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普莎拉仙女  

在不久的未來計畫裡,我正規畫著以背包客移動方式旅遊柬埔寨這個國家哩。越戰電影《前進高棉》膾炙人口--其中的高棉不復昔日景況,正是今日「柬埔寨」--但我還是開玩笑地說讓我前進高棉吧,時間就暫定在雨季、以三個月的時間長度展開!體驗《古墓奇兵》式自然與文明交纏形成的無比的美麗。

對我而言,跟團旅行有種「一切都會自動就定位」的安全感,不過當我經歷過被半逼迫在店裡頭消費、沒買東西走不了人的窘況,就對跟團旅行盡失胃口;相對之下,背包客旅行的方式雖然不安定得多,但充滿了悠遊與隨興的氛圍,可以慢慢地花時間大街小巷裡閒晃,深度旅遊地尋找超值住宿點、美味飲食與當地名勝特產。

微笑佛陀

談到這回我之所以打算到柬埔寨,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有師友在柬埔寨,他們的住處就在金邊機場不遠處唷!經由他們的介紹,我對他們所描述柬埔寨純樸民風、佛教與印度教交融的文化環境,以及單純而不受污染的自然環境,自然而然地產生憧憬與喜愛。從旅遊雜誌照片,我看到微笑佛陀和阿普莎拉仙女塑像,總忍不住喜歡呢!我就認識個國中生朋友喜歡柬埔寨風光,與我大談吳哥窟「攪拌乳海」浮雕等名勝,有意思。

在我借閱過與柬埔寨歷史、文化與名勝古蹟有關的資料中,其中我最在意的一本書,應該是劉紹華小姐所著的《柬埔寨旅人》--她旅居柬埔寨住高腳屋工作,切身地描寫了她所見所想,情感流露。我有時看著這本書,忍不住揣想著當面對洞里薩與湄公河河水,我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微笑佛陀  

目前我對柬埔寨所規畫的幾個想去的地方,無非是金邊週邊景點、吳哥寺、巴揚寺、洞里薩湖區、吳哥大城週邊等等;點與點間的的交通,就包括了國內航空、公路巴士、水路航運或是出租車(看情況)……不過是,有時候會看到柬埔寨與泰國邊境的糾紛令國內情況不穩,卻是要避開這些時刻。

台灣與柬埔寨間來回我預備搭乘華航,機票錢、商業簽證費與國際機場離境費,估計在台幣一萬九千元左右,再加上背包客式的住宿、交通、娛樂花用,我想花費不會很多才是。我期盼著這次旅遊慢慢地成為真實,能更認識電影上的高棉、如今是柬埔寨的異國他鄉。

柬埔寨風光

《從巴黎到巴塞隆納,慢慢走》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7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