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8417059-947985978-g.jpg

透過格友的部落格我注意到新雨出版社的小說《影子間諜》​,它除了是日本第 32 回山本周五郎賞入圍作品、​還是獲得亞馬遜四顆☆好評的優質小說​,引起我濃厚的興趣!因此儘管我已經積了好幾本新書的試讀心得還沒發,仍然加碼參加了新小說的試讀活動。總之我想說反正虱子多了不癢、債多了不愁,等時間到了再見招拆招。  喂喂你這樣好嗎

下載.jpg

《影子間諜》作者​是日本知名的編劇夫妻檔木皿泉,她們最著名的暢銷文藝作品當屬《昨夜的咖哩,明日的麵包》、《漣漪的夜晚》這兩本獲得本屋大賞的小說;尤其是 2014 年的出道作《昨夜的咖哩,明日的麵包》即奪下當年本屋大賞第二名、還由 NHK 改編為同名連續劇搬上大銀幕,叫好且叫座。如今《影子間諜》是夫妻檔的第三部作品,值得期待。

下載 (2).jpg

新作《影子間諜》由新雨出版社提供了第六章〈臉龐〉的試讀,就讀國二的女主角「彌香」的父母在十三年前離異,身為獨生女的她由媽媽獨自撫養,然而媽媽對她常表現出一副疑神疑鬼的打量模樣,究竟是在想些什麼?尤其這次媽媽毅然決然把「彌香」送去跟出生就沒見過面的爸爸住、而且一住就是三個月?

原來媽媽和爸爸當年離婚時都想要小孩、於是她們跟機器人公司簽約複製了一個「二號」,於是就一人都有一個「彌香」就公平啦、不用像古代判例那樣把小孩切成兩半一人一分半!

複製的機器人「彌香」好處是會流血、流汗、流淚,甚至生病不舒服時帶去看醫生就可以,隨著小孩長大公司還會神不知鬼不覺地幫仿生人更換長大的身體,結果連親生父母都分不出來自己的孩子是機器人或是真人……

各帶走一個「彌香」的爸爸和媽媽是真的不知道那個是真人、那個是仿生人。這本來應該是件好事,但是個性神經質的媽媽為了她到底領到哪一個而神經兮兮的 ……結果媽媽終於受不了,決定與公司終止契約不再用機器人。機器人將被回收!進入青春期的「彌香」發現真相後,本著少女的浪漫心情以及不甘心成為爸媽所有物的怨怒,在找到「彌香二號」後兩人決定一起離家出走……她們的命運將會如何?​

下載 (1).jpg

從第六章短篇〈臉龐〉可以感受到木皿泉夫妻溫暖的書寫筆法,將進入青春期的國中少女對自己、對他人的不安心情描繪得很傳神,同時鋪陳出帶著懸疑氛圍的故事、不到最後一刻還真不知道結果如何?令人深感意識到,在不遠的近未來做自己可能還真不容易!

下載.jpg

就這樣我率先閱讀了即將在 8/5 推出的木皿泉的近未來作品《影子間諜》的一章​、聽說無所不在的「影子間諜」就在你我之間!這對夫妻作家搭檔的默契相信可以把故事氣氛掌握得很好,我靜待閱讀其他章的驚奇創意。啾咪!

一派狐言>謝謝新雨出版的《影子間諜》​試閱活動。由於試讀只提供第六章實在看得不過癮、我又到圖書館借了《昨夜的咖哩,明日的麵包》也一併讀了,裡頭多個短篇又與〈臉龐〉的風格大不相同、又是另有一番趣味。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