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    

在迷離的夜晚時分,荒曠無人的校園多像另一個世界啊!如果沒流傳幾個奇詭的傳說成為飯後談資,未免就無聊了;96年「鬼月」前夕,我在某國小保健室裡就有個奇怪體驗,被我目為校園不可思議故事。唿,文題就取做『保健室裡錄不到音的收音機』。

那年暑假我參加台中某個考試通過初試,隔天就是包括口試在內的複試。於是那天下午朋友與我兩個人跟熟識的警衛先生打過招呼後,借用學校場地演練;在傍晚逢魔時分過後,我們覺得要將部份問答口條講得更熟練自然,最好就是錄起來反覆聆聽改進。因著地利之便,向學校商借錄音機。

當時正值暑期,學校各班的手提錄放音機都集中在保健室保管,客氣的警衛先生同意在我們保證恢復原狀條件下借用保健室。等挑選好收錄音機、啟動錄音功能錄音時已是晚上七點多,保健室的空氣濁濁冷冷的、整個空間散發出凝滯的氛圍。

保健室    

萬事俱備後正式開工。先試講後開始錄音,接著倒帶播放;我們凝神聆聽錄音結果,不過錄音機吐出來的卻只有空帶子的沙沙雜訊聲。一開始當然以為沒錄好是操作不當的關係,也沒有很在意,轉而試著調節功能鍵沒用後,調大音量鈕後重新錄音。然而還是得到同樣結果:機器默默無言。

或許是選到錄音功能壞了的收音機吧?我們合理地判斷、審慎換了較新機款錄音機,再次錄音、倒帶、播放,依舊什麼都沒錄到後,再選一台重覆操作……朋友的出生星座是牡羊座、我是金牛座,兩人恰都是固執出名(而且鐵齒),很有耐性地換五、六台狀況不錯的錄音機同樣錄不到音。這就怪了!畢竟班級收錄音機在學期中常需要播放英文、台語課程錄音帶,沒道理那麼多錄音機同時有毛病。兩人弄出一身汗之外,都感到毛毛的。

幸好我根據邏輯,想到「用壞掉的蛤蠣敲其他蛤蠣,發出的聲音聽起來就像全部都是壞的」寓言:或許問題根本出在朋友的錄音帶,那換多少錄音機也收不到音啊!想通這點我們不禁鬆一口氣,馬上到離校門口五十公尺的7-11買了全新錄音帶。

這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多,警衛先生被我們進出的行動吸引來察看狀況。他聽著我們報告之前遇到的奇怪問題,然後看著我拆開新買的錄音帶放進錄音機,再試……卻依然錄不到任何聲音。我心裡忐忑地再將新錄音帶,行禮如儀地塞進其他台錄音機測試,果然也是沒作用。

Ghostbusters!
遇到這樣的情形,朋友、警衛和我不禁面面相覷,知道遇到怪事。眼看時間將近十點,一時也找不到「抓鬼特攻隊Ghostbusters」來幫忙,不禁你瞧瞧我、我瞧瞧你,大眼瞪小眼,然後突然很有默契決定今晚到此為止,東西收拾後做鳥獸散。這時候如果有瓶「牛的眼淚」,我怕會忍不住塗在眼皮上試試是否「見鬼」的!

同樣遺憾的是,隔天如期我參加考試複試,甄試結果正如前一天晚上般混亂無望;前一晚錄音機錄不到音的怪譚是否為預兆?就不得而知了。

 蘋果日報副刊人間事徵稿啟事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30114/34768100/

 抓鬼特攻隊Ghostbus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