每大類都點了餐點。後來在我用餐的時候,從櫃台那邊一直傳來「黃金雞腿飯」和「咖哩蛋包飯」的點餐聲,可見很熱門。只可惜我已經點了一桌、再點肯定吃不下了。只好割愛。

打卡還送環保袋。打卡時我上傳的照片是土魠魚塊咬一口的照片,因為很好吃的樣子還被餓肚子的格友說我欠揍,噗噗!

IMG_3008.JPG

這就是消費打卡贈送的「深海深輕巧折疊購物袋」,要減少使用塑膠袋不然海洋生物都在哭了!

IMG_3031.JPG

打卡也打卡過了,這就來大吃一斤(?)雲林傳統美食囉!

 土魠魚羹+麵

必點的「深海深美食」招牌「土魠魚羹」,羮裡放有香酥土魠魚塊(四塊)、熱騰騰冷不下來的羮湯裡有著當季白菜與我加點的麵。

IMG_2999.JPG

當然「土魠魚羹」可以單點、我則是選擇加「麵」,羮湯覆著的是能夠吸附羮湯的細麵,口感細滑順口。

IMG_3005.JPG

遠洋急凍的深海土魠魚油炸到表皮酥脆、直接放到羮湯上送來,魚肉鮮美、風味十足。

這就是我打卡 FB 上傳的照片,土魠魚看起來就很好吃呴!

IMG_3030.JPG

土魠魚羮裡扁魚的鮮味很足,白菜、土魠魚塊各自都表現稱職。傳統口味的羮湯順口有味,我喝到乾乾淨淨。

 現炸燒肉飯

「深海深美食」的「燒肉飯」強調現點現炸,澆了燒肉醬汁的白飯放上炸燒肉與醃蘿蔔送上桌。也是一絕。

IMG_3026.JPG

粒粒分明的雲林白米飯飽滿具彈性、不須澆肉汁就夠好吃了!我還聽到隔壁桌點餐時交代說「我的燒肉飯不要肉汁喔。」這碗澆上醬汁的白飯開胃好吃!

IMG_3020.JPG

主角燒肉使用豬後腿肉醃漬、入味了才油炸,紅燒風味的燒肉處理得富彈性又軟嫩。

IMG_3025.JPG

這現炸燒肉好吃,且是懷念的台灣古早風味。

 古早味白菜滷

我很愛傳統古早味的白菜滷,以前在台中逢甲住時有家自助餐店常出這道菜,我當時就很愛點這道好吃又下飯的白菜滷。好懷念啊!

IMG_3016.JPG

「深海深美食」的白菜滷配紅蘿蔔片、口味是傳統微甜的風味,可以吃到扁魚的鮮香滋味。

 日式炸豬排

原先我點配菜的時候,在日式炸豬排」與「黃金炸雞腿」兩項炸物間搖擺不定,是後來看到櫃枱裡準備的炸雞腿好大一支怕吃不完,決定還是點日式炸豬排」。

IMG_3012.JPG

豬排裹不曉得什麼粉炸得香酥,咀嚼時麵衣在嘴巴裡發出刷刷刷的聲音,這豬排炸得不錯。

IMG_3014.JPG

豬排配上番茄醬食用以酸味解膩,很道地的傳統風味。份量也剛好。

 排骨酥湯

排骨酥湯」的排骨酥柔軟,湯裡有冬瓜與芹菜碎、香菜碎,排骨酥湯的顏色較深、香味明顯。

IMG_2991.JPG

我聽說台灣南北製作排骨酥湯手法大不同!我們中南部是將排骨炸過後先蒸、再加進高湯,而且中南部湯頭也比較香,與北部的排骨酥湯各有千秋!

IMG_2997.JPG

吃完飯麵、喝過排骨酥湯,大滿意之際我注意到了「深海深美食」宅配 DM :深海深「土魠魚羮」、「排骨酥湯」、「厚切魷魚羮」等餐點已經推出宅配冷凍包了,接下來還會增加「紹興醉雞」與「牛肉湯」等菜色!我想到單單是「牛肉湯」就很好用,加飯加麵加菜就可以成為牛肉膾飯或牛肉麵哩。

傳統美食店「深海深美食」如今也很時尚推出宅配冷凍包,這下不出門也可以吃到深海深的餐點。真便利啊!

IMG_2972.JPG

於是這樣,我這回到了斗六營業滿 30 週年的「深海深美食」旗艦總店用餐,在星期二上班日的中午用餐時間客人絡繹不絕,證明店家已確實建立起好品牌形象與口碑,我記得在嘉義等其他縣市的「深海深美食」分店也都頗有規模。我想為物美價平的南部傳統美食加油,欲位台灣飛出去吧! 呵呵。 

  「深海深美食」旗艦總店 官網:https://xn--90w1jb.tw/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ingfood99/

冷凍包訂購網站:https://pse.is/NVN3S

電話:05 532 2586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143號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