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野食品」納豆  

之前在查找「醱酵食物」資料的時候,注意到「高野食品」的納豆網站,以「分享美味 傳遞笑容」為口號每天製造日本納豆、到如今已超過 80 年歷史;一天生產納豆超過 400 萬盒,號稱是日本第一的納豆製造廠!原來高野食品在台灣也有銷售通道。結果邊看介紹我一手滑,就宅配了「極小粒納豆」與「北海道小粒納豆」試試傳統和食口味! 

「高野食品」納豆

家人這次看到我宅配的「納豆」,都一致看到稀罕東西的好奇表情。我家父親還問我說「納豆是什麼做的?」答案是「黃豆」。納豆是黃豆經過「納豆菌」發酵製成的日本傳統食品;倘若沒記錯的話,納豆一開始似乎是把黃豆包在稻草裡醱酵而成,營養豐富多年來深受日本人喜愛。

「高野食品」納豆

納豆不僅保有黃豆營養價值,納豆菌醱酵過程當中分解黃豆的蛋白質,產生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等營養物質,是日本有名的健康食品。這回品嚐健康的納豆,我還是大姑娘上轎--頭一遭呢! 

 極小粒納豆 (50gx3) 

「高野食品」的「極小粒納豆」與「北海道小粒納豆」,比較起一般黃豆大小分別小了兩號和小了一號,看起來彷彿迷你黃豆似的,好稀奇。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總歸是納豆唷! 

「高野食品」納豆 

雖然早聽說納豆營養豐富對身體好、養生,但是我家裡沒買過納豆也不吃納豆。我跟納豆在這之前沒有任何交集。因而這次面對到手的納豆,我既覺新奇又感到老鼠拉烏龜——無處下手。趕快靠《蠟筆小新》的動漫惡補一下。

「高野食品」納豆 

在《蠟筆小新》的「大家都好喜歡吃納豆」那集,小新媽媽因為要集點抽獎買了一大堆納豆,結果小新家餐桌上有納豆蛋包飯、納豆義大利麵、納豆沙拉、納豆水餃、納豆春捲、納豆茶泡飯、納豆炒飯……匪夷所思的納豆餐點紛至沓來。好有趣!那我也來一道「納豆柴魚豆腐」吧!

「高野食品」納豆

「極小粒納豆」豆子拌起來可以牽很長很長的絲,我把加上醬包和蔥後拌好的黏TT納豆放在豆腐上、再加上柴魚片及醬油膏,完成了一道簡單又涼爽的納豆柴魚豆腐開胃菜。開薰!

「高野食品」納豆  

 北海道小粒納豆 (40gx3)

「高野食品」納豆 

「北海道小粒納豆」內容物有納豆、醬包與黃芥末,強調用的黃豆是「非基因改造;內附的黃芥末包因為才小小一包味道其實不太明顯,加了和沒加也差不了多少。所以完全不用擔心不敢吃芥末,就是多了一個風味罷了。

「高野食品」納豆  

這次我在家裡打開納豆盒、將納豆加醬油與芥末與蔥努力用筷子攪拌起來時,家裡的人莫不一副好奇的模樣看我做。我家之前因為沒買過納豆,所以這可是首創之舉啊!納豆真的很會牽絲,滿有趣。 

「高野食品」納豆

我看《蠟筆小新》裡小新最喜歡在白飯上放「納豆拌蔥」了!做法是先把納豆、醬油和大蔥好好地攪啊攪的,再放到飯上。

納豆

還有在小新「做納豆飯喔」這集裡頭,有著「納豆很美味、今天有精神」的精神標語! 放上納豆和蔥的米飯看起來好有元氣,今天就決定吃這道吧!

「高野食品」納豆

我將納豆、醬油和蔥花兒好好地攪拌後再放到飯、再加上一點泡菜,感覺真不錯!吃這道納豆飯的時候感覺特別會牽絲,納豆絲可以拉好長也不會斷掉真有趣;只是吃的時候還要邊用筷子收納豆絲有點不習慣。噗噗。

「高野食品」納豆 

吃納豆飯好有精神!看小新一家吃納豆吃得那麼津津有味,不禁覺得納豆真的很適合日本人。至於味道嘛……呃,以前聽人說小時候沒吃過的食物長大後就不容易喜歡,對於納豆我也有同感耶!這道偶爾嚐嚐是不錯啊,感覺身體吸收了好東西的感覺。今天也要有精神唷!

 高野食品 官網:https://www.takanofoods.com.tw/comp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