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82.JPG

平常口渴時我喜歡喝白水,不過一整天都喝白開水說實在久了也感到有些膩,於是我會時不時改變一下我的日常飲品增加點新樂趣。過年前我在辦公室裡備的茶喝完得差不多,亟思再找點不同的飲品……結果我從苗栗知名的「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宅配了山西老醋等共八樣飲品。這下貯備了好豐富的日常生活飲品啦!

17361923_692802927558749_941625580953618322_n.jpg

「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位於中山高 125K,於 1983 年創立擁有三十多年經營天然草本茶的進口、製造與代工歷史,繽紛的產品包括:各種藥膳包、日本減肥茶、高級花茶、果茶、各地原生茶、養生茶……等各色各樣植物系產品,合作企業包括長庚生技、西湖渡假村、北京同仁堂、許氏花旗蔘、各地農會……是台灣業界擁有知名度的在地品牌公司。

IMG_2793.JPG

所有生產原物料經過農藥殘留檢驗,成品均獲得 ISO22000、HACCP 等食品安全衛生認證,品質經得起放大鏡檢視。

於是這次我為了省宅配運費,一口氣宅配了「山西老陳醋」、「吉利瑪茶」、「養麗健茶」、「南非國寶茶」、「魚腥草茶」、「人蔘咖啡」、「雞角刺台灣國寶茶」與「雪靈芝茶」,大幅充實了我的貯備飲品。

喝草本茶!「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天然健康草本/山 山西老陳醋

成份:高梁、豌豆、麩皮、大麥、穀糠

IMG_2796.JPG

我向來喜歡各種食用醋、因為大家都說吃醋對身體好……呃,我說的當然不是到情人節就疑神疑鬼的那種吃醋啦。噗噗。

但是世界名醋:被列為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山西老陳醋」我可沒有體驗過,經檢驗含有 18 種胺基酸與 13 種益菌!既然在神遇到我就興趣濃厚地嘗試唄!

IMG_2803.JPG

山西老陳醋」以高梁、豌豆、大麥等雜糧依古法釀造而成;老陳醋與一般市售食用醋最大的不同,在於採用傳統固態釀造法製醋,需要經過蒸、酵、薰、淋、曬共 5 個步驟,需花費數年的釀造時光才能製成老陳醋,得來不易。

我宅配的是「125k百茶老醋」最小包裝的 30ml 山西老陳醋」,因為珍貴根本是用滴管瓶裝的。

IMG_3133.JPG

山西老陳醋」每一滴顏色都很深濃、帶有淡淡酒釀香氣,兌開水泡出來的醋水光是氣味就與一般白醋區隔出來了。

IMG_3159.JPG

山西老陳醋風味獨特、聽說還富含天然胺基酸,並可以用於烹飪調味:用老陳醋醃漬蒜頭、老薑,浸泡 1 到 2 星期時間就能製成開胃小菜。我想改天試試!
喝草本茶!「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天然健康草本/山 吉利瑪茶

成份:印度吉利葉、台灣野番石榴芽、日本綠茶、桑葉

IMG_2814.JPG

「125k百茶老醋」的「吉利瑪茶」,是包括了印度吉利葉(印度神茶)、日本綠茶、野番石榴芽等乾茶葉的混合茶。

IMG_2820.JPG

使用「不織布茶包」包裝,適合在辦公室裡以茶杯注入熱開水優雅地品茗。

IMG_2937.JPG

當我第一次喝到「125k百茶老醋」的「吉利瑪茶」時,我心想說印度的吉利瑪葉原來有股芭樂味啊?(大誤)

吉利瑪茶除了芭樂的風味之外、整體還有股草葉茶的甘味和澀味。

IMG_2943.JPG

我聽聞植物吉利瑪是糖的補手/剋糖茶品,特別適合嗜甜食的人飲用?
喝草本茶!「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天然健康草本/山 養麗健茶

成份:白鶴草、仙草、決明子、洛神花、番瀉葉

IMG_2856.JPG

「養麗健茶」近來號稱「日本第一體內環保飲品」、在日本熱賣的健康草本茶,重點在於改變體內環境,是腸道的清道夫。

IMG_2857.JPG

成份裡頭因為含有「番瀉葉」,具有刺激腸道、促進蠕動的成份,怕有的人喝了身體不適應所以應酌量飲用。

網路上的廣告宣傳是「 1 周 3 日飲,讓腸胃好輕盈」希望能協助代謝囉。
IMG_2951.JPG
同時因為含有「洛神花」成份,所以泡出來的茶水傾向洛神花茶的茶色。

IMG_2945.JPG

「養麗健茶」的原料都取自天然草本植物,綜合了白鶴草、仙草、決明子與洛神花等草本,風味不難喝。
喝草本茶!「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天然健康草本/山 南非國寶茶

成份:路易博士、焦糖香料 CARAMEL FL 217F27

IMG_2823.JPG

近幾年很風行的「南非國寶茶」(Rooibos Tea)、又被稱為「博士茶」,是原生在南非高山上的野生豆科植物,喜歡在沒有使用農藥、不施用化學肥料的天然環境中生長。

聽說「南非國寶茶」自古就是南非的原住民茶飲,從 18 世紀有記載到現在仍保持原始的栽植、製造方式,是富含植物礦物質與維生素的天然飲品。因為與黃金、鑽石並列南非三大國寶,所以得到「南非國寶茶」的美名。

IMG_2825.JPG

我家在這之前就有在喝「南非國寶茶」,是我家媽媽到社區大學上課時老師推薦的茶,天然、不含無咖啡因且低單寧酸。

看看這用茶包泡出的澄淨「南非國寶茶」茶色!在健康茶當中口味算是好喝的了。

IMG_3082.JPG

如果喜歡變化的話還可以加入牛奶,就像我們喝紅茶牛奶的概念。

IMG_3088.JPG

「125k百茶老醋」的「南非國寶茶」三角立體茶包,比較起我之前喝的(一般不織布)茶包沖泡效果更鮮明唷。
喝草本茶!「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天然健康草本/山 魚腥草茶

成份:魚腥草、甘草、薄荷

IMG_2834.JPG

回想我第一次聽說魚腥草是在台北深坑的野地,我幫朋友採野生的魚腥草,聽說曬乾魚腥草喝有什麼什麼(?)的功效、而且可以拿來燉排骨。

IMG_2838.JPG

當時朋友對魚腥草」的說明我早已不復記憶,除了「燉排骨」這關鍵字即使經過數年我還是記憶深刻!這就來嘗試做一道 喝草本茶!「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天然健康草本/山「魚腥草香菇燉排骨」。

IMG_3090.JPG

排骨汆燙過後與泡過的乾香菇、兩個「魚腥草茶」立體茶包,加適量水和鹽調味過,一起用電鍋煮到電鍋開關跳起來。就成為這道簡單又香氣十足的「魚腥草香菇燉排骨」!

燉出的湯色是漂亮的黃棕色,好喝!我妹妹還問我有沒有用醬油著色呢?(沒有!)燉出的小排也好吃。

IMG_3105.JPG

除了燉排骨「魚腥草茶」當然也可以直接泡茶喝,入喉甘潤溫和,聽說對身體保健不錯。不過在煮過魚腥草排骨湯後我決定下次還要這麼煮,好吃捏!
喝草本茶!「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天然健康草本/山 人蔘咖啡

成份:人蔘、三合一咖啡

IMG_2806.JPG

「125k百茶老醋」出品的特色「人蔘咖啡」,強調當中人蔘成份來自「吉林長白山」的人蔘、含 3% 人蔘皂苷(RH2)。

IMG_2812.JPG

「人蔘咖啡」隨身包用熱水沖泡後外表就像三合一咖啡,差別在於多了股淡淡人蔘氣味。

IMG_3047.JPG

一口喝下熱騰騰的「人蔘咖啡」,真的可以喝到人蔘的香氣耶。一個產自樹上、一個生長在地下,但是兩者味道並不違和。

IMG_3056.JPG

我用這杯富有人蔘香氣的咖啡,配上便利商店買的海苔捲就是我這天早餐。吃喝過後精神清爽正好上工,滿不錯的呢!
喝草本茶!「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天然健康草本/山 雞角刺茶

成份:食用薊(雞角刺)、白鶴靈芝、決明子

IMG_2841.JPG

近幾年來台灣原生植物的「雞角刺」(薊屬)備受觀注,尤其當中的阿里山薊、玉山薊是台灣高山特有的國寶植物。在新台幣千元鈔票背面就印有玉山薊的圖案。

我是因為聽說台灣原住民族本來就有在食用雞角刺,所以覺得沒有問題才對?上次我去高雄日光小林一日遊時候也喝到了獨特的 喝草本茶!「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天然健康草本/山「雞角刺雞湯」,湯頭不錯!

IMG_2847.JPG

「125k百茶老醋」的「雞角刺茶」採用三角立體茶包設計,用熱水沖一下很快就可以喝了。

IMG_3046.JPG

三角茶包拿來泡「冷泡茶」喝也很理想,涼涼地喝「雞角刺茶」很解口渴、茶味也不差。

IMG_3169.JPG

我是想著改天有空,還要嘗試重現上次在日光小林看到的「雞角刺雞湯」哩!
喝草本茶!「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天然健康草本/山 雪靈芝茶

成分:雪靈芝、魚腥草

IMG_2830.JPG

我跟「雪靈芝」也不怎麼熟,似乎來自大陸藏地、全株可供藥用的野生植物。

IMG_2833.JPG

使用方式是以熱水沖泡「雪靈芝茶」三角茶包,兩分鐘就可以喝了。溫潤回甘。包裝袋上還推薦雪靈芝用做燉煮湯品(雞湯/排骨湯)、泡酒於是我很有實驗精神地煮了一鍋 喝草本茶!「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天然健康草本/山「雪靈芝秀珍菇燉排骨湯」。

準備材料:排骨、秀珍菇、枸杞、乾香菇、兩個「雪靈芝茶」立體三角茶包

IMG_3109.JPG

排骨汆燙過後,與秀珍菇、枸杞、泡過水的乾香菇、「雪靈芝茶」立體三角茶包一起,加適量鹽、水後放入電鍋煮到開關跳起來,就成為一鍋香噴噴的排骨湯!

IMG_3120.JPG

用「雪靈芝」燉出的排骨湯香濃好喝,我拿排骨湯做湯泡飯吃得乾乾淨淨。值得一試。

所以這樣我大舉在「125k百茶老醋」宅配多項植物茶飲,可冷泡、熱沖,還可以用來烹煮美食料理,整體茶包品質都很不錯!想到「125k百茶老醋」還有不少款我沒喝過但是感到興趣的養生茶飲,就下次再來挑戰唄!  喝草本茶!「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天然健康草本/山
喝草本茶!「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天然健康草本/山「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 官網:http://125kgo.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mrtea037252667/

電話 : 037-252667 傳真 : 037-251430

地址 : 苗栗縣頭屋鄉象山路18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