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熊  

7-ELEVEn在電視時段頻繁強打拉拉熊廣告,我看著看著突然大感困惑,發現自己傻傻分不清楚拉拉熊、趴趴熊、湯姆熊、泰迪熊與小熊維尼……等形而上的熊熊各是怎樣?眉頭打了好幾個結後,我決定發奮圖強展開研究……就從最紅火的拉拉熊開始吧!跑到區圖書館兒童區窩了一陣子之後功力大進,這才覺得有點懂拉拉熊。呣,不曉得你今天也拉拉熊了嗎?

小薰家的拉拉熊喜歡吃美食,只想要過著慵懶的生活不時呼呼大睡,好朋友是:牛奶熊和小黃雞。在《拉拉熊的生活》系列裡頭,收錄了他們生活的語錄喔……可是不是像《蔣中正語錄》般困難的錦繡箴言,而是簡單的生活喃喃自語,比如:『試著說出來』、『勉強 該適可而止』、『不呼吸 就無法前進』……而且要圖文共同配合著看,更能得到拉拉熊式生活真髓。

拉拉熊和牛奶熊和小黃雞  
尤其拉拉熊抱著他的黃色抱枕時和吃美食時,我覺得特別給人安心的感覺。哇哈哈哈……看到拉拉熊總讓我覺得單單純純、開心舒服也可以好好過日子;畢竟可愛又單純的拉拉熊也能得到幸福,我們理所當然也應該得到幸福,不是嗎?

生活中的我們總是憂慮越來越多、快樂越來越少。縱即拉拉熊家主人小薰,也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在加班後多半是拖著一身疲憊回家;又好像我那馬賽克格友克萊兒,明明就是很認真的好孩子,可是一不小心老差點被工作專案吃乾抹淨。讓人覺得不捨。可是我們真的非得如此生活、不能夠再稍微拉拉熊點嗎?這令我想起九把刀《愛情兩好三壞》裡,最後的完美版阿克,既是積極工作同時幽默愛人……我猜那感覺大概就像〔拉拉熊+小黃雞〕的超級賽亞人合體版那樣(大概吧!)。

話說7-ELEVEn推出拉拉熊「Rilakkuma」杯組為滿額集點贈主角,集四十二點可以兌換馬克杯或點心杯。我週遭有位朋友三不五時要到小七儲值電話卡,於是得到一大串拉拉熊、小黃雞、牛奶熊的集點貼紙;可是他對這期的集點活動不感興趣;按往例他曉得我老愛在明信片上貼商店過期貼紙,於是就將拉拉熊數一概塞給我。在集滿42點等值於拉拉熊咖啡杯時,我到小七填了馬克杯預購單(不能指定圖樣)兌換,在等了一個月後如約提領了褐色重甸甸的拉拉熊馬克杯(就是廣告MV 裡男主角拿的那個),就挺開心的啊。
拉拉熊
這陣子對我而言在工作上特別動盪,五花八門的事嘈嘈雜雜匯集起來突然都等著我處理。看來看去發現其中很多根本超出我的經驗或能力,如果我如過往般企圖全盤掌握、完美操控的話,我大概會焦慮到睡不好覺吧!可是我這回決定要像拉拉熊般單純樂觀,只做必定要做的事然後等待;很奇妙的,明明一堆不知該怎麼辦才會弄好的瑣碎事,漸漸就展露出應有的樣貌耶。這樣也不壞嘛。所以,今後不妨也常常拉拉熊吧!

[狐狸OS]:其實7-ELEVEn不管是「拉拉熊夢幻田園篇」、「拉拉熊浪漫法國篇」的廣告,我就像 《功夫旋風兒》的許大功一樣只專注於自己想看的地方(?),所以我一直糊里糊塗搞不清楚到底在賣什麼膏藥;幸好我這樣的人在觀眾裡只算極少數,不然就沒有廣告商願意花大錢買廣告了吧。囧>

《暖烘烘時間:拉拉熊的生活9》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2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