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  

閣樓裡的小花」系列書是知名創銷作家 V. C.安德魯絲的驚悚小說,共五集講述「佛沃斯家族」帶洋蔥的恩怨情仇,銷售量在全球超過千萬!從我讀過中文《閣樓裡的小花》第一集感覺也沒過多久,驀然回首發現麥田中文版就已出到《閣樓裡的小花3:花中荊棘》(If There Be Thorns)、原著也已改編妥在美國搬上銀幕,不只普通厲害而是灰熊厲害。

佛沃斯家族」特色一就是夠不要臉的有錢,二是個性夠糾結放不開!因此延續第一集骨肉相煎熬的家族優良傳統,在續集《風中的花朵》(Petals on the Wind)裡,昔日清純小花「凱西」已非昔日於閣樓裡翩翩起舞的甜蜜女娃娃、懷抱恨意向佛沃斯家族展開復仇計畫,最後豪華的「佛沃斯大宅」燒成灰燼、「外婆」和幾位重要的家人都死了,當年把砒霜灑在孩子甜甜圈的媽媽「柯琳」好歹繼承了朝思暮想的遺產,即使秘密被揭破也不過是被送進精神病院療養而已。怪不得這年頭大家搶著當壞人不想當好人。 (喂喂)

下載 (1)  第二集《風中的花朵》(Petals on the Wind)

第三集《花中荊棘》佛沃斯舞台轉到位在舊金山以北 20 哩處的馬林郡,昔日小花「凱西」如今已成為 37 歲育有二子的人母、與孩子眼中的第三任繼父「克里斯多佛」一起在郊區住得獨門獨戶遠離其他鄰居,過著單純的遺世獨立生活--讀過前兩集的看倌應該對「克里斯多佛」這名字陌生不了--是的,克里斯是凱西的親哥哥如今跟凱西扮演夫妻,所以我們知道他們一這家又要繼續彼此糾纏,展開剪不斷、理還亂的黑暗秘密故事又一章……

凱西生的兩個兒子在新一章裡扮演最吃重的角色:老大「裘瑞」今年 14 歲,優秀老成繼承凱西的跳舞天份、小兒子「巴特」 9  歲,是個沒有自信老是在演戲假裝自己不是自己的笨拙男孩,一家四人過著還不錯(但充滿秘密)的溫馨家庭生活;但是佛沃斯家族的命運好像就是註定得過著亂七八糟糾葛的生活,所以一位穿著全身黑、頭戴面紗的老婦人針對他們,帶著大筆財富和難解心思搬進他們隔壁的廢棄大屋,一家人命運自此又大不相同了。有時候不是你要找麻煩,而是麻煩要來找你。血緣的羈絆算是其中不可抗力部份……

英書封 《閣樓裡的小花3:花中荊棘》 (If There Be Thorns)TV MOVIE

不用猜三次也猜得到神祕有錢的新鄰居是誰。老婦人帶著對凱西兄妹滿滿的贖罪之心和金錢想補償他們,卻不由自主同時帶來了陰森可怕的陰謀家。首當其衝的家人,是滿心迷惘永遠希望別人愛自己多一點的小兒子「巴特」:巴特一邊面對著寵溺無度令他自大無已的「祖母」,另一邊是灌輸他苛刻祖父思想讓他角色混亂的邪惡老頭「管家」,極端的溺愛和仇恨把一個迷惘的男孩逐漸轉變成殘忍多疑又自大的小混蛋。

巴特越來越可怕嚇人的內心獨白,讓我們知道這個小鬼需要大量的心理治療,而且是立刻!不過大人照例總要到最後一刻才看得清真相。邪惡以過去的錯誤為溫床不斷孳生,這個糾葛家族從前鑄下的錯誤就像死不瞑目的鬼魂不肯安息,讓每個人繼續付出更多代價,彼此糾纏尋求原諒、報復、懲罰與傷害。

塵封往事的真相是如此醜陋到說不出口(相信讀過一、二集的書友會很有感觸,也怪不得這套《閣樓裡的小花》系列書當年初出的時候大受衛道者抨擊),可是當大人決定把真相捂著藏著,結果不但沒有痊癒還化了膿更加惡臭難當!這時野心的陰謀者趁機適時撩撥幾下推波助瀾,就什麼壞事都可能發生了……

閣樓裡的  第一集《閣樓裡的小花》(Flowers in the Attic)

就像索多瑪與蛾摩拉毀於上帝的天火一般,又一個大宅在佛沃多造成的火海裡燒掉,照例也有人為此葬身其中。嘖嘖!佛沃多這個大宅門究竟得付出什麼代價才能把過去的爛帳結清,得到原諒和遺忘?人類真有意思,總是犯新的錯來代替舊的但永遠也學不乖,愛與恨往往在一線之隔的差距間輾轉反覆。佛沃多家族複雜糾葛的愛恨情仇這麼扭曲怕人,讓我不禁想回火星去了!地球實在是太危險了啊啊啊啊啊!     

<狐說八道>感謝麥田出版《閣樓裡的小花3:花中荊棘》的試讀,如此一來《閣樓裡的小花》與第三集我都敬領拜讀了;不過人家說人心不足狐狸吞象是真的,如果第二集也能順帶送我補齊缺少了的那塊拼圖那該多好!(拼命眨眼暗示)

[《閣樓裡的小花3:花中荊棘》試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6474751444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