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          

啊!講到租房子我倒是有連篇的話題想要說。當你從高中一年級就開始在外面租房子住,一直到現在出社會工作好些年了仍舊沒固定的窩……租過的房子沒有十間也有二十間(?)了吧,那麼可以談的租屋事就俯拾皆是……包括稍帶點情色氛圍的八卦話題。

在外租房子的種種關竅,諸如房東、房租、採光、噪音、日曬、車位、鄰居、生活機能……無數需要注意的地方,往往只是其中一個環節很糟糕而已,接下來卻得忍受至少好幾個月不愉快的住宿生活。何況萬一住進了什麼不良的蛇窩鼠穴搞不好還得吃大虧,怎麼能不謹慎呢?

其中有項幽微而又勾動人心的部份,就要講到樓友炒飯時的聲音囉!雖然常言道『食色性也』,性需求畢竟是人的原始欲望,好像也無法太過抱怨人家;假使情侶們能夠注意合宜的時間而且自我克制一點(尤其出租大樓的牆壁隔音設備一向都不佳),相信左鄰右舍也都能瞭解包容。問題是有的樓友似乎特別年輕力壯或是情欲熾盛,會在一些擾人的時間、情況下做愛做的事,讓人想要訴苦:「簡直像發情的旅鼠了!」

th.jpg

我覺得其中最「狀況外」的一次是:有個下午在我這層公寓,擾擾攘攘湧進來了一群的消防人員和醫護人員,直接殺到幾間外的住戶外,大樓管理員用鑰匙開門讓大陣仗人馬直接殺進房間!我打開門縫望見一個女孩倒在門內、眼睛圓睜但沒有絲毫意識的樣子。急救員大聲叫喚「小姐,小姐,妳有聽到我們嗎?妳有吃藥嗎?」開始急救起了好大的騷動!可救護車都還沒有把人送走,左近不遠處不知哪間的情侶就無視這團混亂激情地做起愛來,女生呻吟得很不矜持穿過大樓中庭都還很清楚,對照著醫護人員的混亂不遑多讓!這時才下午五點多耶。我心裡不禁覺得有必要這麼猴急嗎?

最是感到「身歷其境」的經驗是:有時住的宿舍上下樓房間的水管或通氣系統,上下樓連通--我住一段時間才發現問題出在半夜,樓上炒飯聲經由浴室裡的管路清楚爬下來--已經到會擾人清夢的程度。基本上把浴室門關起來傳聲效果就少一點,但如果要用浴室的話待在裡頭簡直成了立體環繞音響劇場,擁有逼真的現場「身歷聲」。能聽得人血脈賁張兼色欲薰心!也有這種事,沒經歷過是難以想像的。

租房子  

而後來有段時間,除了入夜後附近房間常傳出恩愛聲外,一大早,不知哪房間還習慣早起做一次,清清楚楚傳出做愛呢喃呻吟聲,弄得我那陣子總覺得風聲鶴唳好像到處有人在炒飯……開始有疑神疑鬼的情形。我所謂「疑神疑鬼」情況具體來說像是:在晚間不知從哪大廈傳出的音樂聲還是電視聲什麼的,尤其他是依著某種韻律或節拍的話,當透過遠距離的模糊和扭曲往往真假難辨、風聲鶴唳的……!我有陣子陷入這樣不健康的神經質狀態。事實是:人家炒飯就炒飯,關我什麼事呢?但我很好奇,是不是也有別人曾經跟我產生類似的精神問題。囧!

如今住在台南鄉下,宿舍附近環境單純,與以往都市中的居家環境迥異,也不曾再在夜半聽到哪家炒飯聲。我覺得這樣很好,清心嘛。有個安寧清靜的居家環境,很讓人高興。居住週邊環境絕對是影響居住品質啊!

《隨心所寓》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