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這星期我不知道在瞎忙什麼,忙到朋友周五遠迢迢來高雄約不著人。差點被剝層皮!週六近中午想說找個複合式咖啡廳消磨時間,最後看中了位在鼓山區的「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聽說可以體驗「手作披薩」很有特色——於是挑戰做了人生中第一個披薩還自個兒全吃掉!結果飽到晚上。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外頭店面牆上飾有大大白底的「DIY PIZZA 自己做」與撖製麵皮的圖樣很顯目好找,挑我的料理手作魂!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這天大門上已經點綴以耶誕節慶的裝飾。裡頭是占地近 200 坪大空間上百個座位、戶外還有休憩座位,官網說店面裝潢走的是「瑞典風格」,質樸中有雅緻。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進入店入還沒有找到櫃台,一排木製中島台就映入眼簾,正是體驗披薩的料理區域,已經有好幾組客人在撖製披薩了!挑高的設計讓空間顯得特別寬闊,主要座位都設在一樓,二樓有約三十個座位不過聽說只開放給團體客人。這天我只從二樓往下取個景。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菜單一進門就看得到,除了獨具的「披薩 DIY 體驗」之外,也提供現點現做的餐點包括飲料、湯品、炸物、沙拉與麵飯,正是所謂的「複合式體驗咖啡廳」;我在有禮的(一身黑衣黑帽)店員招呼下,確認點餐了「披薩 DIY 體驗」、「咖啡」、「木碗沙拉」及「特調清涼氣泡飲」。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這天先從「披薩 DIY 體驗」開始。

 披薩 DIY 體驗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體驗 DIY 披薩的基本款內容,包括特製麵糰+五種 Pizza 蔬菜料+起司,櫃台裡有著像調色盤顏色般多種配料選擇,葷素選擇形形色色。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我點了雙倍起司(100g)披薩,依序在櫃台點了色彩繽紛蔬菜:黃甜椒(黃)、花椰菜(綠)、紅甜椒(紅)、紫洋蔥(紫)和小紅蕃茄(紅),加上麵糰和起司(黃)煞是好看。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排隊進入手作料理台區之後,我在木製料理板上先撒上麵粉後把圓形特麵糰從塑膠包膜裡拿出來,然後企圖像電視裡的義大利披薩師傅般三兩下就用撖麵棍把麵糰撖成圓形、可以的話我還想直接進階嘗試拋接,順利踏入國際披薩大師的行列……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可是我的雄心壯志很快就被磨滅了。因為特製麵糰細緻又有彈性,撖麵棍撖過去後總又悄悄彈回來些不肯攤平,撖得太大力又會黏在木板上挺難拿捏,完全無法順利撖成漂釀圓形,只湊合著變成不規則的橢圓形狀……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經過幾分鐘努力但無明顯成效後,我有點焦躁地偷看其他料理枱子上客人(多半是小朋友)的手段,隨後認定「船到橋頭自然直、Pizza到盤裡自然圓」的想法,默默把不圓的披薩麵皮放到盛裝的圓盤裡頭整形一下就算數。隨後在麵皮塗上青醬、紅醬各半。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把黃、綠、紅、紫等多彩繽紛的蔬菜排上 Pizza 麵皮,撒上雙份的起司。竟然也煞有介事、有模有樣了!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將披薩交給店員設定好烤箱的時間,就等著領熱騰騰披薩了。不難嘛。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不過店員看了我的披薩成品,建議我說因為小蕃茄出水比較會多、所以建議披薩再烤一下。就又再進烤箱囉!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看到人生中的第一個手做披薩從烤箱裡出爐時,還真有點感動。趕忙請好心的店員讓我拍一張留念,是我邁向國際披薩大師的紀念披薩。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這次,我的手做披薩(雙倍起司)正式出爐!YES!  

 手做披薩 雙倍起司(100g)

熱騰騰剛出烤箱的手做披薩,自己用披薩圓刀一口氣劃開……呃,原來沒有想像中容易哩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不過很有手做的成就感,感覺好像剛建好全球最大的金字塔一般!這個剛出爐新鮮熱辣的手做披薩,我邊看書邊慢慢嗑完

 海洋咖啡拿鐵(冰飲)

這天我點了杯海洋咖啡拿鐵搭配披薩,緩緩度過懶洋洋的高雄冬日下午時光

IMG_1653.JPG

「海洋咖啡拿鐵」飲料有三個色層,最上層咖啡色是「100% Arabica 豆」的色澤、中層白色顯然是牛奶,而最下層的淡藍海洋色我認為應該是蝶豆花;我用吸管攪和一陣子後就只剩下一個拿鐵、喝起來也是拿鐵味。這拿鐵口味不錯、咖啡味醇牛奶多,我喜歡牛奶!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因為在「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店內用餐不限時間(包場除外),還有免費 wifi 和充電插座。我看店裡的客人除家庭親子團體最多之外,其次就是朋友約會聚餐聊天,頗好消磨時光的地方。

 台式鹹酥雞沙拉

「台式鹹酥雞沙拉」內容物是萵苣、小黃瓜、紫洋蔥……等蔬菜加上台式鹹酥雞及麵包丁,醬料我選了凱薩醬。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送來的「台式鹹酥雞沙拉」分量意外的多!我本來不過是想補充一下新鮮的纖維素和維他命 C,可是店員用木碗裝來沙拉時我一時傻眼了,這份量超大一個人怎麼吃完嘛!

IMG_1660.JPG 

吃這麼大份的沙拉超飽的好不好,份量夠讓兩個小姐吃飽了。我每樣沙拉內容物都嚐了味道,剩下吃不完的打包回家成為周六晚餐。

 加勒比海在哪裡(特調清涼氣泡飲)

配沙拉我點的飲料是「加勒比海在哪裡」,葡萄柚桃紅色調很可愛。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裡頭有四種蔬果(茄枝、玫瑰、葡萄柚和檸檬)的水果氣泡飲,肉眼就可以看得到有葡萄柚果肉和檸檬片,這款酸酸甜甜的配沙拉正合適。

這天我在「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待了一下午補充超多蔬果!店子不用服務費強調自主取餐、回收餐具的自助精神,來客都很配合;即使這樣因為場地之大、客人也多,從我到店十一點直至下午離開都人聲鼎沸,看來已經很融入高雄當地生活圈喔

IMG_1661.JPG  

就這樣在「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消磨了一個周末下午。感覺這是家適合家庭聚餐、朋友聊天、團體聚會、披薩體驗,消磨時光的好去處。在這天我還朝著國際披薩大師之路又更近一步了,開薰!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FB https://reurl.cc/WkYYx 

地址: 804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496號
電話: 07 522 9977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