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最近天氣冷、下班回到家後簡直都不想再出門,先吃飽後洗個澡、穿暖暖窩在躺椅看本書最愜意了!尤其這幾天的寒流算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冷的幾天了吧、我就利用回家到累到打瞌睡間的時間,讀完了對岸知名社會派推理作家紫金陳的新作《低智商犯罪》,發現是本嚴肅推理中附帶爆笑情節的懸疑之作。這本適合以輕鬆愜意的方式閱讀。

117948031_2423074297996243_5059051594696630599_n.png

對岸推理名家紫金陳被譽為「中國的東野圭吾」、以「高智商犯罪」系列的推理作品特別膾炙人口,包括:《無證之罪》、《壞小孩》、《長夜難明》……等暢銷名作;其中我讀過《壞小孩》(詳前作:《壞小孩》),推理佈局嚴密、情節曲折、結局讓人拍案叫絕……的確會讓人聯想到東野圭吾的文風沒有錯。

下載 (1).jpg

紫金陳新作《低智商犯罪》主角是公安局副局長 「張一昂」,他從中央空降到「三江口」地方公安局任職、只因為上頭要查的對象地位敏感,派「張一昂」只因為上頭信得過他、可不是因為他懂得查案……事實上他任職多年以來從沒破過重大案件、安插他只需要跟檢舉的隱匿線民取得接觸罷了,可沒指望他什麼!

如今派「張一昂」公降到地方當公安局副局長、還有大半原因是因為當地副局長已經失蹤大半年,據報很可能便是在查這案子時栽了的!所以「張一昂」得到的可不是什麼優質好工作,而且為了要開展工作還得應付當地同仁對空降人事的反彈!可謂內憂外患。

雪上加霜的是他剛就職、屁股在椅子上都還沒坐熱,當地公安大隊長「葉劍」便給人殘忍謀殺了!人死前還在地上用血寫了他的名字……這不就是傳說中死者指證凶手的留言嗎?真是出師不利。

下載 (3).jpg

必要的美麗女主角、刑警 「李茜」是公安部副部長的亮麗侄女、是關係戶來著的,如今發配「三江口」在「張一昂」底下任職、只是因為她年輕氣盛老想著要歷練,配給「張一昂」底下工作時上頭還千交代萬交代不能讓她傷到一根寒毛!問題是她老不聽話衝在前頭是怎樣?

下載 (2).jpg

「三江口」公安局副局長因為空缺懸缺已久還搞到登報尋人、引來凶惡搶劫犯「方超」與「劉值」覬覦--畢竟連公安副局長自己都找不到路回家--這地方治安工作肯定爆弱的嘛!「方超」與「劉值」兩位是擁有土製炸彈與槍械頂凶惡的匪徒、只不過搶銀樓卻搬走人家供的財神像……是笨了點,但卻是極凶狠的。如今他們決定到三江口搶大貪官發利巿。他們能得逞嗎?

故事背景「三江口」雖是小地方、卻彷彿擁有致命的吸引力,莫名吸引來各方歹徒,有搶劫犯、殺手、黑幫老大、小混混、廢渣、公司大老、打手、殺人犯、通緝犯、跨國賭場老闆……各方凶神惡煞雲集當地「張一昂」能頂得住嗎?

下載 (6).jpg

《低智商犯罪》以(實力可疑?)的公安副局長「張一昂」為刑偵系統中心,上有當地公安局長打壓掣肘、下有刑警下屬對空降長官的質疑與不信任,對外還有各色犯罪事件的挑戰,多方彼此勾心鬥角、鬥智鬥勇,一山還有一山狠!究竟誰能勝出?

下載 (4).jpg

尤其是大隊長「葉劍」一下就遭人殺害、更引發後頭連的犯罪事件,老天爺開玩笑似的、多線黑道人物因為陰錯陽差的巧合都給捲了進來,而「張一昂」的烏龍推理能力更讓辦案情節越發錯綜複雜、史無前例的烏龍好戲越演越烈!值得期待。

下載 (5).jpg

讀完《低智商犯罪》我不禁覺得大家雖然都喜歡輕鬆有錢的工作,不過賺快錢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偷搶拐騙可都是高級技術活、情偵單位可不全都是笨蛋,一不小心得蹲苦窰的!看大陸公安如何恩威並壓破案?推理天王紫金陳原就以推理故事布局精密著名、如今加入了荒唐的喜劇性的元素,添加了額外的歡樂元素,我邊讀邊暗笑也不會覺得犯罪那麼可怕了。我會期待續集欸,噗噗!

一派狐言>謝謝奇幻基地的《低智商犯罪》試讀,這是一本有著喜劇風的可怕推理作品、因為烏龍歹徒終究還是歹徒啊!在現實中不管是「低智商犯罪」或「高智商犯罪」,請恕我敬而遠之,矮額!

《低智商犯罪》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