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澤伴手禮」

從年假前我家裡開始囤積形形色色的食物與點心,好在這漫漫的過年節慶裡想吃什麼就有什麼;現在歡欣的年假已經過去大半,家中各色零食小吃隨著也消耗掉不少。在這當中,今年表現最搶眼的就是我宅配的「青澤伴手禮」點心!原本是想說宅配當做分享小朋友的休閒食品,結果我家妹妹吃後大加讚賞。我今天檢視時發現已經吃得沒剩多少,整體表現出色。

「青澤伴手禮」

「青澤」伴手禮雖然名字聽起來像是日本的鄉土伴手禮品牌,但其實不是!「青澤伴手禮」是 100% 台灣製在地品牌、販賣台東各式人氣商品,還曾經獲選為「台東好物伴手禮獎」、是在台東有三家實體店的人氣伴手禮商家。

「青澤伴手禮」

由於這次原本我是要選來給小朋友吃的點心,所以都是選擇有獨立包裝的甜點。好分配。一共是四種傳統在地零食:「鹹蛋黃牛軋餅」、「黑糖琪瑪酥」、「蔥蒜琪瑪酥」與「醬心起酥片」。過年吃甜甜。

 鹹蛋黃牛軋餅 210g/20份裝

成份:麵粉、麥芽糖、植物油、砂糖、全脂奶粉、蛋白、水、奶油、鹹蛋黃、鹽、葡萄糖、奶油香料、膨脹劑、大豆卵磷脂、β-胡蘿蔔素

「青澤伴手禮」

印象中我吃過的牛軋糖不論是杏仁或夏威夷果內餡一概都是甜的口味,所以當我看到有「鹹蛋黃牛軋餅」口味時不禁感到訝異!真有這種事?那就宅配吃吃看囉!

「青澤伴手禮」

強調「不添加防腐劑」,以獨立包裝與成份延長牛軋餅的保存時限。

「青澤伴手禮」

「鹹蛋黃牛軋餅」簡單來說就是以傳統「鹹蛋黃」調製成鹹香口味獨特牛軋糖內餡的古早味「牛軋餅」

「青澤伴手禮」

外貌看似一般古早味餅乾,但是一咬下去就發現是令人驚訝的「鹹蛋黃」口味;餅乾酥鬆、鹹蛋黃與牛奶結合的內餡口味鹹香,彼此的搭配意外地並不違和。

「青澤伴手禮」

創新的鹹蛋黃口味牛軋餅內餡不黏牙但保有嚼勁,甜鹹搭配得巧妙、獨特口味讓人驚豔!當做搭配茶品的下午茶很不錯唷。

 黑糖琪瑪酥

成分:麵粉、黑糖、雞蛋、軟質棕櫚油、鹽、麥芽糖、黑砂糖香料、膨脹劑

「青澤伴手禮」

「青澤」伴手禮的「琪瑪酥」系列零食,背後有一個口耳傳頌的傳說;相傳這道點心創始時是「騎馬叔」之後被雅化為「琪瑪酥」,在台東是逾百年歷史的地方特色美食。

「青澤伴手禮」

以古法堅持手工製作的「黑糖口味」琪瑪酥成分是「蛋素」,通過 SGS 檢驗不添加防腐劑。

「青澤伴手禮」

每個「黑糖琪瑪酥」都以塑料的獨立包裝保鮮,一份是恰恰適合嚐鮮的份量。

「青澤伴手禮」

外表雖然看起來和一般的「沙其馬」像是撞衫,可是一咀嚼就知道完全不一樣。「黑糖琪瑪酥」是硬脆的而不是軟的喔!

「青澤伴手禮」

我家妹妹第一次吃「琪瑪酥」時也以為是尋常的沙琪瑪,一咬之下發出爽脆「ㄎㄠˊ ㄎㄠˊ」聲也大感意外!甜香爽脆大不同。

我用「黑糖琪瑪酥」搭配拿鐵咖啡當下午茶滿合的唷。

 蔥蒜琪瑪酥

成分:麵粉、雞蛋、軟質棕櫚油、特砂、麥芽糖、鹽、蔥片、膨脹劑、大蒜粒、蒜粉、鹽、砂糖、酵母精粉

「青澤伴手禮」

「蔥蒜琪瑪酥」顧名思義,是成分含蔥、蒜等植物五辛的「琪瑪酥」。

「青澤伴手禮」

「香!酥!脆!」正是台東百年傳統小吃「琪瑪酥」的三大特色;雖然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聽說有「琪瑪酥」這樣的傳統小吃!就連我家父親也不曉得。

看來台灣還有很多深藏在長街短巷內不為人知的傳統古早味吶。

IMG_2777.JPG

而「青澤伴手禮」的琪瑪酥口味除了「黑糖」、「蔥蒜」外,還有「海苔」、「紅藜」、紅烏龍茶」…...等共十一種口味,蟬聯熱銷冠軍的正是「蔥蒜」口味。

IMG_2785.JPG

「蔥蒜」口味「琪瑪酥」一樣是嚼起來會有「ㄎㄠˊ ㄎㄠˊ」聲的硬派點心,且因為主調味是蔥、蒜吃起來特別香酥。配淡茶不會錯。

 醬心起酥片

成分:麵粉、牛奶餡、砂糖、水、棕櫚油、奶油、奶粉、鹽、膨脹劑

「青澤伴手禮」

在全部我宅配的四種「青澤伴手禮」點心中,「醬心起酥片」是包裝最有設計感的一款。我覺得格外適合作為台灣名物伴手禮。

「青澤伴手禮」

裡頭是十四塊採獨立包裝的起酥片,以麵粉、牛奶餡、奶油等為主要成份特製而成。

「青澤伴手禮」

同樣以古法製作、「無添加防腐劑」為最高指導原則。

「青澤伴手禮」

「醬心起酥片」的起酥餅乾是烘製成具層次的酥脆(且紮實)餅乾,中央夾著的是牛奶+奶油調製出的柔軟內餡。

「青澤伴手禮」

內餡甜而不膩、與外層酥脆餅乾搭配後整體口感十足,這「醬心起酥片」是這次四種點心中的第一名!

「青澤伴手禮」

我家挑嘴的妹妹不但自己說「醬心起酥片」不錯,還主動跟我家父親推薦說好吃。這口味與口感確有獨到之處!
所以這樣,我這回在年前宅配的四種
「青澤伴手禮」點心,各自都有獨到特色;很難得我家妹妹這回四種口味都沒有嫌而且還誇獎,同時以頗高頻率正在消滅這群點心當中,我估計這些台東點心多半撐不過年假了。我想說台東點心很不錯呢,令人印象深刻。 

 「青澤伴手禮」店家官網:https://www.chingtse.com/

蝦皮商城:https://shopee.tw/candyservic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ingtse.chen/

Instagram:chingtsesouvenir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