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明振安宮        

唔!我會最想念的城市是台南更精確來說的話是其中緊鄰玉井的旺明喔,這地方對我的意義可以這麼說:『停泊在這城市裡連公車司機都不熟諳的僻遠一隅尋覓歸宿。』

有日記可作為註腳:由於因緣際會,待在台南『旺明』工作、住宿;昨天星期天我第一次搭興南客運到這兒來……在這之前我連一次都沒有聽過這個地方!這次行程給我「遠方一角」的僻遠感覺!

昨天下午三點三十七分時,我人就已經搭火車到台南火車站前的興南客運台南東站,預備轉搭公車到旺明;首先我就見到公車站正施工,大量施工煙塵加上施工噪音(奇怪,星期天也施工耶),小小的地方擠一堆星期天等著搭車的人、一團混亂--我只勉強弄明白我要到旺明得搭往玉井的車--站務員接著跟我說四點多就有車。等我望穿秋水等到往玉井的車,卻已經是經過一小時半後……!

好不容易擠上車,我心裡惦記著人家告訴我「看到蛇肉店招牌就準備下車」的指示!可是當公車已走走開開四十五分鐘後還不見地標時,忍不住趁停車空檔問司機旺明到了嗎?司機先是露出「你說哪裡?」的表情,繼而將眼睛瞟向車上售票機的站名按鈕搜尋;於是我耐心地等待著司機的答案時,這時一個太太好心地說她知道在哪裡下車,司機鬆了一口氣請她到站前告訴我。

等終於等到了望明口站前的蛇肉店「地標」,已經是我上車後一小時二十分鐘後的事(好心的太太也提醒我可以下車了)。這幾天寒流過境夜色來得特別早又淒清,我有些惴惴不安地帶著行李,沿著清冷的柏油路向旺明村落走去,尋找我的住宿處……。

我想我已經很多年沒坐過這麼久的公車啦,裡已經因為我搭車花那麼久時間、還沒到目的地後打電話報平安,就頻頻打電話問我到底是不是迷路了,找到住處了沒?父親還信誓旦旦地認定我已經迷路--還好證明並沒有迷路,只是路遠了!

聽說在這個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巧合,而是有它的緣由……在這裡工作超過一年後,我又將轉向下處停泊處停靠、然而何處是我的歸宿處?台南的種種成為我難得的中繼站,是生命旅程中重要的一站!

 《玫瑰之屋》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2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