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0.JPG

向來我就喜歡豆干。這次上司出公差帶回來伴手禮送了我綠豆糕、隨後問說誰要「豆干」?我就默默把精緻綠豆糕退回去換了豆干!畢竟有誰不喜歡吃豆干呢。得了伴手禮豆干後還覺得意猶未盡,便上網宅配了嘉義「戲獸仔」四種口味傳統滷豆干--是榮獲過嘉義市十大伴手禮名銜的健康零嘴--這就來慕名品嚐!

1.jpg

「戲獸仔」取名自零嘴的台語發音「細秀仔」,新包裝以白色為底、用中國古代四大神獸為圖騰設計了四款不同嶄新包裝,與傳統的呆板豆干包裝有很大區隔性。

戲獸仔

四神獸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分別鎮守東、西、南、北四方,是古代中國神話裡頂尖的守護神獸角色;如今對應的是 「青龍原味」、「白虎辣味」、「朱雀甜蜜嗆」及「玄武五香」四款傳統口味。這就嚐嚐。
  戲獸仔豆干-青龍原味 容量: 150g
內容物: 新鮮白豆干(非基改)、
純釀醬油、沙拉油、蔗糖、八角粒

IMG_1124.JPG

自古豆干是中華飲食文化精華,「戲獸仔」將傳統豆干中最易碎易變質的「白豆干」高溫殺菌包裝後,如今不添加化學防腐劑都可以室溫直送到家了!

出發點是原味的「青龍原味」,所使用的食材除了(非基改的)新鮮白豆干之外,只以醬油、沙拉油、蔗糖及香料藥材決定味道。無添加人工調味料及防腐劑。

IMG_1125.JPG

「戲獸仔」四款豆包裝上都印有四大神獸圖案與詩文:神獸圖由書法家蔡奇勳揮毫,四句詩文則是諸羅詩人陳文政筆跡,別具有文化色彩。

傳統中國文化裡當遊子離家出遠門,家族長輩常會準備印有四大神獸圖案的糕點,讓旅人帶著做食物、受四方神獸所護佑。

IMG_1134.JPG

「戲獸仔」青龍的祝言「一呼得百應」,呼應的是傳統「原味」口味豆干,只以最簡單的醬油、糖、八角調味。

IMG_1201.JPG

「青龍原味」以醬油著色、帶著淡淡甜味與八角風味,有著微濕潤澤的質感與綿細口感,這大概是華人最習慣的大眾滷味風格了吧。

每逢星期四公司的伙食是蔬食日,有不少同事都會選這天叫外送或出去吃飯;可是對我來說純蔬食沒有問題,但能再加點豆類製品(譬如豆干)就更錦上添花了。

IMG_1235.JPG

這天我們的主食是什錦蔬菜麵,加入「青龍原味」豆干增添鮮味是不錯選擇吶!

 戲獸仔豆干-白虎辣味 容量: 150g
內容物: 新鮮白豆干(非基改)、純釀醬油、沙拉油、蔗糖、辣椒、八角粒

IMG_1137.JPG

「白虎辣味」用料同樣簡單到不行,與「青龍原味」相比在成份表上多加了「辣椒」罷了。全素可食。

IMG_1143.JPG

西方白虎的祝言是:招財結善緣,符應詩文是「西距白虎庇歲安,祈福避邪早歸還;贈君二字多珍重,反覆叮嚀莫著寒。」看到這樣文字會讓旅人想早日返家吧!

IMG_1140.JPG

但如果是對含麩質、大豆過敏的人就不適合食用。是說以前好像沒聽過周遭有人對含麩質食物過敏,然而這年頭好像會過敏的人越來越多,以致含麩質食品包裝都還要特別標示?

想到要是對麩質過敏就不能吃喝豆漿、豆花、豆包、黑白豆干……等美味,多可惜啊!

IMG_1146.JPG

「白豆干」除了美味外富有植物性蛋白質、以及人體必需的胺基酸及鈣質,營養價值很高。有多高?希望有三、四層樓那麼高囉!

不論是正餐飲食,或配清茶當點心零食都很理想。

IMG_1217.JPG 

「白虎辣味」的辣味來自朝天辣椒、店家切大塊辣椒段而且放不少,為白豆干增添一股傳統的辣味。

我是沒本事把辣椒也一塊兒吃掉,覺得有點可惜。不過我相信有人是可以的,對,就是說妳喔!  

 戲獸仔豆干-朱雀甜蜜嗆  容量: 150g

內容物: 新鮮白豆干(非基改)、純釀醬油、沙拉油、蔗糖、辣椒、八角粒

IMG_1155.JPG 

「戲獸仔」為保存特別柔軟且易變質的白豆干、拒絕人工化學添加物,使用高溫系統殺菌再配合台灣製真空包裝,讓軟Q的白豆干得以離開冰箱。

150 公克白豆干住在真空包裝殺菌軟袋裡方便保存攜帶,通過 SGS 認證品質有保障。不過開封後當然要趁新鮮快快吃完囉!

IMG_1157.JPG 

「朱雀甜蜜嗆 」對遊人旅途的祝言是:平安偕順吉。

IMG_1158.JPG 

在成份上,「朱雀甜蜜嗆 」與「白虎辣味」看起來殊無二致,調味都只有純釀醬油、沙拉油、蔗糖、八角粒和辣椒。

然而光看「朱雀甜蜜嗆 」上沾附的辣椒形色就能直覺知道,這辣椒的辣味大相逕庭。連帶甜味也是有所差別。

IMG_1230.JPG

在口味上,白豆干的豆類甘甜配上嗆辣系辣味和糖薰蔗糖的甜蜜,是大人口味的豆干。

IMG_1225.JPG

我用羽衣甘藍生菜包裹「朱雀甜蜜嗆 」簡單吃下。羽衣甘藍菜屬於寒性,「朱雀甜蜜嗆 」提供了豆類的溫和與辣椒的火性,兩相互補健康又具風味。

 戲獸仔豆干-玄武五香 容量: 150g

內容物: 新鮮白豆干(非基改)、純釀醬油、沙拉油、蔗糖、辣椒、八角粒、花椒、桂枝、丁香、小茴香

IMG_1147.JPG  

五香豆干向來是傳統豆干最受歡迎口味的前三名,「戲獸仔」既是以傳統豆干為主題,自然少不了芳香的「玄武五香」豆干。

IMG_1150.JPG

「玄武五香」給遊子的祝言是好命呷百二,專屬詩文「北尋玄武地偏遠,寒雪凍膚苦難言;練就一身傲霜骨,他日歸鄉語甘甜。」有三個押「ㄢ」韻的韻腳。

IMG_1152.JPG

論豆干外表色澤猛看像是「青龍原味」一般差不多,顯出醬油顏色澤並顯出手工製作的不平整個性;然而「玄武五香」入口就知道,所用的桂枝、小茴香等香料交織出更豐富的香氣層次。一口咬下齒頰留香。

IMG_1210.JPG
對我來說不管什麼口味的豆干,差不多都適合做成沙拉!

我用「玄武五香」豆干、香蕉、胡桃、腰果和羽衣甘藍、淋上特級初榨橄欖油做成 「豆干堅果香蕉羽衣甘藍沙拉」,就完成了豐富美味又健康的一道素食。我喜歡!

IMG_1254.JPG

所以豆干向來是我最喜歡的素食材料與閒暇零嘴。只不過對於市售的一般豆干零食、我只要讀完一次包裝上印的滿滿化學添加物成分後,食慾就只剩下一丁點;而嘉義「戲獸仔」傳統滷豆干拒絕化學添加物,將白豆干做成令人回味無窮的健康零嘴,讓人吃得更放心愉快。這個不錯哩!

 「戲獸仔」傳統滷豆干 官網: http://www.sisioua.com/

戲獸仔豆干粉絲團:https://lihi1.com/bitUF/fox 

豆干產品介紹:https://lihi1.com/6bKKL/fox

地址:嘉義市蘭井街 465 號 6 樓之 11 9am – 6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