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實體是師生間互動的故事,激盪出生命火花而成長。之前學校李校長面對問題時,獨樹一幟的教導方式常帶來久遠的影響,譬如他睡在宿舍門口解決住校生夜遊的做法。

睡在門口      
住宿到學生宿舍的住校生,難免會遇到一經拍動就抖落一地難解毛病的問題學生;其中就有精靈古怪的夜貓子,等夜深人靜時三番兩頭溜出去,耽溺於夜遊或流連忘返在網咖。

話說「夜路走多都難免遇到鬼」了,學生三更半夜閒晃更引人注目,不用多久就被學校發現;真正的問題這才開始,因為引發問題的學生像牛皮糖一般,教也教不聽、罵也罵不怕,逮到機會一樣跑出去鬼混。

苦勸等教導方式宣告無效後,李校長最後決定坐鎮宿舍,在學生宿舍出入口架起組合式單人床,入夜他就親自睡在門口管制一切風吹草動。

挪!住宿生夜遊問題於是解決,之後入住宿舍的學生在聽學長傳述「睡在門口的校長」作風後,懾服於學校堅持到底的管理手腕,就沒有再出現過類似問題。談起李校長的教育風範大家想說:校長,您辛苦了!

九月徵文:老師你好棒 http://blog.udn.com/benfenplay/8268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