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我可不會將旅遊列入我的前五大嗜好……我寧可穩當地坐在椅子上、呷著愜意的飲料,愉快地閱讀敏銳旅行者所分享的旅遊紀行,譬如說《杜甫的五城》、《45%的天堂》等。

來個度假旅遊?  

畢竟對我而言,不論旅遊行程怎麼鋪排設計,必定不能排除從一地移動到另地的變動過程;在這之間不管是何種交通方式、旅遊行程就是一連串難以掌控的變化和動盪--而我是很典型喜歡安寧的居家型男子(現代術語叫「宅男」是也),就會認為這種不安穩、不寧定的感覺壓在心頭如魘般揮之不去……!

普通正常的旅程我都會這樣焦慮,何況如果在旅程中如果遇上不好的事,越是雪上加霜。譬如說2008年寒假朋友和我約在泰國過年,在中國年除夕那天搭從美斯樂坐回曼谷的公車上,大過年的就遇到掉錢包的慘事,讓我好一段時間對出外旅遊感到更畏怯些!

那天下午我們到美斯樂車站買票坐車,拿著車票給車務人員驗過票(車票很有趣,是由好幾張不同面額的票卷訂一起),開始十二小時多的漫漫公車之旅,創下我坐最久公車的新記錄(事實是之後我再也不敢了,囧)。

那晚所搭的公車極像是台灣野雞車翻版且座位極小,因此在那整晚要以極不舒適的坐姿或坐或睡,從美斯樂晚上六點經隔天早上才到達曼谷,在這旅程中度過中國農曆的鼠年過年!
大概因為坐車太久弄得迷迷糊糊的,導致我的錢包不知什麼時候掉了。說到錢包,在那晚於車上不舒服地累極昏睡時,是曾一度想起過錢包不要放在褲子後口袋(大忌),而應該把錢包放到安全的口袋去以免遺失;但也不知道那時太過於放心或者是累到怠惰了,總之就是沒有把再錢包收好。結果,當我們在曼谷公車總站下車後順手檢查物品時,
我發現錢包已經不翼而飛。

雖然大家要我回想可能掉在哪裡,會不會被扒走了?但是如果能知道什麼時候、如何掉的,我又怎麼會掉錢呢。所以我也只能擺個苦臉! 囧!這時我們搭的那班公車尚未開走,於是我趕緊要求司機讓我上車去找東西,可是遍尋不著我的魚眼皮包,最後連司機也過來幫找忙,不過依舊是徒勞。錢包裡的東西就--大約七千塊台幣、四千塊泰銖、信用卡、國民身份證、駕照....;唯一情況還好的是,我將護照與機票放在貼身背包裡,因此導致急迫性的問題較小。當時最需要立即處理就是我帶的銀行信用卡以免被盜刷。

由於那次是跟朋友當背包客自由行安排行程,這時也沒有導遊能幫忙聯絡,唯有經朋友連絡當地的友人詢問處理步驟後,聯絡到銀行信用卡的緊急止付處,去取消我那張卡片。那張卡當時的額度是十萬塊錢呢,不這麼處理真是睡不安寢。

不過在急迫的處理之後,剩餘的旅程,我對掉了錢包的事倒是表現得不很在意啦!因為我覺得是我太鬆懈了所以會掉錢包,而且哪裡不會掉錢包?就以平常心看待。掉的證件等東西,也只好回國後再補辦也不是現在需要煩惱的事;然而給同行朋友們造成麻煩的是在回國之前,要先借錢舉債過日,是很不好意思的。朋友們後來倒是說,還好我們四個人中掉錢包的是我,不然假期會搞砸掉.....。

那年在新年第一天(或者是舊年最後一天?)掉錢包,是我那不舒服的旅遊經驗裡的一環,抵消了不少美好的旅遊見聞,也總是讓我在朋友找我去玩時再考慮。對於一個有點迷糊又大而化之的人而言,旅遊有時是蠻「考驗人」的一件事。我的看法是這樣!

《走一趟神奇的天路》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624  旅遊紀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